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兩個季節以來

 

凝兒再也沒看過他金黃色的虎斑朋友

 

小斑好像是憑空消失了一樣

 

現在凝兒正享用著一隻肥美的新鮮老鼠

 

 

[是誰?]

 

凝兒豎起雙耳

 

視線緊盯著前方的草叢

 

[是我啦!老鼠腦袋!]

 

一隻帥氣的虎斑公貓

 

帶著笑意出現在凝兒面前

 

[我是那時的小斑哪!你不記得了?]

 

凝兒驚訝到下巴差點掉下來

 

[你是小斑?!]

 

[對啊!不過我現在是斑掌]

 

凝兒聽到這句話

 

頓時覺得天旋地轉

 

認為這不再是他的虎斑朋友

 

[斑掌?]凝兒問

 

[!]斑掌點點頭

 

[我現在是凜族的見習生了]

 

[凜族?見習生?]

 

凝兒一下子認識太多沒聽過的新名詞

 

腦袋暈暈的

 

[對啊!]

 

斑掌似乎沒察覺凝兒的表情

 

[那些是什麼?]

 

凝兒愣愣地問

 

斑掌聽到

 

差點摔了一跤

 

[…]

 

斑掌嘆口氣

 

[我們去散散步,我慢慢跟你解釋清楚]

 

------------------------------------

 

[你說…]

 

凝兒邊說邊搖著頭

 

[凜族,就是部族?就是很多貓戰士一起住在一起?]

 

[差不多就是這樣]

 

斑掌笑著

 

[聽起來蠻不錯的]

 

凝兒聳聳肩

 

[可惜我習慣了自由的生活]

 

[你不跟我一起加入嗎?]

 

斑掌的語氣顯得失望

 

[我們可以一起受訓跟競爭]

 

[讓我考慮看看吧]

 

凝兒一口氣攀上頭頂的樹枝

 

[不然我怕你會輸我!]

 

------------------------------------

 

[斑掌!]

 

一隻雄壯的烏黑色公貓

 

走在金色虎斑見習生的後頭高聲喊著

 

[拜託,別亂跑]

 

[好吧我知道了,雷風暴]

 

斑掌彈彈尾巴

 

[你出事我可沒那個法子跟夜星交代]

 

雷風暴淡淡的說

 

[現在去練習狩獵]

 

斑掌夾著尾巴一溜煙鑽進一旁的樹叢

 

噢!

 

斑掌輕輕用牙齒拔開荊棘刺

 

討厭的荊棘叢!

 

這時,斑掌看到一隻銀色的虎斑貓

 

正準備撲到另一個暗紅色的身影上

 

[倩掌!]

 

斑掌跳出樹叢

 

[怎麼了?]

 

倩掌奴奴嘴

 

[你看!那裏有個入侵者!]

 

[我知道啦!我也有看到]

 

斑掌用尾巴指向暗紅色身影

 

[不用躲啦!凝兒]

 

[你怎麼看出來是我的?]

 

一隻暗紅色公貓

 

眨著藍色眼睛

 

滑稽的從石楠叢倒退出來

 

[哈哈!]

 

倩掌倒在地上狂笑

 

[這傢伙也太有趣了!]

 

斑掌跟凝兒愣愣地看著銀色見習生

 

[幹嘛?]

 

倩掌發覺不對勁

 

連忙起身

 

---------------------------------------

 

[凝兒,在你得到你的戰士封號以前,你會是凝掌,你的導師是棘足]

 

夜星緩慢說出儀式的標準台詞

 

底下的貓兒高興的歡呼

 

凝掌與他的導師見過面後

 

就晃進了見習生窩

 

準備入眠

 

[!]

 

一隻黑白交雜的身影入目凝掌的視線

 

[]

 

凝掌微微張開眼睛

 

[你是誰啊?]

 

[我是蝶掌,那是我的弟弟白掌]

 

黑白母貓喵嗚道

 

[…]

 

[我們都知道,你叫凝掌,寵物貓]

 

月掌嘶聲低吼

 

[別這樣,月掌]

 

一旁的烏子色見習生推推月掌

 

[可是那傢伙就不是凜族貓啊!]

 

月掌狠狠瞪著凝掌

 

[那我也不是凜族貓?]

 

幾位見習生異口同聲

 

月掌也只能安靜下來

 

[別以為你是純正的凜族貓你就了不起]

 

剛才的烏子色見習生低聲威脅著

 

[玥掌,斑掌,倩掌,蝶掌跟白掌…]

 

月掌臉脹紅著

 

[對不起,我不該這樣說你們的]

 

[你還少了誰?]

 

玥掌微抬起頭

 

爪子不斷收縮

 

[…]

 

月掌把頭轉向凝掌

 

[凝掌,對不起]

 

[沒關係的]

 

凝掌雖然口頭上是原諒了

 

但他看到月掌眼裡的不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