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意外 上 -

 

高挑的女人手持記事本,淡金色調的長捲髮繞在小麥色肌膚的肩上,抹上淡粉的唇抿成一直線,她身邊跟了一個女孩

 

那少女留有一頭銀白色的頭髮,紮成馬尾,髣髴有生命般,在她身後附有節奏的擺動,清秀臉龐帶著成熟,白如藹雪的皮膚因北方的寒冷微微透紅,看起來可愛極了

 

「索提亞,會冷就去披件衣服。」女人板著臉,嚴肅的看著少女:「我不希望我的學生感冒。」。索提亞咬了咬唇瓣,猛力搖頭:「索提亞不冷。」,她天真的望看女人的臉。

 

「老師會冷嗎?會的話,索提亞去幫您拿禦寒衣物……

 

「別傻了。」。

 

女人皺起艷麗的五官,秀氣的手一揮:「還有,我說過不上百次,叫我薔荷就好。」。

 

索提亞倒抽一口氣,身體也向後微微傾斜,小聲開口:「但……,森瓈女士,理事會要求……

 

「不要管什麼理事會!」薔荷怒吼,再次打斷了索提亞的話語:「我是妳的導師,妳就聽我的!」「現在回房去!這裡的調查不需要妳了!」。

 

索提亞不語,低下頭就往自己分配到的寢室奔去;薔荷捧起本子,嘆口氣

 

─────

 

碰!

 

我用力的關上房門,眼角好像掛著一滴淚水吸氣。吐氣。嗯,我好多了。

 

森瓈.薔荷.賢,妳給我記住!那是什麼語氣嘛……,虧我這做學生的,這麼傾慕她。

 

喔對,我是索提亞.藍雲,但只是暫時的名字,等我上任正式秘書,我就能在名字前掛上個新字──賢,繼承我導師的稱號。表示我的新身分。不過……,這得等這女人退休才行。

 

我很『幸運』的,理事會派給我的導師是位僅有三十多歲的輕熟女,這樣一來,我大概得等到都嫁人了還等不到那天……。

 

啊!妳給我去死一死還差不多!

 

我環顧房間裡的擺設,薔荷把我的行李箱放在哪呀?

 

碰!碰!碰!碰!

 

好吧,我好像太大力了,但我還是找到我的行李了

 

我把手放在感應鎖上,讓機器讀取我的指紋,好打開箱子

 

嗶──

 

掏出一隻稻草紮成的小人,和一張微微泛黃的小紙片,我看著我前方的落地鏡,鏡中的我勾起嘴角,冰藍色的眼珠子閃著不明的光芒這次,我再次把手放進行李箱裡,在祕密隔袋裡翻攪一番,一把銀色刀鋒的小刀被握在我的掌中

 

誜──

 

鮮紅色的血絲從我的手腕蔓延下來,滴落到我的衣襬,不過沒關係,就讓它流吧,我的目的達到後,再止血就好

 

我不會去切到動脈,那是新手才會做的蠢事,不過,父親第一次教我們時,我就沒犯錯了

 

『亞亞好厲害,第一次就這麼厲害。』『亞亞,我再教妳別的吧?教妳這些已經不夠妳學了。』『亞亞這麼聰明,真不愧是我女兒。』。

 

「……」我的視線模糊起來,「爸爸……,媽媽……。」。

 

被送進理事會後,我有再見過爸媽嗎?好像再也沒有了,數了數,也有五年了,我進到理事會,然後被薔荷那女人教導了五年呀……,但,我就要當上真正的秘書了,這樣,我就可以輕鬆點了。

 

爸爸,媽媽,女兒接下她應得的工作後,就有空回去看你們了。

 

一滴、兩滴、三滴、四滴……

 

十四滴。

 

『敬愛的女王大人,讓我所恨的那個人,就此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