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雨族的育兒室裡,兩隻小貓剛睜開眼睛,看著這世界,

 

露米溫柔的舔著她的孩子,

 

淡紫色的小母貓率先睜著天藍色的眼睛看著她的母親

 

[媽媽?]

 

紫色小貓稚嫩的聲音顯得不確定

 

[妳是媽媽?]

 

[,我是妳跟小音的媽媽]

 

露米輕拍紫色小貓的頭

 

[妳叫小織,小音是妳的妹妹]

 

[,他們又是誰?]

 

小織小小的腳掌指著一旁的貓后和小貓們

 

[他們是我們雨族的其他貓后,那些小貓是妳現在的室友]

 

露米細心的教導她的女兒

 

[妳想認識他們嗎?]

 

[我要!]

 

一旁的小音高興跳了起來

 

[快跟我說他們的名字!]

 

[她叫杏葉,小石楠,小煌,小池跟絹兒是她的小貓]

 

露米微笑

 

[那是天空,她認養了小鳩,小鳩還沒睜開眼睛呢!]

 

[那他是誰?]

 

小音指著一旁的黑色見習生,

 

[他是兔掌,原本應該正在接受戰士訓練,不過他大概睡過頭被導師處罰了]

 

杏葉笑著幫露米接下小音的疑問,

 

兔掌聽到這句話只是不高興的彈彈耳朵

 

[好可愛的小貓!]

 

一隻美麗的小見習生突然叫出聲來,

 

讓小織嚇的急忙摀住耳朵

 

[抱歉,嚇到你了]

 

小見習生低頭道歉

 

[妳們叫小織跟小音?對吧!]

 

[對呀!那妳是誰?]

 

小音高興地發出呼嚕聲,似乎很高興有貓知道她的名字

 

[我是鈴掌,叫我鈴也可以]

 

鈴掌俏皮地眨眨金色眼睛

 

[妳們要在營地探險嗎?梅雨去開會了,我很無聊]

 

[好好好!]

 

小音答應了鈴掌才想到要先問過母親

 

[媽媽!可以嗎?]

 

[去吧,妳們也出生三天了]

 

露米用鼻頭把兩隻小貓頂出育兒室

 

[她們就麻煩妳了!鈴掌!]

 

-----------------------------------------------------------------------------------------------------

 

[這裡是藥草庫,小聲點,鴉翅可不喜歡小貓亂闖這裡]

 

鈴掌帶著兩隻小貓,

 

邊壓低身子邊小跑步進巫醫窩,

 

[好甜的味道!是什麼呀?]

 

小織雙眼發光

 

[是貓薄荷的味道,它是用來治綠咳症跟白咳症的]

 

鈴掌為小貓解說

 

[以後妳們就會知道那是什麼了,也許妳們其中一個會當巫醫?!]

 

[不!我要當戰士!]

 

小音高聲喊著,鈴掌卻驚慌了起來

 

[小音!妳太大聲了!]

 

鈴掌壓低聲音抱怨

 

[月光部落拜託!別讓那壞脾氣的鴉翅聽到!]

 

但小織跟小音不知道鴉翅的個性,縮在角落竊笑著,

 

所幸鴉翅跟池心都已經出去採藥草了

 

[對了,小織妳呢?想當戰士還是巫醫?]

 

鈴掌扭頭問

 

[我要當巫醫!]

 

小織沉思了一下,肯定的說出答案

 

--------------------------------------------------------------------------------------------------

 

[鴉翅~拜託嘛?]

 

時光匆匆,小織跟小音滿四個月了,

 

立志當戰士的小音每天和小煌,小石楠繞著戰士跟見習生們,求他們帶自己出去巡邏,

 

小織則是坐在巫醫窩裡,

 

一下看著池心整理藥草,

 

一下渴求鴉翅收自己作見習生,

 

一下又幫著光崇調配藥膏

 

[我說過,有個老鼠腦袋的光崇已經很麻煩了,族裡三個巫醫夠多了]

 

鴉翅用尾巴把小織擋在離他三條尾巴的距離外,

 

[我要當巫醫啦!]

 

小織氣得全身的毛都豎了起來,

 

這時池心叼著藥草走了進來

 

[又在欺負小貓?]

 

池心把藥草放下,啼笑皆非

 

[我看是這隻小貓在欺負我]

 

鴉翅咬牙切齒的說

 

[妳就不能幫我個忙,滾回妳的育兒室嗎?]

 

[,,!]

 

小織一個字一個字的說完,甩動尾巴走出巫醫窩

 

[我要去找石星!如果他同意我當巫醫見習生你就沒話說了吧!]

 

光崇回頭看了下鴉翅,

 

笑著說[我還沒看過比你脾氣更倔的貓呢可是小織似乎打破了這紀錄搂]

 

[隨他去,石星來問我時我說不要就好]

 

鴉翅無所謂的語氣讓池心受不了

 

[我覺得你該收她做見習生]

 

池心說

 

[她會是個好巫醫]

 

[那妳來收她!還是看光崇你要把她撿去我也沒意見!]

 

鴉翅厲聲道

 

[反正到時那小東西不關我事!]

 

[真的是倔強的脾氣]

 

池心無奈搖頭

 

[真不知是遺傳誰的]

 

~~~~~~~~~~~~~~~~~~~~~~~~~~~~~~~~~~~~~~~~~~~~

 

小織跟小音出場瞜!

 

還記得"七星奮戰"裡的預言-將有三隻貓兒,如冰美麗,如晨光溫暖,如幼芽般生命旺盛嗎?

 

偷偷預告一下

 

她們兩個其中一個會是那三隻貓喔XD

 

猜猜看是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