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章---

 

 

藤蛇從窩鋪快速爬起

 

剛才的夢境還在她腦海裡徘迴

 

血,慘叫聲,散落的毛髮

 

充斥在年輕的冰族副手原本應該是甜美的夢裡

 

[藤蛇?藤蛇?]

 

雨滴光看著好友

 

[沒事]

 

藤蛇甩甩她藍灰色的毛皮

 

[如果真的睡不好,要去找雲池或晶羽心喔]

 

雨滴光關心的提醒,

 

讓藤蛇感動不已

 

[謝謝妳]

 

藤蛇微笑

 

[不客氣,這是我這個朋友該做的]

 

雨滴光開心的喵嗚

 

[我們出去吧]

 

藤蛇走出戰士窩

 

[我也該分配巡邏隊了]

 

[你會做得很好的]

 

雨滴光發出呼嚕聲

 

藤蛇步進營地中央

 

大聲的召集其他族貓

 

[珊心,奈蘋,孤影,暗眼去巡邏,然後珊心是隊長]

 

藤蛇思考一下,開口

 

被喊到名字的冰族貓聚集再一起

 

[然後…]

 

藤蛇看向好友

 

[雨滴光,你跟我去狩獵!]

 

薑黃色母貓眨眨眼睛,

 

點頭答覆

 

-----------------------------------

 

[怎麼讓我單獨跟你出來狩獵?]

 

雨滴光率先開口

 

[你喜歡柑葉,對吧?]

 

藤蛇冷冷地說

 

[……]

 

雨滴光沉默著

 

[也許吧]

 

[那你知道我喜歡誰嗎?]

 

藤蛇的語氣冰冷,

 

冷得讓雨滴光絕望

 

[你也喜歡柑葉?是嗎?]

 

雨滴光眨眨眼睛

 

不讓淚水流出

 

[我不知道…]

 

藤蛇停下本來匆忙的腳步

 

[我們公平競爭?]

 

[也只有這樣了]

 

雨滴光甩甩頭

 

[還是好朋友嗎?]

 

[當然…]

 

藤蛇跟好友依偎著

 

[其實,我覺得柑葉也喜歡妳,因為妳漂亮,因為妳聰明,因為妳是副手…]

 

雨滴光哽硬的說著

 

[他不會喜歡這個平凡的母貓,這個平凡的我…]

 

[他會的]

 

藤蛇的眼神放柔

 

[他會喜歡妳的]

 

[不會絕對不會…]

 

雨滴光別開眼神

 

[拜託,別欺騙我,他不會的]

 

雨滴光眼神轉為悲哀,

 

藤蛇輕輕開口

 

[妳放心,就算他喜歡的是我,我也會放棄他…]

 

[不行哪!]

 

雨滴光震驚

 

[那是妳的幸福!我不能奪走…]

 

[我會是孤獨的,永遠]

 

藤蛇輕靠著雨滴光

 

相信我,一隻心一直維持冰冷的貓兒是沒有幸福可言的

 

---------------------------------------------------

 

織雪看向流掌

 

自從織雪比她早先得到巫醫名號

 

流掌似乎就生著悶氣

 

理也不理織雪

 

織雪也拿她沒轍

 

這時流掌正開心的跟著鷺掌聊天

 

織雪看進銀色見習生的眼裡

 

她的眼睛閃著笑意

 

織雪擔憂起來

 

流掌她該不會喜歡上鷺掌了吧?

 

織雪承認,

 

鷺掌五官端正

 

眼神明朗

 

純白色的長毛看起來很暖和

 

在很多母貓眼裡

 

他的魅力是不錯的

 

 

他跟流掌不僅不同族

 

還都是巫醫啊?

 

織雪看向鷺掌

 

鷺掌的反應也跟流掌差不多

 

眼裡都閃著喜悅

 

織雪眨眨眼睛

 

想確定自己沒看錯

 

可是不管她再多看幾眼

 

兩位巫醫見習生看起來

 

還是互相仰慕

 

且喜歡著彼此

 

--------------------------------------------------

 

鈴月看著育兒室裡活潑的小貓

 

心裡突然湧起一股渴望

 

一種想擁有自己小貓的渴望

 

她甩甩頭

 

不行!現在正是戰爭呢!

 

鈴月想起她見習生時

 

曾幫露米看顧過現在的織雪跟音流

 

當時的她們都很討喜

 

現在卻似乎都有了各自的煩惱

 

這時織雪叼著狗舌草葉走了進來

 

[織雪?帶藥草給誰啊?]

 

鈴月打起招呼

 

[給榛果池的]

 

年輕巫醫含糊說著

 

鈴月看向榛果池

 

漂亮的綠色母貓是在兩個月前搬進育兒室的

 

算來算去也快有一窩小貓出生了

 

她想不透

 

為什麼偏偏要在戰爭時

 

有一堆小貓出生啊?

 

鈴月偏頭思考著

 

-----------------------------

 

[快快快!]

 

雨族貓至少有一半

 

全都擠在育兒室外

 

音流跟鈴月也跟去湊熱鬧

 

只見

 

織雪氣呼呼的把松天強行拖到育兒室門口

 

[你伴侶要生小貓了!你還有心情吃東西啊!]

 

只見棕色戰士在被強行帶進育兒室前迅速的把獵物刁起

 

織雪回頭瞪了他一眼

 

他這才婉惜的把口中的松鼠放下

 

一旁的貓兒大笑著

 

育兒室裡的鴉翅和光崇卻是忙也忙不過來

 

[織雪!!!]

 

鴉翅扯著嗓子大吼

 

[妳到哪兒去了?]

 

她聳肩

 

[只不過把一個老鼠腦拖過來罷了]

 

兩隻公貓看向織雪身後

 

松天探出頭來

 

[!-]

 

榛果池的叫聲讓巫醫們想起自己的職責

 

[用力放鬆用力放鬆…]

 

鴉翅熟練的指揮著榛果池

 

光崇快速的分配好藥草

 

織雪只是用她在鴉翅那所學到的

 

盡力去做

 

很快的一個小球滾到光崇準備好的青苔上

 

織雪快速的把胎膜咬開

 

[一隻白色虎斑公貓]

 

再一陣呻吟

 

織雪驚嘆之餘

 

再度咬開胎膜

 

[這是隻很漂亮的小母貓哪!]

 

[沒了]

 

鴉翅淡淡的說

 

巫醫讓路給年輕的新手父親

 

[這隻叫小落吧]松天喵嗚道

 

榛果池吃力的抬起頭

 

看了小貓一眼

 

[火紅色母貓就叫小熾]

 

[很適合她]鴉翅彈彈尾巴

 

[你就讓榛果池休息一下吧!]

 

光崇用鼻尖頂了松天一下

 

松天點點頭

 

織雪一把刁起兩隻新生的小貓

 

歡迎來到雨族

 

小傢伙

 

她在心裡說著

 

音流與她並肩走著

 

[我知道,妳也想要有自己的小貓]

 

音流突然開口

 

織雪愣住了

 

[我選擇了巫醫這條路,我不能愛任何貓,也不會有貓愛我,我更不會有小貓]

 

[但我們都敬愛著巫醫]

 

音流給了織雪一個堅定的眼神

 

[敬愛跟我說的愛不一樣]

 

織雪嘆氣,望向不存在的遠方

 

[我想的是像鈴月跟紋爪,像石星跟白栗一樣…]

 

[還有像我跟蜂翼?]音流諷刺的說

 

[妳不一樣]織雪親密地靠著她的姊妹

 

[妳是戰士,也是預言所選之貓]

 

[我也希望妳跟我一樣能走上戰士之路]

 

音流看著織雪

 

[我相信我自己]

 

織雪喵聲說

 

[也相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