凜族外傳   新矢 【下】

 

現在的我仍會用下位者對上位者的敬崇和敬畏對妳,無論妳願不願意,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 冰颯(颯星)

 

 

 

「冰颯,夜星在找你,去族長窩找她吧。」

 

正當冰颯正要踏出營地時,蘭耀粉白相間的身影在他眼前閃過,然後告訴他,族長正要找他。

 

他心一緊,她已經知道了?好快。

 

他把腳步移駕到族長窩前,深呼吸,然後小心翼翼得走了進去。

 

「暗夜。」

 

他聽到了熟悉的、他舊有的名字。

 

棕色母貓藍色的眼珠靜靜凝視著他,兩隻貓兒皆無語,不打算打破這詭異的氣氛。

 

直到一旁的其他貓開口。

 

「夜星......。」烏子色母貓喵聲道:「真的要這麼做?」

 

夜星點頭,目光仍然沒有離開舊友,開口:「冰颯......,不,我該喊你暗夜。你願意,接任族長嗎?」

 

冰颯愣了下,黑白相間的毛髮像是觸電般豎了起來,他也確實感覺到身體像是被電流通過般,刺痛的不安感......。

 

「為什麼是我?我還以為會是雷風暴、或是玥夜。畢竟妳比較信任他們,一直以來都是。」他不斷自嘲,內心有個聲音一直在叫囂,但他聽不清,他讓自己徹底無視了,「我只不過是個年輕戰士,為什麼族長大人要如此賞識我?今天不是愚人節吧?不是吧?」

 

「暗夜......,」雷風暴忍不住開口勸說「妳別這樣,這是認真的。妳聽她說完。」

 

「我為什麼要聽她說話,她一直以來都沒有好好聽我說過話,現在為什麼要我好好聽她說話?」冰颯再次以滿滿的嘲諷回應,藍色的眼珠晃盪著什麼「既然我現在是個普通的戰士,那我就只是這樣。」

 

「現在只有你這個人選了,雷風暴和玥夜都拒絕掉了。」夜星冷淡地說,「我想找一個足以站上這位子的人,我不希望看到這個部族消失、毀滅。」

 

冰颯沈默。過了一分鐘,或是更久?他才開口:「如果這是妳期望的,那我無所謂。即使這部族可能會毀在我手上?」

 

「即使如此。但我知道妳做不到的、妳捨不得。」夜星挑起一抹微笑,「暗夜,不,暗星?」

 

「不,我現在是冰颯。那就颯星了。」冰颯搖頭,繼續說:「無論妳怎麼想,但妳在我眼中一直都是夜星,從很早前就是這樣,不是那個拖著我一起離開烈火的那個夜藍。現在的我仍會用下位者對上位者的敬崇和敬畏對妳,無論妳願不願意,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我明白。我有這樣的覺悟。」夜星起身,往族長窩的出入口走去,「走吧。去宣布。颯星?

 

 

 

 

「怎麼突然要緊急集合?」

 

「最近還挺和平的不是嗎?」

 

底下族貓的談論聲,讓站在貓群中的冰颯緊張不已。

 

他不希望這新生中,遇到的、熟識的貓兒因為得知他的過去而疏遠他。

 

如果可以,他想放聲大喊,說他不要,但事實是他違逆不了自己的族長。

 

無論道義上或是那個『她』的心。

 

此時此刻,夜星已經跳上了高台。

 

「各位,我知道你們聽到這消息會很震驚,但請原諒,這是我思考很久後才決定的。」她保持著一貫的冷靜,目光跨越了全場,領導的魄力在此時一覽無遺,「我將退位。在今晚。而新任族長是......」

 

她轉向他所站的方向,道:「暗夜。也是冰颯。冥族給予他的新名是颯星。以此葬送他的過去。

 

全場寧靜。

 

 

 

 

「夜星,別走。」

 

柳音爪、藍浮、奈玫、冷霧掌,許多隻貓兒不斷試圖挽留他們的前任族長,卻徒勞無功。「柳音爪,抱歉,但我得走了。」

 

「為什麼要走?」無掌眨著綠色的眼睛,透明的淚掛在她的兩頰。

 

雖然不捨,但仍然要面對。

 

「遲早,遲早。你們會知道的。」夜星微笑,然後糾正:「現在叫我夜藍吧,我不是族長了。」

 

「即使這樣,妳還是我們的族長,一時之間改不掉的啊。」羽尾往前一步,用雙耳的耳尖劃過她的頰,繼續說:「祝妳一帆風順。」

 

「也願冥族照亮凜族永遠的路。」夜藍的笑容仍然掛在臉上,卻也掩蓋不了這悲傷的氣氛。

 

這時,雷風暴走了上前,眾貓便緩緩讓路,他開口:「夜星、現在該叫妳夜藍了吧......?願冥族祝福妳。能做妳的副手,我很榮幸,妳是個好族長。」

 

「多獎了。」

 

隨著對話的進行,夜藍也慢慢步出了營地,跟在她身邊的只剩幾位資深成員和颯星。

 

「能輔佐妳,我也很高興,」玥夜微笑,眼神卻沒有因為她的離開而產生的任何喜悅的神情「祝妳接下來的路途平安順利。」

 

接著,幾隻貓兒退開,眼前便是邊界。

 

「暗夜,」夜藍轉身,看著往日的好友「不介意我喊你暗夜吧?凜族,交給你了,請好好領導他們。」

 

「不用妳說我也會的。」他聳肩,尾巴搭上她的肩,「再會。」

 

 

 

 

距離那天過了一個季節,時節即將入冬,族貓們似乎也漸漸習慣了新的族長,副手呢?沒有變動。

 

「雷風暴,要再多派一對巡邏隊出去嗎?」玥夜踏著越積越多的落葉走了過來,左眼直直地望著他。

 

「應該不用了。」雷風暴思考了下,搖頭,然後把話題轉開,關心的看著虎斑母貓的右眼,「妳的眼睛,不用去找刺影看一下?」

 

「不用啦,習慣了。」玥夜彈彈耳朵,扯動嘴角,笑了笑,「少隻眼睛也不會怎樣?我還是很厲害的。」

 

「但被白玥葉念的話?我可拉不住他了,他力氣現在都比我大了。」雷風暴跳下巨岩,然後故意把走路的速度放慢,對著自己自嘲:「我老囉。他比我年輕太多了。」

 

「心智年齡呢?噢,他還是很幼稚,我差點忘了。」玥夜隨後躍下,然後往育兒室的方向走去。當她走到門口,一隻灰色的虎斑小母貓衝了出來,然後在沙地上滾了一圈才坐穩。

 

「小燕?你們在幹嘛?」玥夜一愣,然後用腳掌把小母貓輕輕推回育兒室裡。

 

「玥夜,抱歉,我沒注意到小燕跑了出來。」藤霜冰這時出現,叼起自己的女兒,把她放回窩裡。

 

「小貓嘛,難免的。」她笑了笑,然後望向四周,問:「看來到時見習生窩又會爆滿了。」

 

「貓口暴增啊。即使是禿葉季也總是這樣。」淨掌舔了舔腳掌,喵聲道:「還有一窩小貓還沒出生吧......,我只記得鳳姚的小貓差不多了。」

 

「妳這樣哪時升的成正式巫醫?」藤霜冰喵嗚一笑「虧妳還是冰銀的學生。」

 

「我記憶力不好啊。只是對藥草有興趣而已。」白色虎斑母貓鼓起臉頰嬌聲道。

 

「你們在這裡吵什麼?」颯星這此時探頭進來「很閒的話就去巡邏嘛。」

 

「今天已經派很多組出去了吧......?」玥夜皺眉「現在的存糧也足夠了,不需要特別再去狩獵。」

 

「那當散步也行。」他聳肩,甩甩尾巴又走出去,玥夜只能無奈笑笑,把話題轉回小貓身上。

 

「媽?」藤霜冰縮在窩裡,抬頭喚道:「什麼時候換妳躺在這?」

 

「吵死了。整天窩在那我才不要!」玥夜豎起整身毛髮,打從見習生時期她就沒想過做貓后,幾乎是整天只能待在育兒室的生活她完全無法想像。

 

「很悠哉啊?妳總該休息吧?」雷風暴用消遣的語氣對玥夜說,後者不滿的低聲吼著:「你才該找個伴侶了。你總該成家立業吧?後者都有了,前者呢?」

 

這番話倒是把眾貓的興致引了起來,你一句我一句地喊著要給他們的副手來場相親,搞得雷風暴無奈至極。

 

「誰叫你要這樣消遣我?」玥夜微笑,丟下他,轉身走出育兒室。

 

也許,這樣的平淡還不錯?

 

 

————

 

 

這裡是玥夜的廢話(#)

 

這部小說應該寫了一年以上......?不過拖稿嚴重的我能寫到這樣一個段落好像還蠻不錯的(誒#

 

謝謝總是給我催稿的各位(?),雖然我討厭催稿但你們這樣提醒到我『啊我還有這篇拖很久都沒有寫』這件事(#

 

這歷史小說到這裡『暫時』告一個段落! 因為一開始就是想記載兩位族長換任的過程,才會開始碼這篇故事-//-

 

但之後還是會寫下去的XD 只要有題材就會寫下去XD

也歡迎各位給我題材啊啊QQQ

但禁止凜族的你們給我故意惹麻煩啊啊!!事情是我們在處理又不是你們你們當然覺得好玩QQQQ

 

玥夜 筆於 2014.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