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化】  【上】
 
 
此時此刻,倩掌被銀狐——其實現在該叫小狐了。——硬是拖到營地門口,戰戰兢兢坐在那兒。
 
 
「我們到底為什麼要坐在這裡?」倩掌無奈地問自己的弟弟。
 
 
「等他們回來啊!」小狐興奮地回答「毒兒答應我,回來要告訴我那隻新貓到底長怎麼樣的。」
 
 
「等他進族,你不就也知道了?」倩掌嘆口氣,正經地看著他:「老實說,我還真沒料想到你會自願放棄你本來的名字。」
 
 
「我想跟哥哥你重新開始。」小狐天真道:「過去的名字就不要了。現在我和你一起在這裡。」
 
 
「那答應我,你無法適應時告訴我,我會帶著你離開這裡。」
 
 
小狐沒答應,轉過頭便欣喜道:「哥你看,他們回來了!」。說完就跑上前,和毒兒到旁邊交換情報去了。
 
 
倩掌依舊無奈,回想一直以來他都對小狐保護有加,似乎也因為如此,造就小狐現在天真而任性的個性。
 
 
仔細想想也該讓他振作了呢。這樣想著的倩掌起了身,從剛被夜星趕回來的見習生中,尋找幾位和他較友好的貓兒。
 
 
「那隻貓好像只比我們小一點,」松掌整理著自己的淡色毛髮「大概一進來就會跟我們一起訓練了吧。」
 
 
「也要看她想當巫醫還是戰士吧。」羽掌說。
 
 
「新進來的都會選擇當戰士吧?而且她會知道戰士跟巫醫的差別嗎?」倩掌偏頭問道「雖然我們之中很多都是這樣加入的......。」
 
 
「你們今天跑去看的那孩子有部族貓血統喔。搞不好還懂得比你們一開始多一些。」霜翅叼著隻田鼠,一邊含糊不清說著、一邊從他們身旁晃過去,又張望了下,才在羽掌和松掌中間的空位趴了下來。「不過是不同族的。而且獨行貓生活好像過太久了些。」
 
 
「會很難相處嗎?」羽掌吞下口兔肉,眨著紫色眼眸疑惑問。霜翅笑了幾聲,道:「我怎麼會知道?那頭是夜星負責的,不是我喔。」
 
 
「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嘛…...。」羽掌喪氣的看著巫醫,後者只是笑而不答,一副『我本來就什麼也不知道』的態度,又低下頭解決爪下的田鼠。
 
 
 
 
 
 
「所以那隻貓是藍眼睛?就這樣?」小狐趴在臥鋪邊,語氣帶著點怒火,不耐煩地看著毒兒,「你就只記得這樣?」
 
 
「我看不到啊…...。」毒兒順了順自己的棕色毛髮「等等我陪你去問那些見習生吧,他們應該看得比較清楚。」
 
 
「好吧,」小狐從自己的臥舖裡爬了出來,窮追不捨道:「所以你真的只記得那樣?」
 
 
「應該吧......」毒兒搔搔頭,過了幾秒卻又歡呼道:「喔、我想起來了,她後來好像有看到我,還對著我這邊笑。」
 
 
小狐用一種莫名的眼光望著他。
 
 
「幹嘛?我只是覺得她好像在哪裡見過......,感覺跟誰長得很像。」毒兒抱怨。
 
 
「你在夢裡頭見到她?」小狐取笑道,毒兒不服氣的打鬧回去,回覆:「才不是......她長得跟羽掌很像啦,臉型。」
 
 
「搞不好她們是親戚,然後她被夜星帶回來之後,羽掌就會跟她來個大相認。」小狐異想天開,興奮的叫道。
 
 
「拜託,就算真的有關係,她們也不會知道吧?」毒兒沒好氣的說:「年紀差不多、來的地方也不一樣。」
 
 
「嗯、羽掌是獨行貓的女兒喔。那隻新貓......好像叫小玥吧,剛剛聽霜翅說的,她好像也是獨行貓......應該啦。我不知道能不能算。」倩掌不知何時出現在兩隻小貓身後,腳邊放了隻鳥屍,硬是插進這話題。「喔對,這你們倆的晚餐,記得分一些給其他小貓。」
 
 
「育兒室裡的小貓只吃這些哪夠啊。」小狐對著自己的哥哥抱怨「又不是只有我們兩個......。」
 
 
「我也只跟你們比較熟而已啊…...。」倩掌無奈笑笑。卻又在外頭聽見夜星的召集聲,銀灰交雜的尾巴輕輕掃過弟弟頭頂,便往外頭走。
 
 
 
 
 
 
暗夜抬頭,望著巨石上的族長。
 
 
雖然此時她依然搞不清夜星選自己做副手的原因,自己卻隱約感覺到那和自己似乎是丟失的過去有關,一次與族貓談天時,意外發現自己想不起,自己在隻身流浪前,究竟身屬何處?
 
 
只留下片段記憶,而那些碎片提醒她,那些過往,能不碰就不碰吧。
 
 
即使她多想弄清楚,好讓自己能毫無疑惑地繼續在這裡的新生,更能坦蕩地面對似乎對她早有過印象的夜星。
 
 
夜星這時開了口,暫時打斷她的思緒。
 
 
「今天,我要在這裡宣布一件事,以及晉升幾位已經完成訓練的見習生,還有幾隻小貓能當見習生了。」
 
 
毒兒輕輕扯了扯暗夜的毛髮,以期盼的眼神望著自己的養母。
 
 
「嗯、是在說你喔。」
 
 
黑色戰士舔拭了小貓的毛髮,而蒼色的公貓也靠了過來,暗夜沒有表示什麼,只是依舊望著岩上的夜星。
 
 
「嘛…...,附近好像有部族已經注意到了我們,而且有意談結盟,當然、這件事還沒定下來,如果有進度會再和大家報備。」夜星頓了下,繼續往下說:「還有戰士晉升......,亮掌、上前來吧。」
 
 
亮橘色的小母貓立刻快步上前,仰頭望著族長。
 
 
我,夜星,凜族族長,懇請戰士祖靈庇祐這位見習生。她受過嚴格的訓練,完全遵守崇高的守則,因此,我在此鄭重推薦她成為戰士。」她停下來,朝亮掌的方向望去,「那麼以冥族的力量,我賜給妳戰士名。從今天起,妳的名號將更改為亮雲,冥族將以妳的技巧和智慧為榮。
 
 
「還有,毒兒,你也該當見習生了,」夜星再次轉頭,暗夜則是把棕色小貓輕推向前。「毒兒,在你得到戰士名號前,你的名字是毒掌,導師......就讓蒼凜擔任吧。」
 
 
毒掌感到興奮,轉頭要向母親分享這份喜悅時,夜星又開口:
 
 
「還有、我們有位新成員,」她說「她叫小玥。最快、從後天就要加入訓練的行列。」
 
 
一隻小母貓從夜星身後探出頭來,毒掌向上看去,正好與她對到眼,發現果然是今天的那隻貓兒。
 
 
「小玥、在妳得到戰士名號前,妳將更名為玥掌,妳的導師是亮雲。而且暗夜會負責照顧妳。」
 
 
夜星如此宣布。毒掌驚訝地看著暗夜,後者不打算解釋什麼,只是低下身子,在他耳邊輕道:
 
 
「她以後是你姐妹。你們倆年紀差不多,正好一起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