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根】  【下】
 
 
 
 
「妳們是誰?離開我弟弟。」
 
 
 
那隻貓豎起一身閃燦的銀色毛髮,紫色的眸死死盯著霧掌——似乎是看準了霧掌才有戰鬥能力這事實。
 
 
 
「不......好意思......,」冰掌雖是沒什麼戰鬥能力,但此時竟就這樣光明正大的縮在體型比她嬌小的霧掌身後發抖,弄得氣氛有些好笑,「我只是看那隻小貓很可愛......,平常在族裡逗弄小貓慣了所以......對不起!」
 
 
 
「那就算了,但請妳們離開。」對方隨後叼起那隻小貓,霧掌這才發現兩隻貓兒的毛色極為相似,看來真為兄弟。
 
 
 
「你們是寵物貓嗎?」冰掌從霧掌身後探出頭。
 
 
 
「我才要問妳們是誰?」銀色貓兒把小貓暫時藏進草叢後,轉過頭冷漠看著她們,酸道:「快回去妳們的家吧,森林對小貓來講很危險。」
 
 
 
「你跟我們差不多大吧?更何況你弟弟年紀又那麼小,真正危險的是你們。」
 
 
 
雷掌突然從後方草叢鑽出,站在兩隻小母貓身後,瞇起藍眼質疑著。紫眼公貓似乎是被他的出現震驚到,不禁倒退了幾步。灰黑色大貓頓時感到無奈,自己只是體型健壯了點吧。
 
 
 
「這…...這才不需要你們多管閒事。」
 
 
 
似乎是對於先前的發言感到羞愧,銀色貓兒開始結巴起來,逞強貌。
 
 
 
「我自己可以把我弟弟照顧好。」
 
 
 
正想再次叼起弟弟,逃離尷尬的現場時,雷掌偏了偏頭,問道:「看你這樣帶著你弟跑來跑去的也很麻煩,要不要加入我們?總比你們倆這樣四處遷移好。」
 
 
 
那貓兒一臉茫然轉過頭。
 
 
 
「加入你們什麼?」
 
 
 
 
 
 
「住在這種地方啊…...」
 
 
 
其實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何要真的跟著他們回去,但至少看看好像也不是什麽壞事。
 
 
 
反正情況不對時,就斷尾求生吧——指的是暫時丟下弟弟逃跑。看他們的樣子不會對小貓伸出魔掌的吧。應該吧。
 
 
 
「對了,怎麼稱呼你?」走在最前頭的雷掌停下腳步,轉過頭問道。
 
 
 
「不知道,隨便叫。」也隨便的回應道「我已經忘記我爸媽給我取的名字了。只記得我弟好像叫銀狐。大概吧。」
 
 
 
「那就叫你銀狐的哥哥好了。有點長卻很好記。」灰黑色見習生爽朗笑道,突然覺得自己好像被什麼東西閃到了。
 
 
 
「如果加入我們的話,夜星也會給你名字喔。」冰掌眨著清澈的藍眼睛,語氣柔柔的。
 
 
 
名字嗎......?
 
 
 
 
 
 
「嗯哼......?」霜翅打量著這隻突然出現在自己巫醫窩的銀色虎斑小貓,原先還往窩裡頭在找不知去向的透掌,看到一半卻發現身後傳來細微的『喵』一聲,轉過身去就是這隻小貓咪。
 
 
 
「棕色毛髮的大姊姊叫我來找妳要罌栗籽來吃,」小貓畏畏縮縮的喵聲道「那個東西會好吃嗎?」
 
 
 
「嗯、我不知道呢。」霜翅笑笑,從一旁牆壁石縫中摸出幾粒棕黑色的小種籽,就遞給他。「不過吃下去效果蠻好的。」
 
 
 
「什麽效......」話還沒講完就猛然倒下,沈沈睡去。霜翅把小貓輕輕推進一旁臥鋪,低語道:「就是這樣的效果吶。話說我都還沒回答怎麼就吃下去了?現在的小貓都這樣嗎?」
 
 
 
走出巫醫窩就看見冰掌,吩咐自己的學徒看好還在甜美睡夢中的小虎斑貓,就大搖大擺直接闖進族長窩,誰叫她是一開始就跟著族長出來闖盪的特權人士。
 
 
 
「這回又是誰帶了新成員回來呀?」霜翅淡綠色的眸子望向夜星,同時也注意到一旁站著的雷掌、還有隻陌生的銀色貓兒,大致從外表、氣味感覺得出來是那隻熟睡中小貓的家人。
 
 
 
「雷掌、霧掌、冰掌發現的。」夜星喵聲回答「過陣子還有隻要送進來的小見習生呢......。」
 
 
 
「那邊站著的那傢伙就叫倩掌好了。」霜翅竟就順勢給銀色公貓取了個名字,在場的其他成員都一臉無奈,被取名字的當事者則是想怒不敢怒、想有意見也不敢啊。從她敢直接闖進族長窩這件事,就看得出來來頭不小了吧。
 
 
 
「嗯、那就叫倩掌吧。你的導師是棘足,等等雷掌就帶著他去找棘足吧。等等我舉行晉升儀式時順便公開宣布。」
 
 
 
『倩掌』一臉錯愕的看著隨和的、自己未來的族長和一臉怡然自得的巫醫,哭笑不得。
 
 
 
自己明明什麼都還沒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