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一章 命運 -

 

幻影縮在金黃色花苞構成的華麗屋舍外,捲縮著,斗大的雨水落在她面前,滴答聲不斷響起,交錯成一首自然之曲。

 

屋舍裡,是自己的母親和萬靈之上的后,在為了自己爭吵。她不過是個出生不到一個季節的幼小精靈,卻先天的早熟,她懂母親和后在爭什麼。

 

她們在爭奪的是幻影未來與他人結為連理的決定權,母槍望她能自由、后盼她嫁給未來的王--后的兒子,現在的隊長之一。

 

幻影唯一不懂.這段日子來.誕生的女精靈不在少數,為何偏偏挑上她?若是看上她天生的冰雪氣質.那不過小她一日的妹妹、雪兒也能吧。

 

溫暖的風撫上她深色的髮,母親出來了。

 

幻影們多說什麼,只是牽起母親的手,她光看母親那張蒼白卻帶美麗的臉,染上無神的表情,便明白,母親失敗了。

 

「幻影……,」母親抓住她的小手,有點用力過猛,幻影咬咬牙,然後伸出手,抹去母親臉上的淚,母親還在自言自語著:「女兒……,我對不起妳,沒能救回妳的自由。」。

 

幻影抱住母親,兩人身體的溫熱互相交流著,幻影、很小聲、很緩慢的啟唇:「幻影並不怪母親,所以別哭了,很難看。」。

 

真的、不怪妳。

 

幻影很清楚,自己的母親並不善言詞。

 

雨、還是下著,但似乎是緩了緩,也讓這氛圍更顯悲傷。

 

─────

 

斯格特陪著芽站在滂沱大雨中,兩人眼前是石板所造的墓碑,芽帶著哭腔,喃喃自語道:「為什麼還要給她塊碑?明明已經葬身火神的懷抱……。」她不顧草地上的泥濘,跪倒在地,淚沿著臉測滑下。

 

「這沒意義啊。」。

 

「這是有意義的,即使她連……都不存在了,但、至少,給她個尊重吧。」。

 

斯格特拍了拍芽的肩,以示安慰。

 

「這樣只會讓人睹物思人罷了。我就算了,但有沒有想過音的感受?她那樣的愛她──

 

「『她』愛『她』!?」斯格特微張著嘴,有點錯愕。他抓著芽的衣領,背抓緊的頸領糾結在芽的後頸,她喘不過氣,吐著微弱的氣息:「音把雪視為任務保護目標。她對雪不只是朋友而已,她們都一樣……。」。

 

「一種,超過朋友和家人的情愫?。」斯格特意識到自己的失態,趕緊鬆手,芽頓時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卻也幾近失去全身的力量,癱倒在地,小口小口的呼吸著。

 

斯格特愣了下,把手臂輕置在她的後頸和腰部,用公主抱的姿態將芽抱起,往理事會的方向,拖著極慢的步調走去。

 

棕色的髮絲漫布在斯格特的胸前,小麥色偏白的肌膚透著紅潤,有一種健康的美感。

 

他不禁感嘆,這些複製人果真比真正人類美麗啊。無論是外表或內在。

 

─────

 

芽被外頭的陽光照得睡不著,幾次翻身,就熬不過了,連忙從被窩裡爬起。

 

低頭看了看,臉蛋馬上就脹紅,剛好,斯格特幕入她的視線,便很無辜的成為攻擊目標。

 

「斯格特,你對我做了什麼!」芽尖叫著,斯格特只好摀住雙耳,不耐說:「我哪有怎樣……。」。

 

「那我的衣服怎麼換了!?」。

 

「那是我請索提亞換的……。」。

 

斯格特用很無奈的語氣解釋:「而且我還刻意避開沒看。」。

 

「你沒看?」芽挑眉。

 

「真的沒看……,而且妳也沒什麼好看的。」。

 

「去你的!果真是越來越色!」。

 

「痾……,領導?」一個嬌小的女孩傻愣在門口,金色的髮絲梳的整齊,跟現在的芽正好相反。

 

「冥流,有事嗎?」斯格特抓起比他矮上將近兩顆頭的芽,看向門口的小秘書。

 

「那……、那個,理事會要開會。」。

 

「我好像不該打擾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