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後的幾天,我都刻意無視張如顏和那女孩——自我介紹時,我得知那女孩名叫洪禹晴——如此親暱的曖昧舉動。
 
 
她或許也注意到了,全班三十五個人中,只有我總是不願注視她、也不曾主動與她交談,於是她嘗試著向我搭話。
 
 
若是以前的我,或許現在會為此興奮不已吧?但我只感覺我的心彷彿碎成千千萬萬個碎片,再也無法跳動。而它們也不斷刺痛我,無時無刻提醒著我過去可笑的舉動。
 
 
好痛。好痛。
 
 
像是身負重傷的人被迫沉溺在海水中,傷口不斷傳來疼痛的感覺,呼吸道也因氧氣的缺乏而發痛,如此難受。
 
 
「范梓欣?范梓欣?」這時耳旁傳來別的女孩的呼喚聲,我才發現自己還在課堂上、而且在發呆。
 
 
「妳是學藝吧?教室佈置就交給妳跟張如顏了?」一頭烏黑長髮披肩的年輕女人站在講台上,對著我微笑,我愣了下,昏頭的腦袋這才想起來,啊、她是我們的班導。
 
 
「可以吧?張如顏是第三排、第四個。妳想的話,也可以再找其他同學一起。」她掛著笑容,對我說,我此時的表情一定很好笑吧?眼睛一定睜得大大的吧?
 
 
『可以不要和......張如顏一起嗎?』
 
 
這句話梗在喉嚨說不出口。
 
 
「沒有意見吧?那就是可以嘍?」
 
 
「等......」
 
 
「來,各位同學,還有人要自願幫忙的嗎?」被無視了。很澈底的那種。
 
 
雖然這個形容詞似乎不太適合用在她身上,但女人朝氣的對其他人喊話:「班長,把范梓欣和張如顏的名字先寫在教室佈置的單子上。」
 
 
然後我看見張如顏轉過頭,對著我、一貫的甜美微笑著。
 
 
我已經不敢想像我現在的表情了。
 
 
——————
 
 
「嗯......」張如顏看著我們,彷彿沈思著。「那我們要做什麼主題才好呢?」
 
 
「不如先熟悉彼此?熟了之後,之後要聯絡,比較不會尷尬。」站在一旁的女孩提出,眾人似乎也都認同。
 
 
拋棄情感方面的私心不論,這是個好方案,但我不想和張如顏深識啊。在被她無心的重重打擊過後。
 
但事情並不是我能擅自決定的。
 
 
「既然是我先提議的,那就我先吧。我叫莊禾萱,我右邊這位是何詩婷,她同時也是我的國中同學。」
 
 
方才提案的女孩說完,她身旁的嬌小女孩便點點頭,我稍微打量下她,何詩婷留著一頭及肩的棕色中長髮、一雙大眼睛彷彿盈滿水光,是那種會使人想要疼惜的小女孩類型。
 
 
而莊禾萱剛好相反,可說是長的高大,臉蛋帶著點清秀,但更多的是帥氣。和洪禹晴一樣留著俐落短髮,倒是這並不少見,尤其是在女校。
 
 
「我叫張如顏,妳們好。」她仍然掛著甜美的笑,維持著她的模範完美光環。
 
 
「我叫范梓欣。」
 
 
我只是淡淡介紹,僅此一句。而張如顏卻仔細打量起我來,弄得所有人一頭霧水,她本人倒是不介意,思考了下,又然後一臉恍然大悟的樣子,指著我、興奮的叫著。
 
「我記得妳!我們國中時同個社團,妳記得嗎?我是一班的。」
 
 
她怎麼還記得?明明我是多麼不起眼。還以為她從來不曾把我放入眼中,即使只是一剎那。
 
 
「我當時是三班的。」我故作淡定,一副不在乎的樣子,也許有點不妥,但我想提示她,不要試著靠近我。
 
 
我禁不起這種遲來的賞賜。
 
 
「這樣就好辦了吧?既然大家都至少對一個人多多少少有些印象。」莊禾萱雙手叉腰,臉上掛著清爽的笑,其餘兩人也對她報以微笑。
 
 
似乎只有我一臉不爽的樣子啊。真尷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