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小虎領著一隻金眼的灰色母貓走進一片黑暗

 

他熟悉這裡的地形

 

曾被帶來這裡時

 

黑夜給了他無與倫比的絕佳視力

 

貓的眼睛本來就能在夜裡看見

 

但他的視力卻是高出一截

 

[小虎,別緊張,這樣氣味會給祂們知道的]

 

泉翅溫和說著

 

小虎卻還是在打顫

 

[你比我們都明白這裡,所以你不需要害怕]

 

泉翅金色的眼睛在黑暗中閃閃發亮

 

小虎只好繼續匍匐前進

 

[藝掌為什麼不來?]

 

他轉身問

 

另一隻和藝掌長得很像的虎斑母貓低聲回答

 

[她有事,你該不會希望她最好都一直被困在月光部落?]

 

小虎臉一別

 

虎斑母貓馬上呼嚕嚕的笑起來

 

[,芯雨,別逗他了]

 

沙風暴拍一下前者的尾巴

 

芯雨礙於他們是來暗中攻擊的

 

不方便回手

 

於是她用嘴形告訴沙風暴最好別再玩這招

 

[你們都別玩了,我聞到黑暗的氣味]

 

泉翅抽動耳朵

 

沙風暴的表情變回嚴肅

 

[真的,這是灰痕!]

 

他咬牙切齒道

 

[這該死的背叛者!]

 

[冷靜]

 

芯雨低聲提醒

 

沙風暴只好不滿地閉上嘴

 

小虎慢慢前進

 

用尾巴示意後面的貓跟上

 

[過來這裡]

 

他低聲叫道

 

泉翅看準一隻金色的大貓

 

[月光部落,攻擊!]

 

接著她就撲上金毛公貓

 

後者很快地把泉翅給甩開

 

但她趁這時抓住他的腿狠狠咬住

 

然後拉倒他

 

[雷落,你得為你的不忠再付出一次代價]

 

泉翅坐在他身上

 

過去的雨族戰士現在狼狽不堪

 

[我以為妳還在乎我]

 

他瞇起綠色的眼珠

 

泉翅連理都不理

 

用力往他的頸部咬去

 

雷落拚了命閃開

 

卻被重重壓著

 

最後一命嗚呼

 

小虎看見沙風暴和芯雨同時對抗一隻黑灰交雜的虎斑貓

 

他紫紅混合的眼珠充滿殺氣

 

小虎尾巴一甩

 

加入戰局

 

[小虎!別在這!]

 

沙風暴踢飛虎斑貓後大叫

 

小虎呸口道

 

[我不只是小貓!我也可以上戰場!]

 

沙風暴見他這股氣魄

 

眨眨眼睛

 

[受不了的話一定要退下,你煙消雲散我無法給紫瑤個交代]

 

金棕色的虎斑小貓點點頭

 

跟著兩隻月光部落戰士投身戰爭

 

----------------------------

 

月光在溪水上被照的波光粼粼

 

一彎新月昏黃的光線照在巫醫們身

 

流光銀色的毛髮閃亮

 

腳邊跟了兩隻銀色的小貓咪

 

[流光!?]

 

織雪驚訝地看著那兩隻漂亮的小貓

 

[這隻是小龍,這隻是小曦]

 

流光用尾巴輕點小貓

 

[我想把事情告訴大家了,不過我想問鷺羽的意見]

 

[冰族都還沒到]

 

鴉翅淡淡說

 

[會不會出事了?]

 

雪儀雪白的毛髮好像摻了點銀

 

藍色的眼睛布滿愁雲

 

[不會的…]

 

流光蹲下

 

把頭置在腳掌上

 

[才不會]

 

這時

 

鷺羽白色的長毛出現在小徑的盡頭

 

[流光!各位快來!]

 

他水藍色的眼睛緊張而不安

 

[夢卉她她突然吐出血水,眼睛好像也完全失明了…]

 

流光和織雪很快地互看一眼

 

往冰族的方向去

 

當織雪的腳掌放在冰族的結冰路面上

 

她感到一陣刺痛

 

[好冰!]

 

她哀號

 

小龍和小曦卻能跟在父親身邊輕鬆的過去

 

她傻眼了

 

[看來她們跟爸爸一樣有厚實的腳掌]

 

流光喵嗚一聲

 

織雪聳肩

 

忍著過度寒冷的冰塊造成的疼痛

 

[這裡]

 

鷺羽用腳掌撥開忍冬樹叢

 

小曦尖聲大叫

 

[是雪!好多白色的雪喔!]

 

小龍在雪地上滾來滾去

 

銀色的毛髮上沾滿潔白的雪

 

[鷺羽?]

 

一隻纖瘦的薑黃色母貓從一叢薄荷底下鑽出

 

[他們來看夢卉的?]

 

鷺羽點頭

 

[她在這裡]

 

薑色母貓領著巫醫們

 

走進百里香叢旁一棵倒塌的落葉松下

 

夢卉虛弱的躺在青苔床鋪上

 

胸口微微的起伏

 

[她可能撐不過今天晚上]

 

晶羽心的眼睛微闔

 

旁邊一隻銀灰色的母貓閉著眼睛

 

彷彿在為夢卉哀悼

 

鴉翅坐到母貓旁邊

 

[藤星,妳還行吧…?]

 

織雪驚訝地看著眼前年輕又美麗的族長

 

她從沒那麼近看過她

 

藤星張開冰藍色的眼睛

 

[我沒事,鴉翅,只是夢卉受了那麼多的苦,現在又要她死…]

 

雲池抖掉雜亂毛髮上的雪水

 

在族長耳邊低聲說

 

[至少她會和祖靈在同片天空上]

 

藤星惆悵的聽著

 

[像愔足那樣嗎?]

 

雲池愣了下

 

[]

 

----------------------------------------

 

流光獨自坐在月光池旁

 

銀色的眼珠亮著

 

她輕輕把鼻頭放進沁涼的池水

 

讓流動的水吸引她進入月光部落的狩獵

 

她的身體開始癱軟

 

最後張開眼睛

 

一隻黑色的金眼母貓從月光裡走出

 

[歡迎來到月光部落的狩獵場,夜族巫醫,我知道妳來這裡有什麼事]

 

灰色巫醫低頭致意

 

[黑莓,我只是想求月光部落的原諒]

 

被稱黑莓的母貓瞇起金色眼珠

 

[這不需要原諒的,而妳和鷺羽打破巫醫守則]

 

[我已在反悔,我可以,或是放棄摯愛的巫醫工作,但別帶走我的孩子]

 

黑莓晃晃尾巴

 

[我們也不能帶小龍和小曦走,她們會有偉大的天命,若帶走她們,時間和歷史無法正常轉動]

 

流光驚訝地看著過去的芽族巫醫

 

黑莓吹口氣

 

一隻銀色的長龍在晨曦中飛翔這景象就在流光眼中浮現

 

[那隻龍是小龍,晨曦是小曦]

 

她吸口氣

 

黑莓的金色眼睛在預兆中閃爍

 

[年輕的巫醫,妳的錯將被遺忘和原諒,光與鳥的後代,將會是黑暗中的救贖者,帶領夜色中的貓兒們走向另一種光明]

 

流光的銀眼珠被黑莓注視的不能離去

 

[光是我,鳥是鷺羽,夜色中的貓兒是…]

 

[這答案要妳自己去找,妳有足夠的潛力去詮釋這預言的]

 

黑莓的黑色身影消失

 

留下滿天的燦爛星光和孤獨的流光

 

她再次闔上眼睛

 

然後張開

 

她又回到月光池旁

 

旁邊卻多了沉睡的織雪

 

[織雪!織雪!]

 

她搖動著好友

 

但織雪仍然沉沉睡著

 

黑莓的聲音再次出現

 

[流光,回去吧,織雪在夢裡與我們平行,她能自己回雨族]

 

----------------------------------------

 

織雪循著香甜的氣息走

 

然後她在石楠叢後找到一隻米色的母貓

 

[妳越來越厲害了]

 

母貓走出

 

[翅天,妳明白我的來意的]

 

織雪低下頭

 

翅天眨眨她的紫色眼珠

 

[我們從來沒說妳這樣是錯的,妳愛鴉翅,他也愛妳,但你們不算是伴侶,記得嗎?]

 

她喵嗚一聲

 

[要有小貓了才算伴侶]

 

織雪投以懷疑的眼神

 

翅天笑著

 

[,妳別擔心,至少妳還沒走上不歸路,還有,我要給妳預言]

 

織雪看著米色巫醫

 

翅天尾巴輕甩著

 

後面揚起滿天沙塵

 

黃沙中浮現一片銀白色的羽毛

 

在月光中飄落

 

[銀色羽毛是小銀?音流的兒子?]

 

織雪微微偏頭

 

翅天梳理著米白色的毛髮

 

然後對她淺淺一笑

 

[你們要自己去解讀,但…音流畢竟是妳的妹妹,還是由妳自己解讀會比較好]

 

織雪彈彈雙耳

 

[要是我解不出來,或是解讀錯呢…]

 

翅天的尾巴輕放在她肩上

 

對她投以鼓勵的眼神

 

[我相信妳做得到,就算妳解讀錯了,命運會引導那隻貓走上正途]

 

織雪看著曾經只在育兒室故事裡聽過的過去巫醫

 

喵聲道

 

[妳們所謂的命令引導,會不顧結果吧?]

 

她瞇起藍色的眼睛

 

翅天的紫眼睛閃過疑慮

 

[我不知道]

 

她含糊地說

 

[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我能給你們警告,但不能阻止即將到來的浩劫]

 

翅天紫色眼珠佈滿著緊戒

 

[我只能說到這,這是所有部族要各自度過的最黑暗時刻]

 

織雪聽完

 

只是點了點頭

 

在要離去時又轉過頭

 

[拜託,別傷害任何貓,至少在那之前給我點心理建設]

 

淺色母貓的眼裡是憐憫

 

翅天苦笑

 

[妳真的是做巫醫的料,妳的同情心是與生俱來的天分]

 

她用鼻頭抵住織雪的

 

[我答應妳,如果我先知道了一定會想盡辦法告訴妳]

 

織雪低下頭

 

她知道她這等於在為難翅天

 

 ~~~~~~~~~~~~~~~~~~~~~~~~~~~~~~~~~~~~~~~~~~~~~~~~

 

1-5黑暗再起即將進入最後尾聲

 

即將登場的預言貓會是誰?

 

會像織雪的想法一樣是小銀嗎?

 

小龍和小曦又背負怎樣的使命呢?

 

藝掌能不能再見到龍翼

 

你們就等著看1-6-'黎明之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