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羽嶽帝 相愛

 

「飄羽?」。

 

星蕾眨著她亮綠色的眼珠,看著春之域巫醫。

 

米白色母貓回過神,看著纖瘦的金色母貓:「噢,抱歉,星蕾。」她向她的好友道歉,「我們剛剛聊到哪兒了?」。

 

「妳說到藥草的缺乏。」,星蕾輕笑了下,「妳剛剛在看誰呀?看的好出神。」。

 

我有看誰嗎?飄羽的臉頰不禁泛紅,最近的她總是心不在焉,原以為收了見習生──白鼻的小貓,羞雲──狀況會改善點,沒想到,心思還是不在巫醫的職務

 

「妳剛剛在看狩獵隊。」星蕾聳肩,「別瞞我啦!妳在看嶽帝嗎?」。

 

飄羽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棕色腳掌,剛剛自己真的在注意他嗎?那隻有著狼尾帥氣的金棕色毛髮和一雙如蜜如寶石總是堅定的琥珀色眼珠,那隻公貓?飄羽也不知道

 

「恩哼,不是我要誇,」星蕾開始滔滔不絕,「我們家嶽帝,很不錯的。」。

 

飄羽靜下心,開始細數嶽帝的優點:勇猛體貼忠心沉著穩當這是她一心想尋找的,那個悲慘的過去裡,鷹雲要逼迫她擁有的就是這些,本來不是巫醫該擁有的好戰,她學不來,嶽帝卻輕鬆辦到了,而且,是用在最正確的地方。

 

 

「嶽帝!」,金羽擔憂的喵聲在嶽帝耳邊,急躁而不停斷的迴盪。

 

她煩不煩呀他知道這是母親對他們姊弟的關心,但久了,還是會不耐煩

 

「喂,換你了啦!」蜜迴尖聲叫道,嶽帝很受不了母貓的其中一點,就是好像每隻母貓都喜歡尖細的大叫。

 

嶽帝暗自壓下脾氣,走到巫醫那裏,微微蹲伏下來,讓飄羽治癒他

 

當混合的藥草抹上傷口,一陣陣刺痛感蔓延他全身,但他還是默默忍住,飄羽看著他,眼睛裡好像閃過一絲驚訝:「別動,我會很快。」。

 

那冷靜讓嶽帝屈服在她淺紫色的目光,米色巫醫打破他對母貓的一概印象──急躁、八卦、喜愛尖叫、好像永遠都靜不下來

 

當飄羽拿開腳掌,嶽帝趕緊起身,不想耽擱了其他貓被治癒的時間,臨走前,回眸,看了飄羽一眼

 

那短短一秒鐘的眼神交會,嶽帝好像心動了,米白色巫醫冷靜而靜雅的姿態讓他敬佩那雙紫色眼珠所透露出來的柔情卻又是他無法想像的

 

「嶽帝,我感覺到不尋常瞜。」星蕾的嘲諷突然出現,嶽帝往回看了星蕾,淺金色母貓臉上綻放笑豔:幹嘛還愣在那,喜歡就追嘛,你改天該去大集會的,看看冬之域的旋楓呀,對他喜歡的貓兒多勤勞啊……。」,星蕾看著錯愕的弟弟:「唉呦,姊姊我啊,會幫你的啦。」。

 

嶽帝搖搖頭,謝絕了星蕾的好意

 

什麼伴侶我還年輕現在該把部族放在第一順位!他不滿的想,飄羽的紫色眼眸卻在他腦海裡,揮散不去

 

 

「我才不信妳不喜歡他。」星蕾跟在飄羽身後聒噪著,那張嘴巴好像永遠也停不住一樣。

 

「噢,星蕾。算我拜託妳,把心思放在等等的戰役上吧」,飄羽哀求,星蕾已經問她:妳到底喜不喜歡嶽帝,不上百次了。

 

「什麼秋之域,還不是些毛球。」星蕾吐吐舌。

 

這番對話卻引來了秋之域的巡邏隊,飄羽認出隊長是抓月,然後回過神,趕緊把自己隱藏在一邊的羊齒叢

 

當她正專注在戰況,隨時要注意是否有貓受傷時,有隻貓──秋之域的戰士──往她的方向撲過來

 

飄羽把自己的思緒從戰場上拉回,心急的她竟然使出了葉風暴

 

等異族戰士被攻擊的癱倒,她才發覺自己做了什麼事:她本來是不使用戰技的,因為怕被其他貓兒發現自己曾被鷹雲訓練過的事實

 

現在,嶽帝傻愣著看著她。而秋之域的巡邏隊,看到飄羽發動葉風暴後,便落荒而逃。

 

不!她想,飄羽妳做了什麼!

 

但,她的憂心是多餘的,嶽帝往她這裡走來,微笑著:「嘿,剛剛那招真不錯,妳怎麼會的?妳不是巫醫嗎?」。

 

母親死後,第一次,她有了有貓可以依賴的感覺

 

「嗯……,這件事可事說來話長……。」。

 

~~~~~~~~~~~~~~~~~~~~~~~~

 

藍霧~交換文好瞜~

 

會不會太短了點呀...至少我這樣看起來就很短-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