close

第十九章 戲 - 

 

幻影坐在屬於她的窗台前,仰頭望著天頂那片無際藍界,今天的天氣似乎是不錯的,淡淡的藍上一點絨白色也看不見,也許是被夏季即將入秋時吹的徐徐風兒給吹散了?

 

如同自己與娘家的牽絆隨著她的入嫁而隨風飄散了。

 

「妳有心事。」。

 

幻影一愣,轉過身去,見到的是自己的丈夫。

 

 

「即使有又如何?你能讓它們消失嗎?」。

 

「我可是掌管整座精靈城的王,只要我想有什麼做不到?」。

 

海羽俊俏的一笑總是能迷的路上所有女孩都眼巴巴的望著他,惟惟吸引不了自己的妻子,他想到這不禁暗暗一嘆,天意啊、天意,果然這女子是來治平自己的?自己能用在其他女人身上的小技巧,套用在她身上,全無用武之地。

「所以只要有件事你做不到,那就表示你對那件事並不想去實現?」。

 

幻影頭一轉,冰藍色的寒眸繼續望向天,櫻唇吐出的話語總是如利刃、如寒冰般傷人,這些日子來,海羽已經習慣,漸漸麻木了。

 

她突然意識到一個物體正埋沒在自己的藍色長髮之中,緩緩地呼吸著。

 

「……」。

 

幻影震開雙翼,也震開輕輕摟著她的柳腰,俊臉深深品嘗她長髮的男子。

 

「別這樣,我不喜歡別人碰我。」。

 

「可我們是夫妻。」。

 

海羽故作無辜樣,一樣的藍眸天真看著她。

 

「這份名義不過是名義上的罷,只是一場戲。」。

 

「看來妳這演員很不盡責,若只是場戲,那總該盡責的演出吧。」。

 

海羽無視掉幻影正優雅展示的薄翼,從背後摟著她,幻影無奈,只能縱容他的曖昧行為,細聲說:

 

「我的專長不在作戲啊。」。

 

「那妳的專長在哪?」海羽微微一笑,那笑容宛如春風撫過幻影如冰的內心,結凍,永留。

 

「讓我看看。」。

 

「想得美。」。

 

她苦笑,雙臂撐著頭顱,遠望著窗外的沙沙落葉紛紛落下。

 

「秋天也快到了啊。」。

 

─────

 

「妳們有誰看見斯格特?」。

 

一大早的清晨,紫髮男子粗魯的開門聲震響整座主城理事會,艾的面容因憤怒扭曲著,看起來頗嚇人。

 

『沒看見、不知道,也不想看見。』。

 

似乎這是眾秘書對他的質問唯一的反應。

 

「那芽呢?那個複製人呢?」。

 

年老卻保有著俊美外表的研究者怒吼著,紫藍色的眸幾乎是瞇成一條線,空氣彷彿因為他的怒氣,恐懼的顫抖著。

 

但眼前這些少女,即使一臉天真,但她們看過什麼?從其他孩子還在讀書、快樂的遊玩時就開始做起戰鬥訓練、體能鍛鍊,加上長久下來的辦案,就算眼前這男子算起來可是她們的上司,更是長輩,在她們眼中仍然是個心智不夠成熟的大男孩,用冷血和沉默的外表來領導著整座城和自己的家人,即使自己的兒子已經接管他曾經的職位,他也放不下自己出生、長大、曾經率領統治的颯光城。

 

「你說芽妹妹啊?我們不知道喔。」。

 

塵光悠哉地打著呵欠,似乎這樣可以彌補她昨晚為了趕出已經欠交的報告而犧牲的睡眠,織則是半開玩笑的道:「感情那麼好,搞不好兩個私奔去了。」。

 

「私奔?」。

 

艾先是一愣,接著便臉色發青……噢不,是發紅。

 

「媽的!若是那兩個被我抓到就死定了!雪薇,給我發布通輯令!」。

 

「價錢。然後加薪。」。

 

座位位於秘書宿舍辦公處角落的銀髮少女頭也不回,冷冷回了一句,艾只好不甘願地從上衣口袋掏出計算機,原先俊美的臉蛋從方才的發紅成了發青。

 

「算了,我自己派人去找他們……」。

 

等到紫髮研究者重重摔上門,束著長長馬尾的背影消失在走廊盡頭,冥流不禁大喊一聲:

 

「雪薇妳好棒!」。

 

「因為領導開的價比較高。」。

 

「……雪薇,妳也太現實了點。」。

 

索提亞忍不住吐槽好友,但她也知道的,雪薇的個性就是這樣啊。

 

而一旁的微風呢?

 

則是靜靜地祈禱著。

 

「願芽他們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