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端】  【中】
 
 
 
「我是霜翅,她是夜藍,我的族長。」霜翅喵聲道,夜藍不忘糾正:「我還不是族長,我還沒得到祖靈的認同......。」
 
 
「我叫豹。」黑貓眨眨眼睛「妳們是森林裡的貓?我以為他們早已不存在這片林子裡。」
 
 
夜藍和霜翅震驚地望著對方,這件事她們完全不知道——這片土地上曾經茁壯著貓族?那現在他們去哪了?為何消失?
 
 
豹似乎是發現了她們的疑惑,詢問道:「妳們不是他們的遺族嗎?」
 
 
霜翅還停留在方才的驚訝,夜藍則茫茫搖頭。
 
 
「原來還有別的部族。」豹伸著懶腰「不過,妳們跑到這兒來做什麼?森林裡的野貓應該不會蠢到離兩腳獸這麼近的。」
 
 
「我們......需要招募成員。」夜藍解釋,而語氣停頓了下,因為緊張。即使有著領導氣質,但沈穩的儀態並不是短短時間能訓練出來的。
 
 
「還有我們需要找到祖靈!」霜翅似乎是回過神來,連忙替友人補上一句。
 
 
「我不知道祖靈是什麼、又要怎麼找。但成員部分,我想我可以幫些忙。」豹豎起右耳,似乎起了些許興趣。
 
 
「妳要怎麼幫我們?」夜藍很直接的詢問,語音未落,她的臉頰便染上淡紅,為自己莽撞的言詞感到羞愧。
 
 
「解釋一下部族究竟是什麼、還有加入後有哪些好處和壞處。」豹笑了笑「如果我覺得不錯,我就會帶著小貓們加入。而無論我覺得好或不好,我都會帶著妳們去找附近的其他貓兒。如何,不錯吧?」
 
 
兩隻貓兒極有默契再次互望彼此,對她們而言這可是祖靈賜給她們的、天下活生生掉下來的禮物。
 
 
 
 
 
 
「厄、簡單來說,部族就是一群貓——大家一起生活、互相扶持的大家庭。」
 
 
夜藍努力試著用她認為眼前的黑貓能理解的語詞解釋著,對她和霜翅來說,是理所當然存在的事物,表情因為絞盡腦汁的思考而揪在一起,惹得豹哭笑不得。就連霜翅也努力忍著笑,在一旁打滾。
 
 
「啊——」最後,夜藍宣告放棄。
 
 
「霜翅,妳來說啦。」棕色母貓用前掌把虎斑巫醫的身子給翻了過來,命令道。
 
 
「夜藍,妳不覺得讓她自己體會看看比較好嗎?」霜翅淡色的眼眸直直望著夜藍,雪白的肚腹坦蕩蕩對著她。接著巫醫一個翻身,站穩後,偏著頭問:「妳要不要先跟著我們體驗看看?之後妳可以決定要不要留下。」
 
 
「不過我得先說,我們目前的成員只有我們兩個。」夜藍苦笑,她認為先行告知對方狀況是種禮貌。
 
 
「這主意不錯。」豹彈彈尾巴,表贊同。接著站起身,朗聲道:「走吧,我先帶妳們去看小貓們,順道帶妳們先去找隻貓,我想他會很樂意加入妳們的。」
 
 
 
 
 
 
三隻貓兒走上木製的階梯,而霜翅在後頭走的氣喘吁吁、跌跌撞撞。豹的四肢修長,似乎也經常走在這上頭,步伐穩健又迅速;夜藍好歹也是個戰士,雖然稍稍落在豹後頭,但至少不像最後面那巫醫一樣,喘著氣、彷彿隨時會倒下般。
 
 
「我快不行了——」霜翅有氣無力地喊著,把全身的力量都放在了一旁的牆上。
 
 
「快到了,再堅持一下吧。」黑貓直挺挺站在樓頂,鳥瞰著離她所在之處還有一大段距離的白色巫醫,而夜藍在此時躍上了最後一階台階,轉過頭取笑著霜翅。
 
 
好不容易等到霜翅到達,又讓她喘了幾口氣,豹才往裡頭大喊,招呼小貓出來。
 
 
夜藍稍稍瞇起眼眸,只見一隻銀黑色的貓兒率先衝了出來,接著是隻體型較小的淺色虎斑貓,眨著水色的眸跟在後頭。
 
 
「這是棘刺,身上有虎斑紋的是瀅。」豹把兩隻小貓推到兩隻貓兒面前,眼神閃著慈愛的光芒「我還記得妳們有什麽階級制度、之類的。棘刺會是個很好的戰鬥者,但瀅就不行了,她適合靜態的工作。」
 
 
夜藍細細打量著,她發覺這兩隻小貓都是女孩,而瀅身上似乎帶著淺淺的藥草味——和霜翅一樣。是經常與花草打交道的特徵之ㄧ。
 
 
「瀅?妳願意把腳掌伸給我看看嗎?不——不是那隻,一隻前掌就可以了。」霜翅似乎也注意到這點,便提出希望看一眼虎斑小貓的前掌的要求,而果然不出她所料,瀅的前掌沾了些許草綠,長久碰藥草的特徵。
 
 
「這孩子是個有天賦的巫醫。」霜翅喵嗚一聲,目光轉向豹。「嘿,瀅是不是很喜歡有特別香氣的花草?」
 
 
「的確是這樣啊,而且她每次都不陪我玩抓老鼠的遊戲。」這時,本來還乖乖坐在母親身旁的棘刺開口,冽著帶有尖牙的小嘴抱怨:「害我每次都只能找毛球陪我玩,那個傻蛋又跑不快,不是一下就被抓到,就是根本抓不到我,真無聊。」
 
 
「毛球?」夜藍笑著問。這名字惹得她不禁發笑。
 
 
「她也住在這裡。是隻不年輕的母貓,但也不到老就是了。」豹梳理著棘刺的毛髮「平常會陪著她們玩。還有她名字並不叫毛球,那是棘刺給她亂取的綽號。」
 
 
說完,豹便起身往更裡面走去,喊道:「徐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