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端】  【下】
 
 
 
從穀倉內部走出一隻艷紅色毛髮的公貓,夜藍不解,這樣的貓兒怎會配上『徐風』這名字呢。
 
 
「徐風不知道去哪了,我也正在找她。」那公貓對著豹說道。豹點頭,然後向夜藍、霜翅介紹對方:「好吧,運氣不好。徐風不在。還有這是史蒂夫。他的祖先似乎就是森林貓。」
 
 
「他看起來不像啊。」霜翅一針見血、天真道。夜藍不打算說出真心話,但確實是霜翅說的那樣沒錯。眼前的火色貓兒雖看得出來體格健壯,但那是在『有好好訓練』的前提下假設出來的。史蒂夫的身材很明顯像是吃好住好的寵物貓。
 
 
「嘿、這身材是被老鼠養出來的。」史蒂夫抽動鼻頭,埋怨。
 
 
「史蒂夫是穀倉的貓。工作通常是抓老鼠、然後負責把那些惹人厭的傢伙解決掉。」豹替兩隻部族貓兒解說。
 
 
「聽起來妳不怎麼喜歡老鼠。」夜藍打趣道「部族生活或許會很適合妳。幸運的話、妳大概可以吃上一輩子老鼠。」
 
 
「噢、我恨透老鼠的味道了。那些小東西交給史蒂夫吧。」豹面露嫌惡。話中的那貓兒坐了下來,梳理著前掌的毛髮,問:「妳們是部族貓?我可以加入妳們嗎?」
 
 
夜藍愣了下,她沒想過這件事會這麼順利,或許這片土地上真的存在著祖靈、且守護著她們。
 
 
「可以嗎?」史蒂夫面露期盼,抽動耳尖望著她。
 
 
「我想是沒問題的,但我得先說,我們還在尋找成員的階段。」
 
 
夜藍吞吞口水,試圖讓自己有族長應有的沈穩擔當。
 
 
 
 
 
「成為戰士後我能做什麼?」
 
 
棘刺興奮的跟在史蒂夫後頭,霜翅打頭陣、夜藍隨後,瀅則是踏小碎步走在母親前頭——豹自願放慢腳步墊底。
 
 
「妳可以巡邏、自己狩獵,以後還可能要上戰場。」見史蒂夫被銀黑色小貓問的、慌張到說不出話來,夜藍便好心替他回答棘刺。
 
 
「那我可以馬上當戰士嗎?」棘刺喵道,夜藍對著她搖頭:「妳還要先訓練呢。我會找隻貓當妳的導師。」
 
 
「那瀅呢?她也會當戰士嗎?」
 
 
棘刺仰首、蜜珀色做底的瞳孔閃爍著期盼。
 
 
「我想跟她一起訓練。」
 
 
夜藍一時想不到如何解釋,結結巴巴說不出半句話。淺色小母貓不知何時跟到了她們身邊,細語道:「我......會當戰士。」
 
 
最前頭的霜翅似乎是聽到了這句話,腳步突然停頓,害夜藍差點踩到她低垂著的白色尾巴。夜藍沒有抱怨什麼,只是盯著巫醫,後者淡色的眸醞釀著錯愕的灰。
 
 
兩隻小貓倒沒有察覺到異樣,姐妹倆依偎在一起,姊姊用純黑色的尾尖輕碰妹妹的肩,瀅只是帶著淺淺笑意,而那抹笑像是被徐徐清風撥弄的羽毛,明明幾乎是微小的彷彿不存在,卻又使他人無法忽視那般。莫名的。
 
 
而臨時的營地也快到了。夜藍扭過頭去,暫時丟下霜翅徒身,同時也讓她靜一靜,走向豹那兒,在黑色母貓耳旁低語:
 
 
「能請妳做棘刺的導師嗎?雖然母親作兒女的導師,可能會導致偏心,但我想妳不會的。我們人手也不足......。」
 
 
停頓下,繼續說下去。盡量委婉道出:
 
 
「還有......希望妳能幫忙勸勸瀅。她會是個好巫醫的。走上戰士之路太浪費她的才能。」
 
 
豹疑惑的望著她,隨後遲疑地點頭。
 
 
 
 
 
 
 
 
「霜翅,妳怎麼能就這樣放棄她?」
 
 
夜藍對於友人方才低沈的發言感到憤怒與不解。急急踱步著,甩著尾巴焦急道。
 
 
「她是天生的巫醫,唯一缺少的一點只是我們還不確定、她是否能和祖靈溝通。僅此而已!」
 
 
「我們不確定她能否與祖靈溝通。光是這點就是個大問題。」
 
 
霜翅瞪大雙眼,全身毛髮彷彿倒刺般豎起。
 
 
「難道我要等事後知道她無法在夢中與祂們平行時,再一臉抱歉地告訴她,對不起,但妳無法成為巫醫嗎?要我活生生剝奪掉她的期許嗎?」虎斑巫醫怒道「那還不如現在就先讓她和棘刺一起做個戰士見習生。夜藍,我們都還很年輕,不急著找個繼承者。我還能等。」
 
 
夜藍停下神經質的小動作,槓在那兒,直直望著她。
 
 
「我願意等。那夜藍、妳願意陪我等嗎?等她真正確定自己適合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