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真相 -

 

陰暗潮濕的街道,空氣中總是布滿霉味,芽抽動鼻尖,仰天。

 

她來過這裡好幾次,因為這裡有她的朋友,他們已等同是她的家人。

 

手掌握拳,輕放上木製的粗糙門板,然後敲了幾下,門板『乩乩呀呀』的響起來,然後門的後面出現一對迷濛的灰色眼睛,背景是一片雪白的肌膚:「芽姊姊!」門後的女孩驚呼,芽笑的清脆,朗聲問:「小雪、怎麼認出我的?」。

 

「我感覺的到姊姊的項鍊上佈滿了光明能量。」灰眼女孩眨眨眼睛,雖在跟芽講話,目光卻沒有對上。敞開門,裡頭還坐著幾個孩子。

 

「雪的感知越來越強了。」一個嬌小的棕髮女孩擺著腿,皺著眉頭道:「但,視力還是沒有恢復的跡象。」。

 

芽放下一包沉重的淡米色小袋,那瞬間發出了錢幣碰撞的清脆聲響:「小雪的視力,會不會永遠好不了?」。

 

「妳在說什麼!雪、她、一定會好起來的!」。

 

另個男孩猛地站起,右手呈彎曲狀向上,表情十分嚴肅,唇抿成一直線,芽望著他,哀傷的聳肩:「酪梨,這是她的製造者沒給她的能力,我們的科技還無能為力。」。

 

被稱為酪梨的孩子沮喪地坐在地上,仰天嘆氣:「什麼時候我們才能有平等待遇?」。

 

「還是芽姊姊的經歷好啊。」。

 

角落的小女孩把弄著胸前懸掛著的鈴鐺,細聲說:「在理事會裡服侍著城主大人呢,好幸福。」。

 

「哪裡幸福了,我快被煩死了。」。

 

芽攤在房間角落的小床上,雙臂張開,嘆口氣。

 

「對了,我有事要跟你們說。」。

 

─────

 

「找到芽了沒?」。

 

斯格特頭也不回,就丟給座位後面之人這句話,藍色的目光望著窗外、映著夕陽,紛紛落下的櫻花瓣:「春天、到了呢。」。

 

「斯格特,是我。」。

 

他回過頭,女孩宛如紫玫瑰般的纖瘦身影目入他眼中,暗藍色的眼珠帶了點野性,淡淡的清香撲入他鼻腔。

 

「妳這禮拜去哪了?衣服怎麼破了?怎麼這麼狼狽?」。

 

斯格特扯住她的手臂,卻被掙脫。

 

「走開……。」。

 

她別開臉龐,沒有一絲表情。

 

「妳究竟去哪了?」。

 

「你會擔心?」芽突然開口,認真地看著他:「為什麼要擔心我?我、很快就要消失在這世界上了。這樣、沒意義呀。」。

 

「妳在說什麼?好好一個人怎麼會消失。」。

 

斯格特真的不明白,這姊姊身上太多謎團,他、很早前就不願再去細數。

 

「如果妳願意,告訴我原因好不好?」。

 

「我又不是真正的人類,怎麼不會好好地就消失?我沒有真正的情感,你在乎我有什麼意義?」。

 

斯格特突然停止所有動作,閉息望著她。

 

「妳這是什麼意思?」。

 

「妳說妳不是人類是什麼意思!!」。

 

「講清楚啊!」。

 

「說啊……,我求妳,說啊……。」。

 

他掩面,彎曲著身子縮在角落,芽低著頭,看著他,臉上沒有絲毫表情。

 

「這次要銷毀的是五千號以前的複製人,我是四一四一號,所以、我要帶著另外幾個複製人一起逃。」。

 

「斯格特,對不起。我對不起你對我的好,我對不起你過去為我所做的,我對不起你的情感。」。

 

原來,複製人不給情感的原因,就是這樣──

 

我們是卑微的,所以我們不能愛人,更不能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