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陽光照在銀色的山谷中,一群部落貓優閒的享受著難得的陽光

 

[給我這隻鳥啦!]月光葉拚命的想搶贏她的姐姐-雨葉

 

[這是我獵到的]雨葉淘氣的吐吐舌

 

[!你們看!池星尾回來了!]星葉用尾巴指著山谷入口示意

 

果然,一隻黃色的虎斑貓急忙衝進營地

 

[綠月!有陌生的貓群在月間山下!]池星尾邊喘氣邊報告

 

[陌生的貓?還是一群?]綠月連忙爬出窩,帶著池星尾,,虎獵等族貓下山

 

--------------------------------------------

 

山下,一群貓兒正等著部落貓的到來

 

[你確定他們會聽我們說話?]黑貓不悅的說

 

[當然,鴉翅]池心頭也不回

 

[請問你們是?]一隻深綠色母貓領著幾隻貓走了過來

 

[我是池心,雨族巫醫,這是我的見習生-鴉翅,其他的貓也是巫醫,但不同族]

 

[我是灰影,夜族巫醫]灰貓淡淡的說

 

[芽族巫醫風晨跟草翅,還有她是蘋掌,草翅的見習生]風晨點頭致意

 

[我是銀族巫醫玉花,這是曙月]老母貓喵聲介紹

 

[月族巫醫水心[月族巫醫雪儀]年輕的月族巫醫異口同聲

 

[我是冰族巫醫雲池,這小夥子是鷺掌]雲池說完邊推了一下腳邊的小見習生

 

[我是鷺掌!]白色公貓的尾巴不斷的搖晃

 

[我是蕨石部落守護者-綠月,這是我的副手虎獵,其他分別是池星尾,,虎獵,繁星跟鹿疤]母貓一一介紹自己的族貓

 

[我們想跟妳談談,有關我們接到的預言]雲池說明

 

[這可能要讓我們的星晨貓旁聽]綠月的尾巴垂下[,妳可以去通知一下晨光跟芫葉嗎?]

 

[可以]被稱為冰的母貓馬上往岩石上跳

 

[我們到營地裡談吧]綠月轉過身帶路

 

----------------------------------------------

 

[六大部族要強盛,就得聯合起來,並找到蕨叢下的那一抹影子…]一隻美麗的金色母貓低頭沉思[蕨叢是指我們蕨石部落嗎…]

 

[應該是]池心溫和的喵聲道[可是影子你們想得到嗎?]

 

[可能是指影之部落?]本來都沒出聲的小公貓突來的發問讓眾巫醫嚇了一跳

 

[芫葉你確定?]綠月問

 

[可能啊!]晨光想通了[這預言該不會是要我們跟你們結盟?]

 

[晨光,你上次不是也接到影之部落的預言?說給這些客人聽吧!]綠月抽動雙耳

 

[]晨光清清喉嚨便說出預言[遠方的客人將帶來光明,也帶來黑暗,重新歸屬於月光的照耀無可避免]

 

[遠方的客人?我們跟你們住的地方沒差多遠呀!]風晨指出疑點

 

[所以遠方的客人另有其貓?]綠月好奇的問

 

[大概吧]池心憂愁的說[也只能趕快解開這謎團,只怕來不及]

 

所有貓點頭附和,外頭只見太陽緩緩落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