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化】  【下】


毒掌躡手躡腳的溜進巫醫窩,眨眨眼,望著臥鋪上的貓兒。

特別色彩的毛髮在陽光下閃爍著,眼簾微垂。

「喂、姊姊。」

他喚道,而對方似乎還在昏迷中。

「喂——」

「別吵她啦、毒掌。」銀色母貓制止他「真的很閒的話,幫我處理一下藥草吧。」

「好啦。」毒掌不耐煩的說:「我又不是巫醫......我可是未來的戰士。」

「是、是、是。」冰掌笑了笑「只是給你個正當理由在這嘛。等等霜翅會過來。」

而此時,臥鋪上那隻貓兒眨了眨眼,翻身,醒了過來。

「誒!姊姊?」

毒掌眨眨眼,忘記口中還有藥草泥。

「幹嘛叫我姊姊......?」

米色母貓彈了彈耳朵,表情彷彿還沒完全醒過來似的。

「妳比我大一點呀。又都是暗夜和蒼凜的小孩。」毒掌重新幫忙磨起藥草,話語因口中的藥泥而含糊不清。

「我倒是很好奇妳怎麼直接就衝去救他呢?」

冰掌偏頭問。毒掌則疑惑的看向她,後者只是笑了笑,然後默望著玥掌。

「喔......我不知道,直覺。」玥掌隨便帶過「話說他呢?」

「沒什麼大礙喔,多虧妳。」

玥掌轉過頭,白色的虎斑母貓正放下藥草、站在巫醫窩門口。

毒掌微微蹙起眉頭,感覺這裡的藥草味又加重不少。然後棘足輕咬著透掌的頸子,把自家妹妹拖進巫醫窩裡。

「累死了......就說了別去了嘛。」霜翅抱怨,扭了扭前掌,而棘足一放下透掌,就累的癱在地上。

「咦......?」玥掌望著她們,處在狀況外。

「好啦小傢伙,別動。」霜翅笑了笑,然後轉頭『命令』毒掌:「喂、幫我去跟夜星說透掌找到了,原來又跑去夜池那附近了。」




棘足一臉嫌惡的攪動著藥泥,透掌則一臉興味的望著姊姊。

要不是透掌受傷了,我才不碰這噁心的東西......。她想。

「棘足。」

黑貓看向發聲者,透掌只是搖搖頭,道:「沒什麼,只是想謝謝妳。」

「不需要謝。好歹我們也是親姐妹。」

棘足把藥草弄上葉片,推給透掌,後者皺了皺眉頭,還是乖乖服下藥泥。

「我還是不懂妳對巫醫的執著。」

棘足低語,淺色母貓抬頭,苦笑。

「就像我不懂妳對虎暴的執著嗎?」

「不要一直跟我提他。」棘足不自覺豎起一身毛髮「我才好奇妳對他的懷疑心是有多執著。」

「我只是不想要妳受傷。」

透掌縮起身子,哀傷地凝視著她。棘足沈默不語,只是沒有意義的繼續轉爛藥泥,以求擺脫莫名的尷尬感。

「喂…...就算討厭它們也別給我們添麻煩啊。」

霜翅不知何時走了進來,從棘足掌下搶回藥草,然後疑惑地望著這對姊妹。

「霜翅,抱歉啊,一不小心就......」棘足尷尬笑笑,走到角落清洗前掌,突然發現那濃厚的味道根本洗不乾淨,不禁再度露出嫌惡的表情,見到此景的透掌這才笑出聲,然後棘足一臉不甘的望著霜翅。

「噗......這才像話嘛。剛剛那樣死氣沈沈的真討厭。」霜翅跟著笑了起來「好啦,別鬧妳姐了,大部份貓都接受不了這味道嘛。」

「所以這條路才不是每隻貓都能走啊。」

透掌開玩笑道,清秀臉龐頓時明亮起來,棘足望著她,內心百般糾結。




「母親。」

斑掌輕輕走進族長窩。夜星正蹙著眉頭思考,身旁坐著毛風和蒼凜。

「我說過、叫我夜星就好。別太糾結在這詞上面。」

「是......夜星。」

虎斑大貓微微俯下身子,朗聲:「今天的事......對不起。我太魯莽了......。」

夜星豎起一邊耳朵,說:「去跟救你的那孩子道歉,不是跟我。還有不要這麼拘謹......你還是見習生,記得嗎?還有很多事不太了解。雖然疏忽了保護自己,下次注意就好。」

「好,我知道了。」

斑掌站穩,正打算退出去,夜星又喊住他,道:

「幫我找一下暗夜,說我有重要的事找她......」

話還沒說完,黑色母貓就探頭進來。

「剛剛豹足說妳找我,是嗎?夜星?」

「嗯、是啊。」夜星稍微皺了眉頭,很快地就像沒發生過任何事般,向暗夜交代起巡邏隊的事。

斑掌不明的感到不舒服,對於暗夜。但他不打算多說什麼,暗夜是他的長輩,而這感覺似乎只是自己的觀感,只是自己與她合不來,個性方面,於是他決定埋藏這想法。

一旁的毛風和蒼凜則交換著擔憂的眼神。

天曉得這兩隻貓兒腦袋裡在想什麼?一下吵架、一下卻又安好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