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陰暗的洞穴裡,有五隻貓兒,依著微弱的光線,似乎舉行著某種儀式

 

[鈴柳,你準備好成為魔法的操縱者了嗎?]

 

一隻雄壯的虎斑公貓冷冷地看著一隻嬌小的橙色母貓,

 

而橙色母貓無畏的看著公貓的眼睛,嘹亮的回答

 

[準備好了!]

 

只見公貓將額頭靠在小母貓的額上,

 

母貓嬌小的身軀微微顫抖,卻絲毫沒有退縮

 

[好了]

 

公貓走到另一隻暗紅色母貓面前

 

[妍春?妳呢?]

 

[我好了!]

 

被叫做妍春的母貓抬起頭,輕輕闔上眼,準備接受力量

 

妍春原本琥珀色的眼睛漸漸變成晶瑩剔透的水藍色,接著又轉變回琥珀色

 

[冰跟水同時存在…]

 

旁邊一隻淡紫色的母貓輕揮著她淡金色的翅膀,邊喃喃自語

 

[紫蓮,妳知道她不是第一隻擁有雙屬性的貓]虎斑公貓還是一樣冷酷

 

[有雙屬性才有繼承支配者的資格]紫蓮幽幽的說[炎峇你也知道的]

 

[隨便妳怎想]炎峇甩動尾巴,走出洞穴

 

------------------------------------------------

 

[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學會飛?]

 

璽翅沮喪的問眼前的千尋羽,

 

千尋羽雪白的毛及她淡粉色的天使羽翼在星光及薄霧的穿插點綴下讓貓眼花撩亂

 

[遲早妳會學會的],千尋羽的羽翼輕撫著璽翅玳瑁色的毛和她的觸鬚

 

[我想現在就會飛!]璽翅抬起頭看著千尋羽

 

[妳可以現在就教我嗎?]

 

[不能]千尋羽輕笑著

 

[妳還不能完全掌控這些力量]

 

[我能的!]璽翅大聲的反駁[我可以像姊姊那樣飛的!]

 

[妳姐姐是雙屬性,那不一樣]千尋羽強壓怒氣

 

[她必須訓練得快一點才能跟上其他同是雙屬性的修行者]

 

[那我為什麼就跟姊姊不一樣?!]

 

璽翅絕望的問[我跟她一樣有羽翼啊?]

 

[這是天賦,沒有貓可以決定]千尋羽冷淡的說

 

[那是因為妳也是擁有兩種能量的貓!妳才不懂!]

 

璽翅爪子出銷便往千尋羽撲去,但千尋羽畢竟已經能操控她的力量,不費吹灰之力就把璽翅的攻擊擋下

 

[妳還沒有那種力量]

 

千尋羽身邊發出微微的金色光芒,璽翅被照的頭昏腦脹,昏了過去

 

-----------------------------------------------

 

璽翅璽翅璽翅

 

[什麼聲音?]璽翅抖掉身上的露珠[誰在那?]

 

濃霧中一隻米白色公貓,踏著星光往璽翅而來

 

[你是誰?]璽翅身上的毛全豎了起來[你來做什麼?]

 

[我叫鼎]公貓低聲說著

 

[來自山腳下的部族,但那是曾經]

 

[?你是誰?]璽翅疑惑的問,但戒心還是沒放下

 

[我是來訓練妳成為能好好的操縱妳的能力的]公貓的聲音顯得沙啞

 

[就在這裡,夢裡]

 

[你要怎麼訓練我]璽翅的毛漸漸變回平順

 

[跟我來]自稱為鼎的公貓扭頭走回霧中,璽翅急忙加快腳步跟上

 

-----------------------------------------------

 

這是哪裡!?怎到處都是尖叫聲!?

 

璽翅不禁發抖著

 

[別發抖!跟上!]鼎用鼻頭把璽翅往前頂了下

 

[這是哪裡?...]

 

璽翅努力的讓自己別在發抖,但她還是不斷散發出恐懼的氣味

 

[暗舞]鼎輕視的看著璽翅[暗舞部落!]

 

[暗舞部落?]

 

璽翅的聲音顫抖著

 

[放我走!我不知道這是哪裡!]

 

[]另一抹黑灰色身影倒映在璽翅的眼裡

 

[我們會訓練妳,成為最強的貓]

 

[你要怎麼證明?]

 

璽翅在記憶裡翻出岢峇說話時的語氣,讓自己有模有樣的學著

 

[現在就證明]鼎走上前

 

[要是我打敗妳-妳就要承認我們可以教導妳]

 

[!]

 

璽翅抬起頭,爪子出銷,輕輕一呼氣,一陣冷風呼蕭而出

 

但鼎只是眨眨眼,一股更強大的暖風就包圍住璽翅,

 

璽翅感到心臟快受不了,最後癱倒在地

 

[現在妳要認輸了沒?]

 

黑灰色公貓跨出一步,冷冷地站在璽翅面前看著她

 

[…]

 

璽翅開始狂咳,好不容易吐出一句

 

[認輸…]

 

鼎滿意地站在璽翅面前

 

-------------------------------------------------

 

[情況一點都不樂觀]

 

紫連快速的對璽翅的身體狀況下決定

 

[沒想到那群死貓這麼快就採取行動了…]炎峇咬牙

 

[還是對我的孩子]

 

死蝶這時淚眼迷離,跟原本冷漠的她完全不一樣

 

[媽媽…]

 

璽翅虛弱的開口

 

[我知道你們都喜歡姐姐你們都比較喜歡瑀祈因為她比較優秀…]

 

[妳怎麼會這麼想!在我眼裡你們一樣重要…]

 

死蝶輕輕撫著璽翅了無生氣的玳瑁色毛髮

 

[媽媽我要回去搂妳要好好對瑀祈跟落翎妳要跟爸爸說喔說我很愛你們還有千

 

璽翅斷了氣,全身癱在地上,

 

死蝶不用想也知道,她要說的貓,最後一隻是千尋羽

 

千尋羽妳是個好導師現在我要回去了妳要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