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        初遇 1 

 

索提亞&雪薇 ─ 那年,我們才十歲

 

 

女孩和母親小手牽大手,頸後銀色的雙馬尾依著一種若有若無的節奏,晃動、擺動著,藍色的眼珠在眼皮下轉了轉,顯得有些古靈精怪

 

「亞亞,以後,這裡就是妳的家了。」女孩的母親伸出手,撥了撥女兒額前銀色的髮絲,冰藍色的眼珠凝視著她:「好快,妳今年十歲了呢妳要在這邊學習、然後會成為很偉大的人呦。」。

 

她不懂,偉大是什麼意思?是吃的東西嗎?

 

小小的腦袋瓜有好多東西在迴轉,算了,問媽媽最快

 

「偉大是一種糖果嗎?」晶燦的藍眼珠望著母親,那天真的神情,差點讓女子打消送孩子進理事會的念頭,她搖了搖頭,慈愛的對女兒說:「偉大是個形容詞,不是糖果。當妳成為偉大的人,就會有很多人喜歡妳喔」。

 

喜歡?

 

這詞對她還太陌生

 

她能做的,只是再牽起母親的手,然後跨進眼前這道華麗的拱門

 

─────

 

「雪薇.嵐?」。

 

幽.雨瑢.絲雪亞看了看手中的簿子,眼前這個小小隻的小傢伙,就是她的學生?

 

詭異的銀白色長髮,水藍色的眼珠藏著淡淡的驕傲,沒有變化的表情和精緻的五官,這還是不是個人類?

 

要不是她的父母欄都很明確地寫著種族是人類,她會懷疑這傢伙的父母是南方來的混蛋吸血族或是皮膚蒼白又有怪異的翅膀之類的尖耳朵精靈。

 

「是。」。

 

女孩眨著長長的睫毛,瘦小的身軀微微挺直。

 

「我是妳的導師,幽.雨瑢.絲雪亞,在正式場合喊我絲雪亞女士,私底下妳愛怎麼叫都無所謂,只要不要太怪就好。」雨瑢撥了撥耳邊的花白髮絲,嚴肅的看著雪薇,這女孩坐的更直了。

 

嗯,這女孩還蠻有趣的。

 

─────

 

「欸,妳在看什麼?」。

 

銀髮女孩晃著腿,好奇的看著眼前這認真研讀著歷史書籍的同儕……。

 

但她不理她,還是專心盯著書本。

 

「書真的這麼好看嗎?我很少看書耶,我家很少書,有也都是魔法書。」銀髮女孩伸出手搭上她的肩,本來還沉浸在書中世界的女孩就突然大叫:「吵死了,滾開!」。

 

銀髮女孩似乎是嚇到了,冰藍色的眼珠圓瞪著:「幹嘛這麼兇,很恐怖欸。」。

 

「妳是索提亞.藍雲?賢.薔荷.森瓈的學生?」她闔上書本,認真的看著銀髮女孩,被叫索提亞的女孩往前一傾,銀色的雙馬尾也擺動著。

 

「對啊!妳叫什麼名字?」。

 

「雪薇.嵐,是幽.雨瑢.絲雪亞的學生,純種人類。不要說我是精靈族。」。

 

「但是妳漂亮的不像人類。」。

 

「我是人類!很純種的人類!」。

 

「好吧,我叫索提亞,叫我亞亞就可以了。是天雷城的冰使和人類的混血。」。

 

索提亞伸出小手,要和雪薇握手示好,當雪薇要伸出手的時候……。

 

「噢,對了,我能叫妳移動圖書館嘛?」。

 

「……。」雪薇伸到一半的手停止在半空中,又一次怒喊:「叫我雪薇!我不是圖書館!」。

 

第一篇 完

 

 

 

 

此篇角色介紹-

 

索提亞.藍雲(10歲):

天真率真的銀髮女孩,冰藍色眼珠,很喜歡交朋友,在送進理事會前習慣將一頭長髮綁成雙馬尾,但基於秘書是個在人前較嚴肅的職業,便把頭髮放下來了。家人都叫她亞亞父親的血統不明,在索提亞的認知裡父親是普通人類,母親則是定居天雷城的冰使,似乎有一個大她四歲的哥哥和小她一歲半的弟弟。專長是射箭和些許冰系技能、暗黑系咒語。

 

 

雪薇.嵐(10歲):

冷靜沉穩的女孩子,有一頭漂亮的銀白色長髮和一對宛如寶石般的水色眼珠,喜歡書本、很聰明,被索提亞戲稱為『會移動的圖書館』。父親和母親都是人類,但美麗的外表總是讓她被誤認為精靈族混血兒,有個大她一歲的姊姊。專長是劍術。

 

 

幽.雨瑢.絲雪亞(40歲):

暗褐色短髮的幹練女子,頭髮已經有點花白,做事認真負責,個性略帶中性。專長是劍術和水系技能。雪薇的導師。

 

 

~~~

 

 

我發現我把索提亞的小時候設定的有點傻傻的,講話還會很欠揍

 

而雪薇則是表面非常冷靜和沉穩的一個女孩子,但一遇上索提亞等同遇上天敵,真正的性格一露無遺(無奈

 

以後會不定時的冒出一篇番外,都是主篇裡沒有提到的小故事,像是這篇就是索提亞和雪薇一開始認識的時候

 

所謂年輕真好就是了,兩個都還很單純XD (迷:妳也沒大到哪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