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曦掌跟在雲池和晶羽心後面

 

往月光池去

 

盈盈的月光照在她銀白色的虎斑毛髮

 

讓她看起來像會發光似的

 

蛾掌和其他巫醫見習生打鬧著

 

曦掌卻好像

 

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熙掌也來了嘛?

 

她會不會嘲笑我?

 

曦掌的銀藍色眼珠沒有光采

 

她沒辦法思考其他事

 

滿腦子只有夜族巫醫見習生

 

和她母親

 

[妳今晚怎麼了?]

 

雨族公貓的聲音

 

讓曦掌稍微回過神來

 

她看著銀掌

 

銀色公貓眨著他金色的眼眸

 

擔憂的看著她

 

[沒事]

 

曦掌轉過頭

 

流光呢?

 

她不是都第一個到的嗎?

 

一直到現在

 

月亮即將高掛天際

 

流光和她的學徒

 

竟然還沒出現

 

巫醫們慌了

 

流光不曾晚到的

 

蛾掌陪在曦掌旁邊

 

淺淺的貓薄荷香

 

圍繞在兩隻母貓周圍

 

終於

 

曙月開口

 

[這樣等不是辦法,我們先過去吧]

 

其它巫醫也跟著起身

 

往聖地的方向去

 

曦掌回頭看了入口一眼

 

皺眉

 

好像恍恍惚惚中

 

有兩個小小的金色光點

 

忽明忽暗的閃爍

 

[是熙掌!]

 

她大叫

 

晶羽心連忙回頭

 

探頭望了下

 

之後肯定的點頭

 

[是熙掌…]

 

淡橙色母貓走到了其他貓兒身邊

 

氣喘吁吁地說

 

[灰影病了,狀況很不好,所以流光留下來治癒她]

 

晶羽心質問

 

[那為什麼會遲到?]

 

熙掌的鬍鬚豎的筆直

 

[因為因為…]

 

她低下頭

 

[我迷路了]

 

所有巫醫開始交頭接耳

 

見習生也好奇的交談

 

眼光不時飄向熙掌

 

除了一位以外

 

翎掌不同色的盲眼

 

緊盯夜族見習生

 

她緩道

 

[不可能會迷路,因為月光部落會指引巫醫的路]

 

所有貓看著她

 

曙月發問

 

[織雪?]

 

她問眼神詢問淺色巫醫

 

織雪搖頭

 

[我沒跟她說過這些]

 

翎掌大聲道

 

[她沒教過,是一隻銀色的虎斑貓告訴我的!]

 

他們看著彼此

 

臉上寫滿錯愕

 

---------------------------------------------------------------

 

銀掌看著姊姊

 

我也是巫醫啊!

 

為什麼那隻貓不也告訴我呢?

 

銀掌一陣悲傷

 

他知道自己的手足與眾不同

 

 

祖靈怎麼這樣對待他和其他見習生?

 

好明顯的偏心

 

他知道很多貓都是這樣想的

 

好不公平

 

他憤憤地看著姐姐

 

忌妒掩蓋過他對翎掌的崇拜

 

傻孩子

 

一個聲音在他心裡響起

 

他愣住

 

[是誰?]

 

他低聲道

 

不讓別隻貓發現他的怪異

 

那聲音再次出現

 

傻孩子,我叫月血

 

那聲音魅惑

 

又帶著不可抗拒的命令口吻

 

銀掌被迷惑了

 

[你說你叫月血?你是哪裡來的?]

 

那聲音漸漸變得清晰

 

睡吧,孩子

 

我將在你夢裡與你相見

 

相識

 

銀掌失去了意識

 

他看不到眼前的事物

 

他知道自己還是清醒的

 

但他的思考好像被另一個靈魂取代了

 

一旁

 

蛾掌和曦掌著急的呼喚

 

他聽的到

 

卻無法開口回答

 

只剩一片黑暗

 

-------------------------------------------------

 

他看不到

 

眼前一片漆黑

 

這就是翎掌的感受嗎?

 

他絕望的想著

 

什麼也看不到

 

無法使用仰賴已久的視覺?

 

只能靠著其他感官

 

努力的生存?

 

他試著去判斷自己身在何處

 

卻徒勞無功

 

月血的聲音又出現了

 

而且就在他面前

 

[好孩子,你找到來這裡的路了]

 

他知道月血正在微笑

 

身旁的氛圍讓他感覺的到

 

[這裡是哪裡?]

 

他喘氣

 

緊張的伸縮爪子

 

月血的尾巴撫過他的側腹

 

他終於聽出來了

 

月血是隻母貓

 

[為何不讓我看見妳?]

 

他問

 

謎般的母貓輕笑出來

 

[看不見又有何不可?你姐姐也是看不著呀──]

 

[住口!]

 

他嘶吼

 

他不願想起他姊姊

 

月光部落偏心

 

只讓他姊姊知道其它見習生不知道的事

 

他迷惘了

 

不知道該不該繼續相信祖靈的公正

 

[,孩子]

 

月血繞著他轉

 

[我聽的到你內心的聲音,月光部落不值得你們信仰]

 

她狂妄的大笑

 

[我就讓你看看慘忍的事實吧,可憐的孩子]

 

銀掌瞇眼

 

[我不可憐]

 

月血停止笑聲

 

富有興味的盯著他

 

[,是嗎?]

 

她輕嘆

 

[被蒙騙的孩子啊,看到過往的悲劇你就不覺得你的祖靈一定是公正的了]

 

銀掌感到天旋地轉

 

有片往事好像就這樣在他腦裡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