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化】  【中】
 
 
他睜開眼睛,眼前是隻烏黑色的大貓,藍色的瞳默默望著他。
 
 
「你是誰?我為什麼......」金色的虎斑貓兒慌張起來,緊張望向四周,這才察覺自己的失態,「喔......不。」
 
 
那隻大貓依舊望著他。
 
 
「厄......剛剛很抱歉,我想我還沒進入狀況。」
 
 
「沒關係,剛進來的貓兒都是這樣子的。」
 
 
那隻大貓尷尬笑了笑,點了點尾巴,示意他跟著走出去。
 
 
「我記得你叫......雷風暴?」
 
 
他下意識地要抬起來,卻發現自己與對方的身形相當,根本用不著抬頭,不禁臉一熱。
 
 
「唔、對。我是雷風暴,你的導師。以後請多多指教啦、斑掌。」
 
 
斑掌。他在心中默念。斑掌。斑掌。
 
 
為了把這名字記起來,避免今早的失態再次發生,也用來提醒自己現在的身份。
 
 
 
 
 
 
走到營地外頭的空地,斑掌發現除了雷風暴、自己,還有一隻走在自己旁邊的龜殼綠色母貓外,還有三隻貓兒等在那。
 
 
「那是亮雲跟雲掌......還有一隻的名字我想不起來了,最近新貓太多了。」那隻母貓低聲道,雷風暴則替他們解答:「那是玥掌,昨天才進來的,記得嗎?」
 
 
「喔喔——我們今天要跟他們一起出去?」
 
 
「對,還有可別嚇到人家啦,收斂點,菉掌。」
 
 
「我知道啦——」
 
 
話才說完,菉掌就想朝那方向奔跑過去,及時被雷風暴拉住,後者以眼神示意了下,見習生才乖乖退到後頭。
 
 
「看,他們來了!」白色見習生喵道。
 
 
菉掌這時總算忍不住,小跑步上前,興奮道:「玥掌!妳是玥掌對吧!我是菉掌!」
 
 
「嗯......」小母貓點了點頭,果然還是被嚇到了。
 
 
「嗨,我是斑掌。」金色虎斑貓打了聲招呼「和妳一樣昨天進族的。」
 
 
「我是玥掌。請多多指教!」她抬起了頭,笑著望他。
 
 
「走了,再不走就走不完邊界啦。」亮雲輕輕推了推玥掌「有什麼話晚點再說吧,反正我想你們還得相處很久。」
 
 
 
 
 
 
「夜星!」
 
 
暗夜火氣沖沖的衝進族長窩,後頭跟著一臉不滿的焰刀。
 
 
棕色母貓暫時停下與白毛巫醫的對話,抬起頭,疑惑的瞇起眼,道:「發生了什麽事?拜託不要告訴我又出了什麽大事......。」
 
 
「我是不知道這算不算大事,我只知道妳做了件事讓我很生氣。」暗夜逼近她,低吼著。
 
 
「到底是......」夜星不可置信,扭頭望向火色公貓,後者淡然道:
 
 
「我都告訴她了。」
 
 
「是啊,所以我想問妳是不是事實,雖然我看這樣也錯不了了。」
 
 
黑色母貓哀傷一笑,就轉身要離開,夜星憤怒,正要出聲喊住她,一邊惱怒著自己的失策。
 
 
焰刀走近她,低語:
 
 
「妳現在在氣頭上,先冷靜下來再找她談吧。」
 
 
夜星深吸口氣,心想也對,打算回過頭找霜翅談事情,就又有貓兒橫衝直撞的進了族長窩。
 
 
「有見習生受傷了!」
 
 
透掌大口喘著氣,一邊向族長報告,好不容易平順了呼吸,又喃喃自語著:「不行,我還得出去多找些藥草,不然不夠用的......」
 
 
霜翅豎起耳朵,厲聲道:「現在晚了,明天再去。」
 
 
「可是會來不及!」
 
 
透掌緊張的說,接著就想往營地外頭跑,霜翅起身,想擋在巫醫見習生前頭,淡色母貓抬起頭,輕輕道:
 
 
「霜翅,我沒問題的,我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我還是要去。」
 
 
說完,年輕巫醫就撞開導師,往營地出口的方向奔去。
 
 
霜翅無奈一嘆,感慨的道:「果然她的固執性子改不過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