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根】  【上】
 
 
走進戰士窩,這才知道根本不只那位『黑闇』,來的是好幾隻年輕的獨行貓,除了一隻俏麗的小母貓心不甘情不願的樣子外,其餘都極有耐心等待著。
 
 
 
「嘿、得想辦法把那隻母貓留著。」霜翅在夜星耳邊道「她似乎是懷孕了,而且還是不久前的事。」
 
 
 
夜星輕輕點了點頭,就走上前去向他們搭話。
 
 
 
「你們說想要加入我們......?」
 
 
 
「恩,」一隻黑白花貓抬起頭,用尾巴一個個給夥伴們點名,順道介紹給夜星:「我是逆月。那邊那位是冰凝,橘色毛髮那隻是虎腹,黑色毛髮的那位小姐是螢羽。至於我們的——應該算是領袖吧?黑闇。他,妳們也看過了。」
 
 
 
「厄、坦白說,你們都還蠻年輕的。」夜星試著委婉著說。是事實,這些貓兒看起來只比棘掌她們大了點,不到一歲的年紀。
 
 
 
「我們當然知道!但我們是認真的。」逆月稍微有點不耐煩「好吧,除了螢羽以外,她只想找個安全的地方把小貓生下來,之後搞不好還不要那些孩子了。」
 
 
 
「那我希望我們的部族生活能讓她回心轉意?況且我們需要新生命。我們需要成員。」夜星眨眨眼,打趣道。
 
 
 
「我也希望如此。」逆月苦笑,又問:「對了,你們這族總有個名字吧?叫什麼?」
 
 
 
夜星一時不知如何回答,她還沒想到這點。此時一陣凜風撫來,靈光一閃,脫口而出:
 
 
 
「我們是凜族。歡迎加入我們。」
 
 
 
 
 
 
「你們可以先跟著棘掌他們做戰士訓練,見習生窩還很空,而且你們也需要學習戰技之類的。」透掌可樂了,暫時放下那些整理到一半的藥草,領著幾位新成員參觀營地。
 
 
 
「那我呢?我總不會頂著大肚子還得跳來跳去吧!?」後頭一陣尖銳女聲傳來,螢羽高聲抱怨著。
 
 
 
「當然不會,妳會待在育兒室,我和霜翅偶爾會幫妳檢查一下,確保小貓和妳都健康。」透掌試著露出親切的微笑,卻換來嬌氣的母貓不斷碎念:
 
 
 
「那豈不是無聊死了。」
 
 
 
螢羽說完就自認無趣的離開。透掌不禁嘆口氣,冰凝跟上她旁邊,向她道了歉:「抱歉啊小貓咪,但她就是這樣,而且被虎腹甩了後就更糟糕了。」
 
 
 
「她和虎腹是伴侶嗎?」透掌偏頭,一臉好奇望著冰凝,後者則一本正經道:「算是啦,但虎腹似乎對她不怎麼認真。他也是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可別被他騙了啊,小貓咪。」
 
 
 
「明明大我不了多少啊。」看著緩緩走超過她的冰凝,透掌這樣默默埋怨著。
 
 
 
 
 
 
經過和冰凝的談話後,透掌對虎腹總懷著戒心,卻看著橘色公貓和自家姐姐越走越近,不禁擔心起來。
 
 
 
「今天我跟虎掌......」棘掌一邊讓透掌給自己包紮,一邊說著今天訓練時發生的事,當然其中絕大部分關於已經正式成為凜族見習生的虎掌。
 
 
 
「別說了,」透掌放下藥糊,嘆氣:「我真的不希望妳和他走那麼近,他根本不是什麼好東西,不然妳看看螢羽啊,她就是被他逼的。」
 
 
 
「螢羽搞不好只是產後憂鬱症啊,妳爲什麽這麼相信凝掌那時跟妳說的?」棘掌豎耳,琥珀色的眼眸瞇成一線,直直盯著妹妹。
 
 
 
「只是希望妳小心點啊。」透掌一臉哀怨,她知道凝掌當時說的可能是錯、也可能是對,但只要想到螢羽死時屍體的慘狀,她就害怕,害怕未來哪天那具屍體就變成是她姊姊。
 
 
 
螢羽明顯是刻意跳河的。在她生下女兒後沒多久。她死後,族裡似乎都傳著她過去和虎掌的關係, 倒是故事的男主角絲毫不在意。
 
 
 
現在螢羽的女兒、小羽,已經能夠在營地裡自由玩耍了,偶爾還會跑來巫醫窩找透掌玩,那雙像母親的清澈紫紅色眼眸,總像寶石般閃閃發光望著她。
 
 
 
先後又有新成員加入,棘掌的戰士訓練也快結束,要不了多久,她就是戰士了。
 
 
 
「不跟妳說了,總之再不久我就是戰士,等虎掌也做了戰士,我想我會和他做伴侶吧。」
 
 
 
等透掌確認傷口暫時無大礙,棘掌便丟下這句話,一拐一拐地離開巫醫窩,徒留透掌一個人替她憂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