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各位雨族貓,我要在這裡晉升幾位見習生跟戰士]

 

石星一口氣躍上烏雲石

 

[甜掌,上次趕走入侵者的行為妳做的很好,現在妳跟妳的手足可以成為戰士了]

 

甜掌驕傲的抬起頭,眼睛閃閃發光,

 

[甜掌,以後妳就叫甜翅,雨族已妳為榮]

 

[紋掌,以後你更名為紋爪,歡迎成為雨族的戰士]

 

紋爪走上前,跟他的族長輕觸鼻頭

 

[蜂掌,你以後就叫蜂翼,希望你能為雨族付出更多]

 

蜂翼琥珀色眼睛跳躍著興奮,金色的毛髮也豎了起來

 

鈴掌彈彈耳朵,

 

結果紋爪還是比我早當戰士了,沒差我本來就慢進族

 

[小織跟小音請上前,今天是妳們成為見習生的日子,即使妳們選了不同的路,但妳們的感情也要一直友好]

 

兩隻小貓對看一眼,邊走邊跳的上前

 

[小音,妳更名為音掌]

 

石星難得把手足中較小的小貓先取名

 

[燕羽,妳該收第一個見習生了,希望妳能把妳從蛛網那學到的技能都傳承給音掌]

 

師徒兩互觸鼻頭,音掌高興的發出呼嚕聲

 

[小織,以後妳就是織掌,妳的導師是鴉翅]

 

石星繼續說著

 

[鴉翅,你會是個好導師]

 

鴉翅此時卻完全沒有收見習生的喜悅,

 

但基於要給石星面子,

 

他還是上前跟他的見習生觸了鼻頭

 

[妳這小毛球去跟石星說了對不對!!!]

 

鴉翅一踏進巫醫窩就開始大吼,

 

織掌只是睜著眼睛看著他

 

[我想當巫醫啊!]

 

織掌輕輕地說

 

[媽媽說支持我,就陪我去找石星了]

 

鴉翅不語,幾分鐘後才開口

 

[妳這毛球,去整理藥草]

 

接著就走出巫醫窩,

 

那小貓為啥會變我的見習生!?她都快學會所有的事了我是要教什麼!!!

 

-----------------------------------------------------------

 

今天是半月之時,也是鴉翅得正式向月光部落引薦織掌的日子

 

[月光部落的祖靈,在這裡,我向祢們引薦這位見習生]

 

鴉翅忍住不悅,開口

 

[織掌,妳願意犧牲自己追隨妳所愛之貓的權利,並永遠為各部族著想,並成為一位令貓尊敬的巫醫嗎?]

 

[我願意!]織掌高興的說

 

[那妳以後就會是正式的巫醫見習生]

 

鴉翅稍微後退,把位置讓給夜族的老巫醫

 

[月光部落的祖靈,請祢們眷顧我眼前這位見習生,她的名號是流掌,以後將會加入巫醫的行列,直到她加入祢們]

 

灰影扯著沙啞的嗓子訴說著

 

織掌看著那位夜族巫醫見習生,

 

她跟她的導師一樣有著一身銀灰色的閃亮毛皮

 

流掌跟織掌差不多年紀,卻多了一絲穩重,

 

織掌在儀式後走過去跟流掌並肩而行

 

[]織掌喵聲

 

[我是織掌!雨族的巫醫見習生!]

 

[妳好]

 

流掌的聲音溫柔又清晰

 

[我是流掌,灰影的見習生]

 

[給灰影教會很辛苦嗎?]

 

織掌一直好奇著,每次池心一回來就會開始抱怨夜族的巫醫又罵了她什麼

 

[不會啊!]流掌彈彈她銀色的耳尖

 

[她對我挺不錯的,可能是因為我是她第一個見習生]

 

[灰影從沒收過見習生?]

 

織掌嚇到了,她以為灰影那麼資深,一定收過見習生

 

[好像是]流掌笑了,她清脆的聲音在池邊迴響

 

[是我父親跟我說的]

 

語落,流掌的眼光多了落寞

 

[妳怎麼了?]

 

織掌關心的問

 

[沒事]

 

流掌發現自己的失態,趕緊陪笑

 

[我們…現在是好朋友了嗎?]

 

[當然!]織掌眨眨她藍色的雙眼

 

[那我跟妳講一件事,不可以跟別人說呵!]流掌高興地說

 

[其實…我…不是純正的夜族貓…我弟弟果掌也是]

 

[真的!?]織掌睜大眼睛,不可置信看著眼前的銀灰色見習生

 

[真的]流掌走在織掌前面

 

[所以我在夜族都沒有朋友]

 

流掌突然停下腳步

 

[記住拜託別跟別隻貓說]

 

[不會的]織掌應聲

 

-----------------------------------------------------

 

[燕羽?]

 

音掌看著她的導師

 

[我今天可以學什麼?]

 

[今天練狩獵!]燕羽抽動她黑色的耳朵

 

 

[我該先做什麼?]

 

音掌憑著以前母親教過她的基本姿勢,慢慢壓低身子,目不轉睛的看著三條尾巴遠的一隻老鼠

 

[,就是這樣]燕羽驚訝的說

 

[肚子別拖在地上!]

 

音掌緩緩移動腳步,後腿用力一撐,撲在老鼠身上,再一咬,那可憐的小生命就斷了氣

 

[你做得很好!我不覺得我在狩獵這方面還可以再教妳什麼…]燕羽自卑的說

 

[妳應該很快就能升上戰士]

 

[真的嗎?]音掌壓抑住興奮

 

[很有可能!]燕羽鼓勵她的見習生

 

[但妳要先練好其他的技能]

 

[好吧…]音掌沮喪的點點頭

 

[那我現在可以去練其他的技巧了嗎!?]

 

[走吧!我們去練戰鬥技巧!]

 

燕羽領著銀灰色的小見習生往練習場地前進

 

------------------------------------------------

 

[石星?]

 

燕羽走進族長窩,看著她的族長[你在吧?]

 

[我在,有事嗎?]

 

深藍色公貓從角落走出

 

[我在想…]

 

燕羽頓了一下

 

[音掌很有可能提早當上戰士]

 

[怎麼說?]

 

石星問,燕羽眨眨黑色眼睛

 

[因為她似乎很多都懂了,動作也都標準,也學得很快]燕羽困惑

 

[我知道見習生的晉級測驗是定期舉行的可是她真的太優秀,優秀的有點…]

 

[我知道了]石星起身

 

[我會看狀況來提早她的考試時間]

 

[謝謝你,石星]

 

燕羽愉快地起身

 

石星看著走遠的黑色身影,愣愣地眨眨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