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石楠冰!煌火!池雲!絹燕!]

 

小翎不高興地看著族貓高喊新戰士的名號

 

小琴優雅地走過去安慰姐姐

 

[,別埋怨了,很快就要輪我們了]

 

[妳說的很快指的是三個月過後]

 

她轉轉眼睛

 

小銀耐不住興奮地看著巫醫群

 

金色眼睛投射出他對巫醫這份職務的興趣

 

[我想當巫醫!]

 

他下決定道

 

小灰瞇起眼睛看著弟弟

 

[所以你不跟我們一起當戰士?]

 

小銀點點頭

 

[我想當一個巫醫,為大家效力]

 

[我相信你會的,就像歷史上所有偉大的巫醫那樣]

 

音流的銀色毛髮撫過他們的

 

墨色眼睛滿是笑意和溫柔

 

小銀高喊

 

[給我們講巫醫的故事!好不好?]

 

音流沒有回答

 

只是坐下

 

[在我剛當上戰士的那一夜,織雪還是見習生的時候,銀族領軍入侵營地]

 

她頓了下

 

看看小貓們的反應

 

小翎的爪子不斷伸縮

 

一副恨不得當時在場的樣子

 

小灰興致勃勃地看著她

 

小銀微微皺起眉頭

 

小琴則是躲在小銀身後

 

[當時最資深的巫醫-池心,為了保護巫醫窩和織雪,英勇奮戰,但月光部落還是帶走了她…]

 

突然

 

葉斑開始呻吟

 

表情痛苦

 

音流趕緊守在她旁邊

 

[小銀!快去找巫醫!]

 

銀色小貓緊張的跑出去

 

其他小貓也好奇地看著她們

 

小焰偷偷跑到音流旁邊

 

[葉斑怎麼了?]

 

音流只是用尾巴把他擋住

 

不語

 

織雪和光崇也在這時趕到

 

音流和曙光拎起小貓們

 

小翎喵聲問

 

[為什麼我們不能待在那裏?]

 

音流放下她

 

[怕你們會干擾到他們]

 

她解釋

 

小翎點點頭

 

但音流不知道她到底是有沒有聽懂

 

因為兔子跳一步的時間過後

 

小貓們就偷偷跑了進去

 

但又被叼著新生小貓的光崇給趕了出去

 

[三隻小貓,兩公一母]

 

他喵嗚一聲

 

獅爪趕緊跑過來

 

[這隻叫小雀,現在枝頭上好多雀鳥]

 

他用尾巴指著一隻金色的小貓

 

[然後這隻叫小橡,小母貓叫小月]

 

小玥突然大叫

 

[她跟我的名字好像喔!]

 

曙光寵溺的摸摸她的頭

 

[是呀]

 

薑黃色和奶油色交雜的小母貓看著眼前這隻嬌小的黑貓

 

喉嚨發出愉悅的呼嚕聲

 

[這下我們不是最小的了]

 

小光彈彈耳朵

 

白栗和葉斑坐在一起

 

織雪用眼睛判斷了一下

 

白栗和玟心也都快生了

 

而音流的小貓也快當見習生了

 

我卻還找不到預言指的貓?

 

妳在做什麼

 

---------------------------------

 

薑黃色的小母貓在樹林裡穿梭

 

楓星緊跟在她後面

 

[妳這麼衝動,獵物都要給你嚇跑了]

 

她埋怨

 

但也不忍心破壞她見習生的興致

 

來到兩腳獸的廢棄穀倉附近

 

楓星看見一叢貓薄荷

 

想順道採一些回去給雪儀

 

便開口想喚舞掌過來幫忙

 

卻看見她正凝視一隻薑黃色的虎斑寵物貓

 

[舞掌,過來!]

 

她高聲叫喚

 

卻吸引了寵物貓的注意力

 

楓星看見那寵物貓的眼睛顏色

 

一眼是漂亮的霜綠色

 

一眼是晶亮的烏黑色

 

[小黃鶯!?]

 

她愣在那

 

寵物貓也是

 

[不好意思妳說的小黃鶯是誰…?]

 

那隻寵物貓鼓起勇氣問

 

楓星別開眼神

 

[對不起...我想我認錯貓了]

 

寵物貓彈彈耳朵

 

[我母親就叫黃鶯喔]

 

舞掌和楓星都一臉錯楞的看著她

 

[真的!?]

 

楓星跑過去

 

[可以讓我見妳的母親嗎?]

 

寵物貓搖頭

 

[我母親去年被我們主人的狗咬死了,我好喜歡聽她說故事喔…]

 

寵物貓眼神落寞

 

[她說她小時候是在森林裡長大的,後來被老鷹帶走才會變寵物貓!我的名字還是在代表她的媽媽喔!]

 

舞掌趕在楓星之前提出問題

 

[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楓葉]

 

薑色母貓喵一聲

 

[妳們要去看我母親的墳墓嗎?我的主人有幫她蓋一個墳]

 

楓星點頭

 

[妳帶路吧]

 

楓葉帶她們走過一條羊腸小徑

 

盡頭有一片石頭做成的碑

 

[就是這裡,我母親在這裡死去,也在這裡被埋葬]

 

她的雙色眼眸透露出她對母親的思念

 

楓星提出一個建議

 

[那個...楓葉,我想,妳母親曾是我們族的小貓,但被老鷹叼走後卻不再出現]

 

楓葉眨眨眼睛

 

[所以我想請問妳,妳願不願意加入月族?]

 

楓星燦爛的笑著

 

楓葉點點頭表示同意

 

[既然我母親已經不在世,我也沒有留在主人家的理由,我跟妳們回去]

 

-----------------------------------------

 

[楓葉掌!楓葉掌!楓葉掌!楓葉掌!]

 

陣陣喊聲響遍山腳下的月族營地

 

薑黃色的虎斑母貓甩甩身上的毛髮

 

楓星走下來

 

[楓葉掌,我有事想跟妳說]

 

她抬頭看著她的孫女

 

楓葉掌喵聲道

 

[我知道啊,妳是我媽媽的媽媽]

 

她笑著

 

[我媽媽跟我說過她媽媽是位偉大的戰士,要我長大像妳一樣]

 

異色的眼睛閃閃發亮

 

[現在我完成她的遺願了]

 

楓星琥珀色的眼珠盈出淚光

 

[我說真的,母親一直很想念妳,她要我跟妳說,她很想念妳]

 

楓葉掌的聲音

 

在楓星耳裡是與小黃鶯重疊的

 

一樣清脆

 

一樣悅耳

 

她緩緩抬起頭

 

[我對她有虧欠,她一直不知道她的父親是誰]

 

[沒有事情逃得過妳們祖靈的眼睛,她已經死去,但靈魂應該會在妳們說的月光部落與祂們平行,所以她會明白的]

 

楓葉掌的話一句句鼓勵楓星

 

她會心一笑

 

[我也知道了,謝謝妳]

 

[願月光部落照亮妳的路,親愛的母親]

 

女兒和孫女的身影同時重疊

 

彷彿小黃鶯跟著母親一起流淚

 

楓星把頭靠在楓葉掌的頸部

 

眼淚浸濕她們的毛髮

 

滴進土壤裡

 

[楓星的願望完成了,是吧]

 

一隻暗色的公貓在天際俯瞰

 

綠色的眼珠閃著星光

 

月星坐在他旁邊

 

[你可以不用這麼做的,呔臉]

 

暗色公貓滿臉哀傷

 

[我欠她的,一定要還]

 

他闔上眼

 

[無論對象是楓星或是小黃鶯]

 

 

黑暗再起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