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金黃色毛髮的族長站在月影木上,

 

看著他的族貓

 

也看著其他族的貓兒們

 

[金星,你把火光部落邀請來了嗎?]

 

松雪星蒼老的身影移動到夜族族長身邊

 

[當然]

 

金星冷冷的說

 

[蕨石部落也會在今晚來到大集會]

 

深藍色戰士挺起胸膛

 

[光族也到了]

 

儀星淡橙色的毛髮在風中飛揚

 

角落一隻淡金色的公貓點頭示意

 

會場的另一邊

 

一隻威風的褐色虎班公貓領著一群山貓進入

 

隊伍的後面是蕨石部落

 

綠月踏著堅定的步伐走進會場

 

年輕領導者身後是她的守衛

 

一位棕色虎斑戰士

 

[這有可能會是我們所有族長的最後一戰]

 

楓星嘶聲道

 

[我們都準備好為部族獻身]

 

昭星閉上琥珀色雙眼

 

[也準備好目睹史上最激烈的一戰]

 

光族族長千星瞇起眼睛

[預言之貓會在不久後全體到齊]

 

冰族的年輕巫醫-晶羽心朗朗開口

 

[我們都知道暗舞部落的陰謀]

 

灰影壓低身子,啞著嗓子說

 

-------------------------------------------

 

我誓死不讓黑暗再度侵襲貓族

 

藤蛇在心中默想

 

她新交的好友-鈴月正在她旁邊

 

輕依著她的綠色伴侶

 

雨滴光豎著美麗的薑黃色毛皮

 

眼睛始終沒離開戰場的入口

 

我會為愔足跟夢卉報仇,絕對

 

永遠不會原諒黑暗吞噬了她們的生命

 

-----------------------------------------

 

音流銀灰色的毛髮在月光下閃閃發光

 

她的姐姐織雪微瞇著眼睛

 

這位年經的巫醫幾乎是徹夜未眠

 

只為了準備大戰時的藥草

 

睡吧

 

音流默默的看著織雪

 

妳累了,

 

我知道

 

辛苦妳了

 

紅蜜跟燕羽互相分享舌頭,

 

紋爪跟鈴月相互依偎

 

薔薇葉也不管了自己的堅持

 

把頭埋在火影濃密的火紅色毛髮

 

所有貓都閉息著

 

等待他們共同的敵人

 

這是所有貓兒,

 

在歷史上第一次的共同戰爭

 

月光部落會與我們同在

 

光明不會背棄貓族

 

黑暗只有消失一途

 

音流默默祈禱

 

夜色降臨在貓兒之間

 

九位族長睜著眼睛

 

不敢鬆懈

 

那怕一闔上眼敵貓就會攻入

 

緊張的氛圍圍繞在這裡

 

---------------------------

 

月愁張開眼睛

 

愛憐地看著自己仍在肚裡的小貓

 

我的小貓

 

為什麼你們偏要選在大戰即將開始時出生呢?

 

龍翼用腳掌撫過月愁的側腹

 

[他們不會有事的]他輕聲安慰月愁

 

[希望如此]月愁擔憂的說

 

小臻跟小錢鼠在一旁玩耍

 

[看招!芽族戰士覺悟吧!]

 

小臻助跑後,馬上往她的弟弟肩上跳

 

[妳別想把我制服住!]

 

小錢鼠把身上的姊姊甩掉,

 

開始追逐起小臻金色的尾巴

 

小臻被逗得呼嚕呼嚕的笑著

 

[預備!!]

 

帶頭的小若發出尖銳的叫聲,

 

另外兩隻小貓也跟著撲上小錢鼠

 

[夠了,你們]

 

仙爪發出制止聲

 

玉兒見狀,

 

把小若,小溪跟小鴿抱進懷裡

 

小臻跟小錢鼠也乖乖的坐著

 

月愁看到這情形,

 

露出這陣子難得的微笑

 

-------------------------------

 

[!]

 

萍兒瞇起眼睛看著白色公貓

 

[他們不能在這時當上見習生!]

 

[現在我們需要能參與戰鬥的貓]

 

松雪星冷冷地看向綠色貓后

 

[他們還太小!]

 

萍兒絕望

 

[現在開始訓練也是來不及的!]

 

[他們會在戰場上死去的…]

 

仙爪瞪著族長

 

[不會的,他們會在營地裡保護小貓跟貓后]

 

松雪星擔保

 

[才怪!]

 

萍兒摟著小臻跟小錢鼠

 

[你一定會讓我的小貓上戰場!你一定會眼睜睜看著他們去送死!]

 

[不會]

 

松雪星不肯讓步

 

[!一定會!你這沒良心的老鼠屎冷血族長

 

萍兒還來不及說完,

 

就被松雪星一掌揮到一旁

 

[我說的算]

 

他用腳掌壓制住萍兒

 

萍兒掙扎著,

 

甚至用利牙去啃咬松雪星的前掌

 

但始終抵不過銀族族長

 

松雪星等萍兒昏迷過去

 

就把兩隻小貓叼起

 

---------------------------

 

[各位銀族貓,請到這裡集合]

 

松雪星放下小臻跟小錢鼠

 

[在這裡,我要宣布這兩隻小貓即將成為見習生]

 

底下的貓兒議論紛紛

 

[你不能這樣做!]

 

玉花嘶聲說

 

[這樣是違反自古來的規定!]

 

雪儀接下話

 

[萍兒呢?]

 

銀族副手壓低怒氣

 

[她絕不會容許這樣!]

 

[他們還未滿六個月小臻他們不是才五個月大嗎?]

 

[我的月光部落啊…]

 

[松雪星怎麼會這樣?]

 

所有貓兒都看著他們宛如發瘋般的族長

 

[小臻就是臻掌,小錢鼠是錢鼠掌]

 

松雪星在族貓反應過來前,

 

快速的給予了兩隻小貓名號

 

[臻掌的導師是金爪,錢鼠掌的導師是天紫蝶!]

 

松雪星語畢,便跳下聚火木

 

留下蹚目結舌的族貓

 

--------------------------------

 

[你是怎麼了?]

 

火爪跟在松雪星的身後質問

 

[這是我的決定]

 

松雪星不斷喃喃自語

 

眼神狂亂,彷彿參著血紅

 

[讓我來]

 

玉兒輕推開火爪

 

[你是怎麼了這不是本來冷靜的你]

 

玉兒輕輕說著

 

[我怕我們力量不足以抵擋黑暗力量…]

 

松雪星的呼吸急促

 

[]

 

玉兒停頓

 

[你覺得讓未滿六個月的小貓當見習生有幫助嗎?]

 

[…]

 

松雪星啞口無言

 

[我不知道]

 

他坦承

 

[我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

 

[這是所有貓兒的願望]

 

玉兒的聲音在松雪星耳邊低喃

 

[不只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