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意外 下 -

 

晚餐時間。

 

到現在還沒看到她的說,小時候學來的法術真的成功了?

 

「索提亞,快吃呀,今天的伙食不錯耶。」說話的是織,她大我三歲,像個鄰家大姊姊一樣照顧我們幾個女孩子,就像她的導師一樣--眠.魔颯.凡。凡女士雖然年事已高,但還是一樣漂亮和優雅,我指的漂亮不是皮膚白皙無皺紋,又大又圓的大眼珠,又紅又小的嘴唇這樣的膚淺,而是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很舒服,只可惜,秘書要全心全意服侍她們的領導者,所以不能結婚,不然凡女士退休後,一定有個好人爺爺照顧她。

 

「能服侍理事會是我的榮幸呀,也是我的職責,這是我自己選擇加入這行列的。」。

 

每次說完,她會拍拍雨瑢女士的背,兩位慈祥的老者微微笑著,一樣是銀白色的髮絲,一樣是藍色的眼眸,我和其他人都覺得,她們是多麼相像。

 

「快吃。」露詩翻了翻眼白,我的目光一飄,她的碗已經空了……。

 

「欸。」我推了推坐在我右方的雪薇,她有俏麗的五官和銀白色的柔軟長髮,藍色的眼珠像清晨的露珠一樣清澈:「妳有看到薔荷嗎?」。

 

「藍雲,要尊稱妳的導師為森瓈女士。」雪薇擺出認真的臉,但在我眼中看起來還蠻好笑的。

 

我忍住笑意,張開手掌又推了次她:「唉呦,別這麼計較啦,妳有沒有看到她?」。

 

「沒啦。」雪薇皺起眉,推開我:「妳很噁心欸,曖昧成這樣小心被說是同性戀。」,我聳肩,吐舌,不滿的望著她:「不會啦,我們是好姊妹吶。而且,」我看向整個大廳,手臂在我們前方指著。

 

沒錯,我們秘書是整個理事會裡,感情最好的一個職業。

 

因為不能結婚,和男生談起戀愛,便很難以約定一生為前提,就算愛的再堅定,還是敵不過男方家長的壓力,就乾脆不戀愛了。

 

省下的心力,當然是和朝夕相處的姊妹們和導師培養感情啦!畢竟要共事幾十年嘛。

 

碰!

 

又是哪個傢伙這麼暴力這樣開門……,不對,我自己也都是這樣開門的。

 

有著特別水藍色髮色的女孩雙臂展開,不顧形象的大叫:「亞亞!薔荷姊出事了!」。

 

我手中的玻璃杯滑落到地上,發出清脆的破裂聲。

 

誰來告訴我這不是真的?爸爸隨意教的咒語儀式成功了?

 

─────

 

(此段開始以第三人稱敘述)

 

淡金色的髮絲在夜色中彷彿盈著光,襯托出擁有人的美。

 

薔荷手中握著一隻輕薄的手機,半透明的銀色螢幕發出螢光綠光,她的神色顯得有點慌張,米黃色的薄衫在東北方的寒冷氣候下似乎是太單薄。

 

「迷路了嘛……?」。

 

她嘆口氣,抬頭看著今夜的月影,茫茫然然之中,好像有個黑點,隨著她的不安越擴越大。

 

「來者是誰!」。

 

薔荷猛然一個往後,閃開以黑點為中心落下的黑色火球,接著在手掌心凝聚幽綠色的光點。

 

「吾家是巫妖契約之制約精靈,接受到怨恨的任務,將代替委託人除去妳。」。

 

黑色的髮絲和斗篷在風中飛舞,慘白的臉龐上蒙了層黑布,看不見嘴,本來應該是眼珠的地方只有兩個空虛的大洞。

 

薔荷並沒有露出懼色,她很清楚,現在的世界和教科書上的一百多年前不一樣了。

 

核子的能量讓一整片大陸浮在天上,地上因為缺乏科技,各種傳說中的種族開始出現,推翻戰爭前一切講求科學證據的潛規則。

 

精靈、獸人、吸血鬼、時間穿梭者、自然使,和眼前這隻制約妖精,身為秘書之一的她,早已見怪不怪。

 

颯光城的女秘書們等同是這世界的警官。

 

妖精再次往薔荷的方向射去數個暗黑火球,她只有拼命閃躲的份。

 

該死!竟然沒隨身帶著武器!

 

她一個咬牙,正要起步的時候,套著高跟鞋的她卻一個腿軟,然後跪倒在地。

 

「愚蠢的人類,沒有精靈的靈巧、沒有自然使的強大法力、沒有獸人的蠻力更沒有吸血鬼的無情,也無法像穿梭者們倒轉時間、穿越時空,」妖精不知何時握起一把銀光粼粼的匕首,抵住她的頸脖。

 

「你們憑什麼以為自己是這世界上最強大的種族。」。

 

夜,瞬間染上鮮紅。

 

─────

 

「她死前沒有任何掙扎。」。

 

露詩拿筆敲著案情紀錄簿,上面夾了張屍體的照片──

 

一個女人的頸部有明顯的撕裂傷,四肢雖用很不自然的方式擺在身旁,眼皮卻是輕輕的闔上,似乎是很安詳的接受自己的離世。

 

整題來說很完整,因為很早發現,所以屍體上也還沒有蟲卵和蛆。

 

是誰殺了她?

 

露詩蹙著眉頭,不可能是什麼變態殺人魔,屍體很完整,如果是那種兇手,會更殘缺不堪,還可能找不到屍體,因為被兇手帶回家收藏了。

 

她轉向索提亞,她畢竟是薔荷的學生,比較會知道薔荷有和誰結過仇。

 

年輕的孩子露出恐懼的表情,瘦弱的身軀微微顫抖著。

 

突然一個倒下,她抱頭、頭低著,透明的淚水沿著泛紅的眼眶落下──

 

「薔荷的死跟我無關!我不知道她為什麼會死!我連她怎麼會晚歸都不知道!薔荷人很好,不管去哪出任務和調查都處理很妥當,沒有仇人……。」。

 

露詩放鬆表情,伸出手撫摸女孩的頭,試著安撫她:「沒有人懷疑她的死跟妳有關,別太害怕。」。

 

索提亞瞬間安靜下來,緩緩開口:「我可以配合調查,但,我可以去她房間看看嗎?」。

 

露詩看向魔颯,老人抿著唇,點了頭表示同意。

 

「唉。」她嘆氣,然後從隨身背包拿出一把鑰匙丟給索提亞:「看夠後就趕緊出來,鑰匙記得還我。」。

 

索提亞站起身,向露詩和魔颯薇薇鞠躬道謝,像抹影子般晃出會議室。

 

「那孩子不會有事吧?」雨瑢抬起頭,看著門口,索提亞已經不知道去哪了。

 

「有事也得沒事。」露詩修長的指尖夾著一根菸,緩緩地吐出白煙:「秘書的工作就是這樣,不是妳累死、就是結怨一堆。這工作很危險,但她不得不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