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啊?]

 

翎掌突然回頭

 

閉息

 

豎直耳朵

 

聆聽森林裡的聲音

 

[怪了…]

 

她喃喃自語

 

[剛剛明明有聲音的…]

 

失去視力後

 

她變的神經兮兮

 

一點聲音

 

都能讓她的感官進入備戰狀態

 

久而久之

 

她也習慣了

 

 

最近這情況越來越嚴重

 

翎掌覺得自己大概得了幻聽

 

[我看改天去找月光部落好好問問了]

 

她自嘲

 

[自己最近越來越怪了,我還不夠雖啊]

 

踏進樹林的更深處

 

翎掌又感覺到些許不對勁

 

她看不到

 

也沒差

 

她知道這詭異的感覺

 

不是視覺能感覺的

 

[這裡的霉味好重…]

 

翎掌低語

 

不自覺蓬起她雪白的毛髮

 

陰風陣陣吹來

 

似乎

 

挑逗著她每根因意外而細膩的神經

 

嘲笑她無法使用視力的無助

 

[不要再叫了!]

 

她大叫

 

對著空氣嘶吼

 

茫然的盲眼顯得空洞

 

這裡不是空地嗎?

 

不是不屬於任何生物的嗎?

 

一直都沒有東西在這呀?

 

 

那些聲音是什麼?

 

她緩緩轉過身

 

拔腿就跑

 

落葉被她的腳步給踢散

 

空蕩的森林空地裡

 

好像有什麼東西

 

小聲的

 

詭異譏笑

 

---------------------------------------------------------

 

灰掌不斷喘氣

 

落掌什麼時候變這麼厲害的?

 

訓練不是一致的嗎?

 

眼前這隻白色的虎斑公貓

 

比他還要健壯許多

 

灰掌舉起尾巴

 

表示暫時投降休息

 

落掌走到灰掌旁邊坐下

 

喵道

 

[不錯啊,撐這麼久]

 

灰掌苦笑

 

[你才厲害呢]

 

喘氣聲還是不停斷

 

[怎麼變這麼強?]

 

落掌看向訓練空地另一邊

 

灰掌跟著他的視線

 

看見琴掌和熾掌正在練習爬樹

 

比較慢當見習生的琴掌

 

速度竟然比熾掌快

 

而且熟練

 

灰掌傻愣著

 

落掌爽朗笑出聲

 

[我有跟琴掌練習過啦,晚上時從廁所偷溜出去練習的]

 

他眨眨綠色的眼珠

 

[別打我喔,是琴掌拜託我跟她練習的]

 

灰掌用曖昧的眼神看著小妹和好友

 

微笑

 

[我幹嘛打你?我打你,琴掌會不高興]

 

挑釁般的拉長音

 

[我也不打我未來的妹夫喔──]

 

[很痛欸!]

 

灰掌用腳掌揉著被落掌一腳打下去的地方

 

哀怨的碎念

 

落掌忍著笑意地看著他

 

撇撇嘴

 

[誰叫你要亂講]

 

灰掌看著琴掌輕盈的跳躍在樹林間

 

讓她身後的赤色母貓跟都跟不上

 

不禁有種優越感

 

真不愧是我妹妹啊

 

好優秀

 

翎掌和銀掌也是很厲害的巫醫

 

那我呢?

 

我沒有琴掌輕盈的身形

 

沒有銀掌恐怖的記憶力

 

沒有翎掌敏銳的感官能力

 

我有什麼?

 

我唯一會的

 

只有戰鬥了嗎?

 

-------------------------------------------------------------

 

月掌興致勃勃地舔著小貓咪

 

三隻灰色調的小母貓

 

睜著眼睛看著黑色見習生

 

[月掌,妳喜歡小貓?]

 

薔薇葉看著月掌

 

恬靜的小母貓直視淺色貓后

 

輕輕的點點頭

 

[這樣啊,那以後小貓可以給妳顧顧看呢]

 

薔薇葉笑著

 

[喜歡小貓的話,就不會對小貓做出不好的事吧?]

 

月掌淺笑

 

很用力的點頭

 

[真的,不愛說話啊?]

 

月影皺著眉

 

看著她

 

月掌看著月影

 

眨眨純真的金色眼珠

 

小聲開口

 

[]

 

[月掌!]

 

灰色的虎斑見習生站在育兒室外

 

對著心儀的母貓喊道

 

月掌放下小薄荷

 

往葉掌的方向走過去

 

[有事嗎?]

 

月掌小聲喵道

 

只有面對葉掌時

 

月掌會難得的開金口

 

可能

 

是因為對葉掌比較信任吧

 

[想找妳去巡邏]

 

葉掌靦腆笑著

 

[花掌和栗掌也會去喔]

 

月掌點頭

 

突然想到自己的哥哥

 

橡掌他

 

喜歡琴掌是吧?

 

她轉向葉掌

 

開口

 

[也邀琴掌和橡掌來?可以吧]

 

葉掌愣了下

 

然後露出溫暖的微笑

 

[妳想的話我去邀他們]

 

月掌扯動嘴角

 

笑了

 

[謝謝你]

 

灰色公貓走向訓練場

 

不忘丟一句

 

[快點吧,要是他們有事就邀不到了]

 

月掌偏頭

 

並加快腳步跟上去

 

到了訓練場

 

葉掌便對著橡樹上大喊

 

[落掌!你在樹上嗎?]

 

話還沒說完

 

一個淡橙色的身影就落在兩隻貓面前

 

[落掌和灰掌在另一邊喔]

 

琴掌眨眨如蜜般濃稠閃亮的眼珠

 

[那個]

 

月掌喚住金橙色母貓

 

[要一起去巡邏嗎?]

 

[也叫落掌一起來吧]

 

葉掌接下話

 

琴掌點頭

 

卻又頓了下

 

[灰掌也能去嗎?]

 

月掌點頭

 

沒關係的

 

[那我去叫他們]

 

琴掌燦爛的笑著

 

往訓練場的另一頭愉快走去

 

月掌回過神

 

葉掌在自己耳邊低語

 

[月掌進步了喔]

 

他笑笑地看著她

 

[肯說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