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囚 ─

 

無盡的黑夜,尚未黎明,讓她不禁懷疑是否是西方的城市集體罷工,才看不見朝暮升起,這一夜、太漫長。

 

「芽!」。

 

一個既瘦、又高佻的的男孩揮舞著手,暗紅色的髮絲在風中飄盪,夜色中反倒是有些詭異,一不小心,可能就誤認為頭破血流。

 

「龍,大家都到齊了嗎?」。

 

她環顧四周,一方面是確定眾人都到場、一方面也是確認有沒有外人看到這一切。

 

「雪和音還沒到……。」。

 

嬌小的棕髮女孩朗聲說,頸上繫戴的的鐵環,在星月交輝映照下來光線之中閃閃發光。

 

「連點點都到了,她們兩個怎麼會沒到?」。

 

芽提出疑問,心裡頭一緊,升起不安的感覺。

 

「會不會……,」金髮藍眼的可愛女孩,緩緩舉起右手:「會不會……,出事了?」。

 

芽正想說些什麼安慰同伴,閃光燈突然蒙上她的雙眼,讓她什麼也看不清,強光照射的她頭昏,在失去意識前,她只聽到──

 

「抓住它們!送去融合中心!那邊那個,去報告領導。」。

 

結果,還是失敗啦。

 

就這樣結束了嗎?

 

─────

 

斯格特在晨光的沐浴中、甦醒,卻感覺不到『她』的溫暖氣息,身邊總是圍繞的淡香不見蹤影,他著急的一躍而起,徒手一抓,抓不到芽的隨身小袋,卻抓到一片紙條。

 

『致 斯格特 我最愛的弟弟:

 

等你看到這張紙條,我已經不在你身邊了,我決定了,要帶著其他複製人走……。這樣的我,很自私,對吧?不顧自己的任務,就這樣走了。

 

你不知道我的任務是什麼吧?是一直保護你、一直照顧你,直到你結婚、生子,我才算結束此生降臨的目的,我會有這樣偉大的職務,都是因為你呦。

 

因為你六歲的時候,在老爺的實驗室找到我,心裡的光明能量讓我提早誕生,老爺才決定讓我服侍在你身邊。

 

不知道,這次的逃亡,能不能成功呢。

 

如果成功了,那就真的再見了,或是、再也見不到面了。

 

               蕹.芽 於西元二四三一年 春季 筆

               請原諒我的不告而別,主人 』。

 

斯格特單手撐著頭,和桌面對望,陽光照進室內,比對原本的漆黑,顯得一片淒涼。

 

鈴聲響起。

 

「是誰?」。

 

沙啞的嗓音迴盪在空氣中,磁性中帶有性感。

 

「領導,我們抓到一批試圖逃離主城的複製人和您的姊妹,希望您過來探查一下。」。

 

芽,妳失敗了?

 

─────

 

「外面的,放我出去!」。

 

拳頭不斷敲擊上密閉的鐵門,芽單調的喊著,視線銳利致讓人不禁懷疑,她這樣,是否能穿透門板?

 

「很抱歉,蕹.芽小姐,我們必須有領導者的證明能放您走。」。

 

外門死板的嗓音,是過去那男孩擁有的。

 

4141以後多想想妳的身分。」。

 

妳只不過是誕生前幸運的被少爺撿去了主人才讓妳以姊妹的身分待在他身邊的。」。

 

我知道我的身分和我該有的分寸能為少爺服務是我的榮幸但我肩負的壓力也很大。」。

 

冷哼著單音的調子

 

妳不能被看出妳是低階物種直到妳的任務完成。」。

 

「死面癱的傢伙,你沒資格限制我的自由!」。

 

她對著門外哭喊,怎麼又輸給他了?

 

明明自己還對他有過好感的啊。

 

「放開我!放我出去!快點!不然有你好看的!」。

 

她開始用力扯動腳踝上鎖上的環扣,眼淚竟不爭氣的落下,落在鐵灰色的地面。

 

她已經顧不得自己的狼狽。

 

一聲、門被開啟,她無神的看著入口,一個金髮藍眼的男子也望著她,那目光、她辨別不出任何情感。

 

只是因為我視線不清了吧。他不會對我冷淡的。

 

不會的……。

 

─────

 

斯格特愣在禁閉室門口,他只要再一步、就會跨進這間灰色的監牢,漂亮而堅定的藍色眼眸,錯愕望著眼前的少女。

 

淡色的衣裙破爛不堪,右腳踝被鎖著一條鐵鍊,棕色的頭髮隨性的漫步在纖細的肩頭上、繞轉著獨特的舞蹈,頭顱微微的仰起,迷濛的暗藍色眼眸混著那點些許的淡色,像水泉般、斑駁、燦爛。

 

他用手指抬起她的臉,凝視著,少女卻瞇起眼,打量著他。

 

「我都選擇了脫離,我為了我的朋友、同類,可以拋棄自己的主人,您說、我有什麼資格留在您身邊?」。

 

斯格特嚴肅地看著她,沒有表情,芽辨識不出他的情緒。

 

他轉過頭,嘴角勾起一絲笑,輕聲說道:「時間到了,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