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白衣少女】 :

 

剛剛看到的那只不過是我的幻象。

 

看起來好像在葉片上蠕動的白色小蟲只不過是朵朵的白色小花,在風中搖曳著而已,還害我嚇得半死。

 

但我還是很緊張,那怕下次看到的就不只是自己的幻覺了。

 

我突然察覺到一抹淡淡的香散佈在空氣中,然後遠處有座高聳的乳白色建築,屋頂上矗立著十字架,可能是教堂吧。如果是教堂的話就好了,總不可能連教堂裡都沒人吧?小說裡總是寫說哪個地方發生什麼災難,留到最後的永遠都是那些神職人員或是英勇不怕死的主角。

 

我感覺現在自己就是那個英勇不怕死的主角,而且是很笨、會完全靠運氣打敗大魔王的那種勇者。

 

因為我就站在教堂門口,然後還聽見裡面幽幽冥冥地傳來少女的歌聲。

 

媽啊!我還不想死啊!更別說是可能踏進去後就被幽靈少女拿斧頭砍死!

 

等等,這裡是教堂吧?

 

那她會不會拿耶穌像砸死我。

 

正當我在胡思亂想的時候,教堂的棕色大木門被打開了,發出年久失修的聲音──就是那種好像門閂生鏽會發出的那種激激歪歪的聲音。

 

「妳是誰?是這座島上的居民嗎?」

 

不是我原先想的那種鬼片裡女鬼才會有的那種恐怖的嗓音,而是很甜、很純真的童音,讓我不禁懷疑站在我眼前的這個白衣女孩的真身是小女童不是看起來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少女。

 

和我一樣的黑色長髮,穿著和我一樣的長洋裝,唯一的差異是眼神──我的眼神沒有那麼惹人憐愛,相信我──和衣服的顏色,她穿的是白衣。

 

害我第一眼想到少女版的貞子了……。

 

「妳是……?噢,還有我不是島上的居民,我是莫名其妙來到這的。」

 

「我叫莎爾娜。看來我們兩個一樣呢……。」

 

「我們兩個一樣?」我提出疑問,她也和我一樣……莫名的在沙灘上醒來,發現自己到了莫名的島嶼?

 

「妳叫什麼名字。」

 

她用門板半掩著自己,小聲問我,並沒有接下我剛剛的問題,又或許她不知道如何回答吧。

 

「我叫貝琪。」這是實話,一個很俗的名字,反正我從來沒有期望我媽會給我取個好名字,就算是我爸取的,我能跟死人計較嗎?好吧,我知道他還沒死,還跟另一個女人過得幸福美滿,但我寧可當他死了,當作沒他這爸爸。

 

「這名字不好聽。」

 

她小聲地說,但我聽得很清楚。

 

這整座島上很可能只有我們兩個是有自我行動力的生物啊!妳覺得這樣講小聲點我就絕對聽不到嘛!

 

「我知道,我也不喜歡我的名字。」我苦笑,手插腰,試圖對她表示我的不滿。

 

「那我可不可以叫妳『黑日』。」

 

黑日?黑色的太陽……嗎?蠻不錯的,至少,符合我的身世。

 

「我無所謂。」

 

「那妳也喊我『白月』吧,叫莎爾娜太拗口了。」

 

白月。白色的月亮。潔白如雪的純潔之月嗎……,也很符合她。一輪純白的明月,跟她的氣質很相襯。

 

「那好,白月。」

 

「我們好像是這座島上唯二的人類了。」

 

……原來妳知道嗎?

 

「那妳要和我一起住在教堂裡嗎?我一個人住也蠻孤單的……。」

 

「好!」廢話!我當然要答應啊!難不成我今天晚上要餐風露宿嗎?

 

「那進來吧,裡頭有麵包喔,還有我自己找食材煮的熱湯。」

 

她笑得很燦爛,應該是很高興終於有人陪了吧。

 

那笑顏讓我想到今天傍晚讓我以為是白色蟲子的那些小花,仔細一看那些小花精巧可愛,帶著一種另類的氣質,和我以前看過的花朵都不一樣。

 

這個『白月』給我的感覺也是這樣。和那些小花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