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濃霧在新葉季的陽光下顯得百波百褶,閃閃發光,一隻乳白色的母貓在岸邊趴著,輕輕的酌飲著水

 

[奈可?]另一隻黑色公貓突然從草叢中衝出[你是奈可?]

 

[你這傢伙把魚嚇跑了!]母貓沒先回答黑貓的問題,反而先責怪他

 

[對不起…]黑貓暗自責罵自己,你這老鼠腦!沒先看好再出來!

 

[還有,我不叫什麼奈可,奈可是寵物貓名吧?]母貓放輕語氣

 

[你怎麼知道奈可是寵物貓!對了,我叫松焰,夜族戰士]

 

[我是光族戰士,辛果]母貓眨了下深藍色的眼睛

 

[光族?]松焰似乎有點嚇到[沒聽過這族]

 

[當然,我們才剛遷到這]辛果微笑[想到我們營地參觀嗎?]

 

[參觀?可是這樣是越界違反戰士守則…]松焰睜大眼睛

 

[光族有守則,但沒有這條,我們一直都是獨自一族,所以不需要這條守則]辛果解釋

 

[但我的部族有這條守則]松焰彈彈耳朵[不過我也不是第一次違反守則了,所以沒差]

 

辛果愉悅的發出呼嚕聲[那走吧!]

 

松焰走在辛果身旁,嗅到了一股淡淡的果香,這就是她戰士名的由來吧…,松焰不禁沉醉在這氛圍

 

-------------------------------------------------------------------

 

[辛果!感謝溪族!妳終於回來了!]松焰隨著辛果近道光族營地後,一隻白色的虎斑戰士率先衝了過來

 

[萌葉!]辛果輕舔母貓[說得一副好像我很久沒回來了一樣]

 

[我們還以為妳失蹤了!]萌葉跟辛果輕觸鼻頭[!這位是客人?]

 

[我是松焰,夜族戰士]松焰趕緊介紹自己

 

[我是萌葉!這是月玄!他是我弟弟!]萌葉似乎心情很好,尾巴晃呀晃的,月玄只是輕點頭示意

 

[抱歉,他只是不多話]萌葉說完便推了虎斑戰士一下[還不打招呼?]

 

[我叫月玄]暗紅色虎斑戰士冷冷地說

 

[看不出他們是同一個父母生出來的吧]辛果聳肩

 

[個性迴異啊]松焰輕笑[不過也差太多了]

 

[要去找千星嗎?我們的族長]辛果問

 

[都可以]松焰扭頭問[那是巫醫窩!?上面怎都是藥草包?]

 

[掛在上面曬乾的,但也只有新葉季跟綠葉季能這樣而已]一隻黑灰色虎斑公貓從石楠叢中走出[你是來參觀的?我是魂鷹]

 

[血影!?]松焰突然驚呼出聲[喔抱歉我似乎想到別的了…]

 

[你不需要道歉,我跟我妹妹本來就是血影的後代]魂鷹血紅色的眼睛閃著悲哀[這個身分我們已經認了]

 

[我很抱歉我不該提這個的…]松焰婉惜的說

 

[我們去找千星吧!]辛果為了打破尷尬,連忙把松焰推出去

 

------------------------------------------------------------------------

 

[今天真不錯玩…]松焰坐在橡樹的樹枝上,辛果則掛在另一根樹枝輕晃著

 

[是我當戰士以來最好玩的一天!]辛果把自己甩上枝頭[你知道我當戰士多久了嗎?才五個月!]

 

[那你很年輕啊,哪像我,都資深戰士了…]松焰苦笑

 

[!?我還以為你跟我差不多資歷!]辛果驚呼[體力這麼好…]

 

[多獎了]松焰微笑,這時辛果輕靠著松焰,惹得松焰緊張得不得了

 

[辛果妳…[可以做我的朋友嗎?]辛果深藍色的眼睛這時像潭水一樣,讓松焰不禁的陷下去

 

[當然]松焰就這樣的縱容辛果依偎在他懷裡,雙尾不自覺的交纏

 

橡樹下,一隻公貓淡淡地望著兩貓,在夜色的投射下,銀灰色的毛皮成了令很多貓羨慕不已的深藍,孤冷的月光陪襯著他的寂寞

 

辛果...對你迷戀已深的我遠遠的看著妳…可是妳的心卻已經被一隻異族貓奪走!?

 

---------------------------------------------------------------

 

[…千星?]辛果乳白色的身子緩緩晃進了族長窩

 

[怎了?]淡金色公貓從青苔床鋪起身[辛果,有事嗎?]

 

[…]辛果別開頭[我好像懷孕了…]

 

[懷孕?很好啊!光族要有新血了!]千星挺直身子[我現在就去宣布!]

 

[等等…!]辛果趕緊制止[可是我懷的是松焰的小貓…]

 

[松焰!?那隻夜族貓!?]千星的背微微拱起[怎麼回事?]

 

[他們甜甜蜜蜜的私會過啊!]藍翅慢慢的走進來[辛果,虧我還愛你愛的那麼深過!可是你卻愛上了異族貓?]

 

[松焰他不一樣我愛他他也愛我…]辛果不禁低下頭[我該怎麼做?]

 

[兩個選擇,離開光族,到夜族去,或是隱瞞,藍翅就是妳小貓名義上的父親]千星淡淡的說

 

[我選第一個我不可能跟一個我不愛的貓在一起]辛果說完便跑出族長窩,穿過樹叢,她唯一想到的就是-去找松焰

 

-------------------------------------------------------------------

 

[妳是誰!]白色母貓站在夜族邊界對著辛果嘶吼

 

[我是來找松焰的…]辛果堅定的說[跟他說辛果來找他了就好]

 

[雪掌,去跟松焰說]鳲羽輕聲說[我們會跟他說的,請妳先待在邊界]

 

[你這老鼠腦]雲彩用尾巴打了鳲羽的頭[她懷孕了!她是貓后!她能獨自待在邊界嗎?不能!太危險了!]

 

[喔喔喔妳先到營地裡來吧…]鳲羽趕緊讓路給辛果

 

[謝謝…]辛果感激的眨眨眼睛,踏入夜族領地

 

[大概又是松焰搞的,每次都這樣…]池星尾嘟囔著

 

[…]辛果愣住了,[妳別聽他說]雲彩竊笑[他在忌妒松焰,有妳這樣的伴侶]

 

[對啦,我就是一直找不到伴侶夜族貓少又不是我的錯…]池星尾低聲抱怨

 

[少嘆氣啦!]鳲羽輕笑[你又不是唯一一隻找不到伴侶的]

 

[同病相憐?]池星尾大笑出聲,[似乎是]鳲羽接話,辛果不禁感到羨慕和感傷,曾經我也能這樣跟族貓打鬧…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呀?]雲彩開口問

 

[我叫辛果]辛果輕聲說[妳呢?]

 

[我叫雲彩!那兩隻老鼠腦袋是池星尾跟鳲羽,那白色小母貓是我女兒-雪掌]

 

[雪掌很可愛]辛果誇讚,[謝謝,妳的小貓是松焰的?]雲彩說出口才發現自己似乎不該提這件事

 

[……]辛果沉默了一下才回答[我離開原生部族就是因為這些孩子…]辛果的語氣甜蜜中帶著苦澀

 

[我們的巫醫會好好照料妳跟妳的孩子]雲彩對辛果許下承諾[一定會的!]

 

[謝謝你們…]辛果頓時淚眼盈眶[我願意對夜族效忠…]

 

[雲彩?剛剛雪掌他們都跟我說了,妳旁邊的就是辛果吧?]金星從一旁的灌木叢鑽出,一臉錯愣

 

[我就是辛果,我想問…]辛果走上前,開口道[我可以加入夜族嗎?我想跟松焰在一起...我的部族已不願意接納我了!我保證會對夜族及你們信仰的祖靈效忠!]

 

[當然,夜族很需要新貓的加入]金星帶著族貓回到營地,跳上黑石,喊道[請所有可自行狩獵的夜族貓來這裡集合!]

 

[松焰,你又跑出營地還亂闖別族營地的帳我改天再跟你算,現在你願意接納辛果,讓她成為你的伴侶嗎?]金星的語氣很明顯帶有不悅及不可反抗的成分,就連小貓都知道不該違抗

 

[辛果是我愛的母貓我當然願意!]松焰高聲喊著,辛果溫柔的與他磨蹭口鼻,所有夜族貓都為他們感到高興

 

[灰影,到時辛果生產時還麻煩你了]灰影聽到族長的話,點頭示意

 

-------------------------------------------------------------

 

[你是笨手笨腳的小貓嗎?!]灰影責怪著松焰[雪掌!去拿覆盆子葉給我!]

 

[我只是想幫忙…]松焰尷尬地站在育兒室門口

 

[你去外面好好地等就是幫我個大忙了!]灰影厲聲嘶吼

 

[松焰]茉莉瓣嘆了口氣走了過來[我知道你很擔心辛果跟小貓,但你要信任灰影,她是資深巫醫,她知道該怎麼做]

 

[茉莉瓣!雲彩!過來幫我舔小貓!]灰影繼續指使幾位有經驗的母貓協助她[我的月光部落呀!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有見習生?]

 

[到底怎樣了!?]松焰探頭進來看[小貓呢!?]

 

[在這裡]茉莉瓣將兩隻小貓輕推到松焰眼前

 

[他們很美麗…]松焰凝視著他的小貓[這隻叫小流,這隻叫小果吧…]松焰先指著一隻灰色的小母貓,看向另一隻黑色的長毛公貓

 

[希望他們能趕快睜開眼]辛果無力的說[我好想讓他們趕快看到這世界…]

 

[這個美麗的森林,對吧?]松焰微笑看著他的伴侶,他知道他找到能陪他到他回到祖靈身邊那時的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