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藤蛇跟雨滴光並肩走著

 

藤蛇看起來還是一樣冷靜

 

其實心裡正慌著

 

她知道雨滴光懷孕了

 

懷了柑葉的小貓

 

可是她不願進育兒室

 

這讓藤蛇著急得很

 

她可不希望好友得再承受失去孩子的悲劇

 

雨滴光的兄弟-鷺羽

 

在前幾天得到巫醫名號

 

卻也被她們兩個意外發現他的秘密

 

//////////

 

那時

 

雨滴光跟藤蛇跟著巫醫們一同前往月光池

 

因為藤蛇想找祖靈

 

她想去找思玥

 

好更了解預言的含意

 

雨滴光就陪著她跋涉過去

 

不管藤蛇想強制把她留在營地休息

 

當他們到達目的地

 

她看見夜族的巫醫學徒-流光

 

往鷺羽走去

 

兩隻貓兒有說有

 

很幸福的樣子

 

雨滴光那時心碎到極點

 

她的親弟弟竟然違反了巫醫守則!?

 

雨滴光氣到差點殺了他

 

還是藤蛇把好友拉住

 

雨滴光才沒做傻事

 

////////////

 

現在的雨滴光還是一臉惆悵

 

藤蛇擔憂著

 

也擔憂起未來

 

大戰隨時會展開序幕

 

或是說已經展開了

 

但雨滴光卻有了小貓

 

豈不是二度傷害?

 

她看著茫然中的薑黃色母貓

 

那我呢?

 

我背負的起重大的預言嗎?

 

她質問自己

 

有三隻貓兒,如冰美麗,如晨光溫暖,如幼芽般生命旺盛

 

思玥的聲音在她耳邊迴盪

 

孩子,妳們是拯救部族的最後希望

 

無論是野貓部族或山貓部落

 

無論信仰月光祖靈與否

 

藤蛇瞇起眼睛

 

[那我到底為什麼是晨光?]

 

 

為什麼?

 

我怎麼可能像晨光呢?

 

我的心是最冰冷的地方

 

我也不可能像晨光照耀大地般的無私

 

為什麼?

 

但思玥的聲音卻不再出現

 

[藤蛇?]

 

雨滴光看著她

 

[妳怎麼在自言自語?]

 

[沒事]

 

藤蛇快步走過

 

她自從得知雨滴光懷孕後

 

就盡量去躲避這隻薑黃色母貓

 

她不想去想

 

柑葉

 

她曾愛過的貓

 

----------------------------------

 

[!]

 

音流衝上前去撞開一隻棕褐色的公貓

 

[別想傷害我姊姊!]

 

織雪喘著氣癱在地上

 

這樣的戰役到底還要幾次?

 

她想

 

光族被控制後

 

接著是火光部落

 

這次是一群沒有名頭的惡棍貓

 

暗舞的陰謀很明顯的是要部族徹底不堪一擊

 

一次又一次的攻擊

 

許多部族都有死傷

 

所幸死亡的貓兒不多

 

織雪奮力起身

 

腦海裡滿是風晨-芽族巫醫

 

被殺害時的情景

 

一隻星光點綴的母貓吹口氣

 

淡色母貓就這樣被星火包圍

 

草翅想突破重圍去拯救她的導師

 

卻被其他貓拉住

 

草翅只能無助地看著風晨痛苦的被焚燒而死

 

三個月升月落

 

草翅跟遊魂一樣

 

雙眼空洞無神

 

她跟現在的織雪一樣

 

逃不出回憶

 

[全走了]

 

音流的聲音打斷淺色巫醫的思緒

 

[妳受傷了!]

 

織雪尖聲叫道

 

[別動…]

 

織雪的湛藍雙眼滿是心疼

 

轉身進入巫醫窩刁出藥草

 

音流看著從她頸部潺潺流出的鮮血

 

隱隱的疼痛傳遍全身

 

我不會快死了吧

 

她不禁擔憂

 

開始在心裡喚起守護貓的名字

 

落羽!?你在哪!?

 

音流開始覺得自己像溺水的小貓一樣無助

 

她冷亨一聲

 

[音流!?你的傷…]

 

織雪驚訝的說

 

口中的馬尾草散落

 

音流微微扭過頭

 

發現疼痛一下減輕不少

 

我的傷

 

正在復原!?

 

她錯愣

 

音流抬起頭

 

仰望滿天星群

 

月光部落

 

我不是巫醫

 

為什麼要給我這樣的能力?

 

其實

 

落羽也在月光的照耀下迷惑著

 

[落羽]

 

思玥淡橙色的身子像柳條搖曳著

 

[這是怎麼回事?]

 

落羽嘶聲問

 

[我們沒有給她這樣的力量!]

 

[命運自有她的道理]

 

思玥提醒

 

[有些事情連我們都無法抉擇]

 

[就像夜月那樣?]

 

落羽低吼

 

[我不會讓音流成為下一個夜月!]

 

思玥的眼光突然滲著悲哀

 

[妳以為我們都希望夜月這麼早回來我們身邊嗎…?]

 

---------------------------------

 

龍翼跳過滿是淤泥的溝槽

 

他冷冷回看一眼

 

[龍翼,你這叛逆的小戰士決定回來啦]

 

血影具有磁性的聲音在他身後

 

他正視著他

 

[我要找夏雪羽]

 

龍翼淡淡地說

 

血影扯了扯嘴角

 

冷笑

 

[你想見她,可以啊]

 

他大笑

 

[可是你得先死一次,然後再死第二次]

 

龍翼的神色慌了

 

[你的意思是說…]

 

他咬牙

 

[是啊,你親愛的母親已經從此煙消雲散啦]

 

血影徹底的狂笑

 

笑到本來就是血色的雙眼已經有了暗色的血絲

 

他瘋了

 

[那又怎樣呢…?我又不是只會愛一隻蠢母貓!?]

 

龍翼聽到這句話

 

欣喜的笑了笑

 

得意開口

 

[,所以,確定你不愛夏雪羽搂?]

 

血影瞪著他

 

[……,我不愛,沒愛過]

 

[那你囚禁她做什麼!?你把她從我跟小鳳身邊帶走作什麼!?]

 

龍翼失控的大吼

 

把血影甩到一旁

 

鐵色公貓吐出一口血

 

呸口說

 

[因為我高興!你要怎樣?]

 

龍翼爪子出銷

 

[讓你去陪你愛的貓去陪我母親…]

 

當他再次恢復意識

 

他爪上滿是鮮血

 

腳下是一搓灰色的毛髮

 

[血影!?你哪去了?]

 

他看著四周

 

卻看不到一隻貓

 

[龍翼]

 

龍翼愣了下

 

[妳是藝掌]

 

[]

 

一隻嬌小的暗紅色母貓

 

乖巧的坐著

 

並看著龍翼

 

[那麼久沒見,妳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

 

記憶裡

 

藝掌是隻活潑外向

 

而且健康的母貓

 

可是現在的暗紅母貓

 

看起來溫柔過了頭

 

本來充滿朝氣的藍色眼睛也顯得病懨懨

 

[我已經六個季節沒看到你了,我很想你]

 

藝掌喵聲說

 

[我有…]

 

龍翼想解釋

 

藝掌卻在這時抬起頭看著他

 

[我知道,是我太傻]

 

她微微扯動虛弱的嘴角

 

苦笑

 

一陣栩栩微風吹過

 

櫻花瓣帶走藝掌的身影

 

龍翼知道他不會是以前的他

 

生活也回不去了

 

龍翼嗅嗅空氣中香甜的櫻花氣息

 

那是藝掌最後留給他的

 

也是藝掌的味道

 

~~~~~~~~~~~~~~~~~~~~~~~~~~~~~

 

因為玥夜我最近要忙著園遊會

 

跟畢業的才藝發表

 

所以發稿速度會變慢悠...(迷:這樣很好啊,你發稿速度太快會讓其他貓有壓力

 

(玥夜無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