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楓星!楓星!楓星!楓星!...]一陣陣的喊聲在月族營地裡迴響,楓星站在滿月窩的頂端,看著所有族貓,內心正揣摩著誰會是最佳的副手

 

[妳該選出副手了]水心微笑,

 

[我不知道是不是該聽月星說的,草風是忠心的戰士,但我不知道他的體力撐不撐得住副手的職務…]楓星低下頭,輕輕地嘆了口氣

 

[妳要信任月星,她畢竟能爬到族長的位子,草風會是個好副手]水心低聲對楓星說

 

[請所有族貓到這裡集合…]楓星跨出一步[,月族族長楓星,在此宣布草風是我們的新任副手]

 

[我怕我的體力不夠為族貓服務]草風喵聲說

 

[你會是個好副手,體力的方面水心有辦法]楓星與他的新副手互碰鼻頭,低語

 

[謝謝妳對我的信任]草風回應

 

[我是盡我的全力,為族貓選出好的副族長]楓星微笑[希望有能力的族貓都能參與月族營地的重建,接著…]楓星看向見習生們[冬青掌可以當戰士了,妳願意用盡全力保衛部族,即使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嗎?]

 

[我願意!]褐色見習生的眼睛閃著光芒

 

[那在這裡,妳的名號將更為冬青羽,願月光部落照亮妳的前途]

 

[還有櫻羽懷孕了,鯉掌就先給松池教,等等銀羽池跟蓓穗,妳們可以幫她鋪床嗎?]楓星扭頭問兩位貓后

 

[當然可以]貓后點頭

 

[那今天就到此為止,大家都去休息吧,冬青羽別忘了妳得禁語守夜,散會!]楓星走進滿月窩,眷縮在青苔床鋪上,這有月星的氣味,她想著

 

闔上眼睛,年輕的族長完全不知道她的祖靈正在她的窩前眷顧著她

 

----------------------------------------------------------------------------------------

 

陽光照進滿月窩,灑在楓星暗紅色的毛皮上,窩外有個小小的身影看著她

 

[楓星!我要訓練了嗎?]蕾掌縮著身子,打了個冷顫

 

[!當然!]楓星連忙起身,梳理毛髮[妳會冷?]

 

[]蕾掌簡單地回了了單音[落葉季是不是快到了?]

 

[應該是]楓星在心裡默數,距離上次落葉季結束已經九個月圓了呢

 

[我今天可以學戰鬥技能了嗎?]蕾掌突然開口問[綠掌他們都開始學了…]

 

[可以,妳的狩獵練習的差不多了]楓星憐憫的看著這隻小見習生[我們走吧]

 

當她們走過育兒室,小貓們的聲音傳到楓星的耳裡

 

[我什麼時候可以當戰士!?]小晴期待的看著她的母親-銀羽池

 

[等妳滿六個月呀]銀羽池溫柔的舔著另一隻小貓-小雨

 

[那我們什麼時候滿六個月?我好無聊!晨兒他們怎都不陪我們玩?]小天停下把玩蓓穗尾巴的動作

 

[他們還太小,到時他們長大了妳們可要好好對他們,不然蓓穗會生氣喔!]銀羽池笑著對三隻小貓說

 

楓星領著蕾掌走著,突然想到,自己不但沒伴侶,更別提體會當母親的感覺,難怪當時祖靈給的命會包含母愛

 

我是不是也該定下來了,她思考著,完全沒聽到蕾掌的呼喊

 

[楓星!楓星!?]蕾掌不斷地喊著楓星,但楓星的思緒早已飄離身體,惹的見習生不禁生起自己族長的氣來[族長大人!?]

 

[抱歉啊蕾掌…]楓星突然回過神來向蕾掌道歉[我剛分心了]

 

[沒關係]蕾掌笑著[妳看我抓到的松鼠!],楓星往自己的腳邊一看,果真有隻新鮮的松鼠倒在自己腳邊

 

[表現很好,這樣妳一定能成為妳的手足裡最好的狩獵者]楓星誇獎蕾掌

 

[因為我有妳這個族長當我的導師啊!]蕾掌痴痴地笑著[我們還要繼續狩獵嗎?]

 

[不了,我要先回去營地,回去吧]楓星催著見習生腳步加快,總覺得會發生什麼事

 

-------------------------------------------------------------

 

[楓星?]飄葉拖著疲憊的身子走向剛回到營地的族長

 

[這是怎麼回事?]楓星看著殘破不堪的營地[是灌還是狐狸?還是別族貓?]

 

[是灌...火朔受了重傷白羽夜後腿脫臼夜掌的脊椎差點斷掉…]飄葉的聲音還在發抖,很明顯地受到了驚嚇

 

[飄葉妳去找水心拿點罌栗籽,蕾掌?]楓星回頭看著自己的見習生[妳去看還有誰受傷了]

 

[!]過沒多久,楓星就聽到尖叫聲,一聽就知道是見習生的聲音-蕾掌?,楓星腦海裡閃過這個念頭,趕到發出聲音的地方,只看到蕾掌嚇的楞在那裡,她的腳邊是草風---或是該說是草風的屍體

 

銀羽池忍著淚水看著親哥哥的屍體[為什麼月星死了換你離開…],炎落靜靜地陪在銀羽池旁邊,眼神中帶著不捨

 

[草風你才剛上任副手不是嗎?...]楓星說完便湊上去確認草風的鼻息,更確定她副手的死亡

 

[他死了嗎…?]蕾掌顫抖的說[我要怎麼做啊…]

 

[妳該慶幸慶幸死的不是妳父母]楓星安撫著見習生[對了,風暴跟松池呢?還有羽草跟夜河,稻芽又在哪?]

 

[他們在巫醫窩,都受傷了,但沒大礙]炎落報告

 

[還有貓死了嗎…?]楓星追問

 

[沒了,草風是唯一回月光部落的…]炎落簡短的報告

 

[我知道了]楓星輕輕把草風毫無生氣的身體抬起[銀羽池..?妳能幫我嗎?]

 

[他畢竟是我哥哥,當然可以]銀羽池抬起另外一邊,跟楓星一起把草風抬到營地中央

 

[草風!?]影翅不管後腿的傷口會裂開,急忙過來看著自己的伴侶

 

[魂眼已經回到月光部落了拜託別走!]影翅沮喪地低下頭,靜靜趴在草風的身上,雪儀也暫時放下巫醫的職務,凝視著自己的父親[我可以替他清理傷口嗎?至少讓他乾乾淨淨的回去祖靈身邊]

 

[當然可以,我相信他會以妳為榮]楓星退後一步,讓雪儀來到草風身旁

 

[別忘了,月升時要選出新的副手]水心坐在楓星旁邊

 

[我知道,我也想好誰會是副手了]楓星琥珀色的眼睛染上悲傷[至少草風跟月星這對兄妹能在看到對方了…]

 

[別太沮喪,該沮喪的應該是影翅跟雪儀,不是妳,妳得振作起來]水心溫柔的低語

 

[我明白了,妳去照顧受傷的族貓吧]楓星往滿月窩走去,徒留水心在原地

 

----------------------------------------------------------------------------------------------

 

[在月光部落的看顧下,我宣布炎落是我新的副手,還有草風的見習生-罌掌給紅心教,還有小雨,小天,小晴請上前來]楓星宣布[你們三個可以當見習生了,小雨,妳將更名為雨掌,妳的導師是風暴]

 

[小天,妳更名為藍天掌,妳的導師是寶心][小晴,妳則更名為晴掌,妳的導師是未花]

 

[松鴉掌,天掌,紅掌,柳掌請上前,松鴉掌,你將更名為松鴉火]

 

[天掌,妳將更名為天虹][紅掌,你將更名為紅血]

 

[柳掌,妳將更名為柳茵,願月光部落照亮你們的路]

 

七隻接受晉升儀式的貓兒紛紛得到他們的新名號,月色迷離,楓星不禁想起自己今早的預感

 

[妳想知道妳的預感為什麼會突然變得那麼準吧?]一個溫柔的聲音突然出現

 

[你是誰!?]楓星豎起毛髮,緊張的詢問

 

[我是水晨,草風,銀羽池跟月星的母親,你的命有一條是我給的,想起來沒?]

 

[原來妳就是給我關愛這條命的貓]楓星放下緊戒心[妳知道是怎麼回事?]

 

[不然我出現做什麼?]水晨輕笑,聲音如銀鈴般悅耳[妳有宿命,要帶領貓族走向和平…]

 

[什麼意思?]楓星茫然地問[我不懂為什麼會是我?]

 

[沒有為什麼...妳的宿命就是這樣,不會有原因,這是連貓族都還沒建立起來就註定好的]水晨身上那湖水的氣味圍繞著楓星[擇妳所信的]

 

[可是我該相信什麼?]楓星問[族貓?守則?還是什麼?]

 

[時間到了妳會知道的]水晨頓了一下[妳現在看不到我,但有一天妳會在妳族貓的身上看到我的樣子…]

 

[這又是什麼意思?]楓星感到困惑,但水晨不再出聲,湖水的氣味也漸漸消失[回答我呀?]

 

[楓星?妳在自言自語?]水心突然探頭進來,讓楓星嚇了一跳

 

[沒事…]楓星趕緊陪笑[妳趕快去照顧受傷的貓吧]

 

[沒事就好]水心搖搖尾巴轉身離開,空氣中又再度充滿湖水的氣味,楓星恍然大悟

 

水心是水晨的後代?還是她的轉世?...

 

~~~~~~~~~~~~~~~~~~~~~~~~~~~~~~~~~~~~~~~~~~~~~~~~~~~

 

到底水心跟水晨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到時會揭曉(踹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