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與她的孽緣,從國小五年級時就開始了。
 
 
她是轉學生,一來就踏著舞者專屬的輕巧步伐,張口用甜美的聲音自我介紹。
 
 
『我是張如顏,是新來的同學!』笑容如她喜愛的太陽花,當時自己卻覺得她的姿態像朵美麗的玫瑰,自信地、微微地展開尚未完全綻放的花瓣。
 
 
『妳好......』
 
 
每次,話還來不及說完,我的身影就會消失在她周遭的人群中,所以兩年來絲毫沒有機會與她深交.......。
 
 
升上了國中,我們同校,卻不同班。即使使勁想要和她近一點、再近一點。但我依舊是平凡的我,每每被她身邊嫉妒、羨慕、喜愛、痛恨她的虛偽人群淹沒......。
 
 
她是如此美麗,成績優異、運動神經更是無話說。
 
 
我只是路邊的雜草,一顆無法閃爍的星,連與她在一起的想法都無法誕生,因為深深了解自己配不上她。
 
 
黯淡的星子只會被永遠散發耀眼而溫暖光芒的她無意的忽視罷了......。
 
 
唯一的奢念是陪伴在她身邊,陪伴著她,即使要飛蛾撲火、即使自己本來就不明顯的光亮會被她遮蓋過去也無所謂。
 
 
 
——————
 
 
 
我走進教室,卻見不著她的倩影,四處張望,卻直到鐘聲響起還是找不到她。
 
 
雖然是開學第一天,但可能只是不舒服,所以請假吧。
 
 
隨便找了靠窗的位置坐下,手放在桌上、撐著頭,我這才專心看起未來一年自己要坐在這讀書的教室。
 
 
發著呆的同時,教室的門再次被打開了。
 
 
門外是我守候五年的那個人。
 
 
上面那一句還得再補充一句,加上一個剪著一頭帥氣短髮,但仔細一看、還是看得出來是女兒身的女孩。
 
 
「抱歉,我們遲到了。」張如顏氣喘吁吁,她身後的那女孩則是溫柔拿出手帕、細心替她擦去額前的汗滴,而她對那女孩報以她甜美的微笑,彷彿這世界只剩下她們兩人般的氛圍。
 
 
我錯愕了。腦海裡不斷運轉、思考著我剛剛聽見她粉唇土出的片段詞語。
 
 
『我們』。
 
 
『我們』?
 
 
『我們』!?
 
 
我平凡無奇,腦袋也不是頂尖聰明,但我不笨。
 
 
如此親暱的舉動幾乎是只有在情侶間才會發生的,即使對象同是女兒身,但對她來說並不稀奇,也是如此,我才能懷著與她更進一步相處的念頭、努力著。
 
 
安靜的教室裡,我只聽得到心碎的聲音。
 
 
最初的兩年,我只能靜靜看著燦爛的妳;而前三年,我努力追上妳的腳步;現在我終於走到了這一步,踏上了足以和妳平等交流的這舞台,在前方等候我的卻是依然只能默默守護妳、愛慕妳的三年嗎?
 
 
在人前的我依舊只能默默把淚水吞回肚裡,裝作若無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