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小羽,回來]

 

月愁一掌把白色小母貓強行拉回來

 

小羽不情願地回過頭

 

嘟噥道

 

[外面那麼漂亮,為什麼我不能出去玩]

 

落葉季末出生的三隻小貓

 

現在都兩個月了

 

漸漸有了出去玩耍的渴望

 

但月愁總是緊張的過度保護他們

 

更何況

 

現在還是冰天雪地的禿葉季

 

月愁生怕他們出去就不願回來

 

會凍死在外頭的

 

[好冰好冰的東西,而且它們長的好像小羽喔!]

 

小夏癡癡笑著

 

卻引來姐姐的一番白眼

 

小紫不斷把雪扒進窩裡

 

滾成顆雪球就往月愁跟她的手足身上砸

 

[小紫!!!]

 

月愁忍住不悅

 

連忙喝止她的行為

 

小紫停下動作

 

愣愣地看著她的母親

 

在後頭的黑白小貓默默把殘餘的融雪收集起來

 

再次集成一顆雪球

 

這次改往小夏身上丟

 

[小若!]

 

小夏不甘情願的嘟著嘴

 

[媽媽,小若欺負我…]

 

他琥珀色的眼睛閃著淚光

 

[好了,好了,好了…]

 

月愁完全沒有經驗

 

只能不斷安慰她的小兒子

 

這兩個月以來

 

小夏幾乎是每天都會哭

 

如果依資深戰士的描述

 

跟夏雪羽兒時是一模一樣

 

[月愁,你還好吧?]

 

玉兒關心的問

 

[畢竟這是你第一窩小貓]

 

玉兒淡黃色的長尾巴

 

輕輕圈住月愁

 

以示關心

 

[]

 

橙黃色貓后輕嘆一聲

 

[我不知道該怎麼照顧小貓而已,別擔心我]

 

當然

 

我擔心的還有預言哪

 

她在心裡默默加上這句

 

但不開口

 

[如果是這樣就好,還以為你患了產後憂鬱症]

 

玉兒喵嗚道

 

還被自己的話逗著咯咯笑

 

月愁只是微笑

 

[唉呀,小若又闖禍了!等我下啊,月愁]

 

玉兒著急地鑽回育兒室

 

小若正豎起毛髮看著銀藍色母貓

 

而那隻銀藍色母貓

 

雖然跟玉兒的小貓-小溪

 

長的很像

 

但那外來的小貓卻是淡到極致的淡藍色

 

不是小溪深邃的黑色美瞳

 

[小若,住手!]

 

玉兒擋在兩隻小貓中間

 

制止他們打起來

 

[她身上沒有部族貓的味道]

 

仙爪嘶聲說

 

[她是我女兒,當然不會是部族貓]

 

一隻亮銀色的長毛母貓從育兒室的漏洞出現

 

[我是蜜晶,是隻農場貓,現在農場怪獸正在收割,我的小貓很危險…]

 

[怪獸!一定又是那些兩腳獸無腦的傑作!]

 

小若跟小鴿興奮的吱吱叫

 

[住嘴,小毛球]

 

仙爪吼道

 

[妳跟小貓可以先待在銀族,我們不會放任小貓不管的]

 

[可是仙爪…]

 

方才一直沒出聲的萍兒這時倘目結舌

 

[去跟松雪星報告一聲就好,我才不信他敢不聽我的]

 

仙爪淺笑

 

萍兒也只是聳聳肩

 

溜出育兒室

 

[妳的小貓有幾隻啊?比較方便我們鋪床]

 

仙爪見蜜晶疑惑的表情,後面又多加了句解釋

 

[兩隻,剛剛那隻銀藍色的小母貓是銀河,還有一隻是這隻小黑貓…]

 

蜜晶從身後刁出一隻黑得發亮的小公貓

 

[這隻叫隧道]

 

[,為什麼寵物貓跟農場貓老愛給小貓取奇怪的名字啊?]

 

小貓們交頭接耳道

 

仙爪再度一瞪

 

連最頑皮的小若也乖乖坐正來

 

[請所有銀族貓都來這兒集合!]

 

這時外頭傳來松雪星的聲音

 

月愁刁起剛才還在哭泣的小夏

 

輕推另兩隻小貓準備集會

 

[今天我們銀族多了三位新成員,分別是蜜晶,小銀河跟小隧道!]

 

蜜晶愛憐地舔著她的小貓

 

小銀河高興地看著這裡的族貓

 

似乎對這陌生的環境一點也不畏懼

 

小隧道則是縮在母親懷裡

 

本來就嬌小的身子顯得更為瘦弱

 

----------------------------------------

 

一隻墨綠色母貓進入雨族營地

 

[綠月,歡迎妳和妳的族貓再次來到雨族]

 

石星喵聲說

 

綠月只是點頭

 

[大戰,真的要來了?]

 

[光族上次被控制的事件還不夠明顯嗎?]

 

石星皺起眉頭

 

[這次的黑暗來勢洶洶啊…]

 

[預言所選之貓已經都到齊,可是…]

 

綠月看向一旁的織雪

 

[她們,能作什麼?]

 

[如果是預言所說,她們會是拯救各部族的機會]

 

織雪喵聲道

 

這時綠月身後一隻嬌小的淡棕母貓輕輕開口

 

[可是這次暗舞似乎是有所準備…]

 

[靈葉,好久不見了]

 

鴉翅注意到來自部落的小母貓

 

開口打招呼

 

淡棕母貓搖頭

 

[我叫靈,我已經是鬥士了]

 

[…]

 

鴉翅喃喃念著

 

[,凈葉跟松葉呢?]

 

[凈葉死了!松葉現在是松池了]

 

靈激動的說著

 

四肢顫抖

 

[好了,不要這樣]

 

鴉翅安撫著年輕的母貓

 

織雪只是看著這一幕

 

腦海裡在思索著

 

為什麼鴉翅要對外來的部落貓那麼友善?

 

但是一想到

 

她就拋開這想法

 

喔!

 

織雪,妳別亂想

 

鴉翅是巫醫

 

不會亂來的,對吧?

 

他只是在對其他族的貓兒保持友好

 

一定的

 

織雪發現自己似乎在逃避

 

可是

 

我在逃什麼

 

織雪靜下心

 

想著

 

[那個織雪]

 

織雪轉過身

 

是流掌

 

夜族的巫醫學徒銀色的身軀顯得瘦弱

 

[我錯了,我不該不理妳的…]

 

[怎麼了?]

 

織雪著急的問

 

[果掌,在上次的戰役上,死了]

 

流掌冷冷地說

 

[還有我現在是流光了…]

 

她落下眼淚

 

[我不懂為什麼偏偏在我弟弟死後我得到了期待的巫醫名號…]

 

織雪愣了一下

 

她沒體會過所愛的貓離去的感覺

 

如果池心不算的話.

 

她不知道怎麼安慰眼前整個瘦了一圈的年輕巫醫

 

她只是靜靜地陪著流光

 

[妳有體會過愛嗎]

 

織雪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不知不覺就吐出這句

 

流光茫茫看著她

 

[妳說的是哪種愛?親情,還是友情?]

 

[伴侶之間的,愛情]

 

[巫醫不能有伴侶]

 

流光嘶聲說

 

[我可以不要有伴侶,但為什麼我得拋棄愛貓的權利]

 

織雪發現自己失去控制的激動

 

可是她停下來

 

想了想

 

這好像又是她的真心話

 

[,愛誰…]

 

流光驚訝的看著好

 

織雪搖頭

 

[我還不知道…]

 

--------------------------

 

鈴月打了個哈欠

 

設法讓自己打起精神來

 

紋爪的離開已經是四分之一個月圓前的事

 

可是她還是放不下

 

也忘不掉

 

伴侶血跡斑斑地躺在沙地上的樣子她一輩子也不能忘掉

 

她嘆口氣

 

最近發生的事情好多

 

原本她只是隻無憂無慮的寵物貓

 

後來逃出兩腳獸的窩成為了流浪的獨行貓

 

最後加入部族

 

只是想找到親父母的身分

 

卻成了在天際夜色中遠望他們的祖靈

 

選中的預言之貓

 

她只是想找個伴侶安安穩穩的成為戰士

 

搞不好有一天能當上副手

 

甚至族長

 

可是她愛的貓死了

 

還收了個身上帶著黑暗氣息的見習生

 

不如說是麻煩事一堆

 

[鈴月]

 

音流喵聲說

 

[妳不休息嗎?現在戰爭隨時會開始]

 

[我在想鳩掌的事]

 

鈴月隨便找了個藉口

 

來塘塞她的夥伴

 

[看起來不像喔]

 

音流瞇起眼睛微笑

 

[我知道妳想念紋爪]

 

鈴月覺得心裡像被刺了一刀般難受

 

[那又怎樣…]

 

是啊

 

那又怎樣

 

音流愛蜂翼

 

而蜂翼也愛她

 

而且蜂翼活得好好的

 

鈴月的眼眶濕潤

 

[妳沒受過那種痛,妳不會懂得]

 

她別過頭

 

不想去看音流的眼睛

 

因為音流的眼神能讓一隻貓專注的看著她

 

無論公母

 

[我也許沒有體會過失去,可我體會過即將要失去的感受]

 

音流淡淡說

 

[很難受]

 

[因為織雪?]

 

鈴月愣愣地看著銀色戰士

 

[我差點失去她…]

 

音流全身顫抖

 

[我也許是愛蜂翼,但織雪對我更重要]

 

音流回身看著她

 

[手足之間的情誼,不是妳能想像的]

 

音流的眼神突然轉為鋒利

 

鈴月全身不自在

 

~~~~~~~~~~~~~~~~~~~~~~~~~~~~~~~~~~~~~~~~~~

 

現在確認的伴侶名單~(?

 

楓星&衣爪

 

音流&蜂翼

 

織雪&?

 

雨滴光&柑葉

 

藤蛇&?

 

流光&?

 

所以妳們會看到巫醫的禁忌戀情喔(?

 

可以猜猜看織雪,流光跟藤蛇會跟誰配XD

 

提示:

 

織雪的伴侶可以從文章中看出來

 

流光的也是

 

而且在前面就很明顯了XD

 

至於藤蛇

 

就要妳們去動腦想啦!!~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