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恆根】  【中】
 
 
 
 
最後,即使棘掌已經更名為棘足,也還是等不到虎掌一句告白。
 
 
 
 透掌也暫時鬆了口氣,雖然看著姊姊時,還是為她不捨。於是想盡辦法想給姊姊物色對象,卻絲毫進展也沒有。
 
 
 
這天,透掌離開巫醫窩,正打算挑隻獵物坐下來享用時,一旁一隻灰黑色大貓就大辣辣站在她身旁,問道:
 
 
 
「幹嘛一臉不高興的樣子?」
 
 
 
「我還是想知道你怎麼不去追我姐。」透掌沒好氣的對對方說。
 
 
 
「我也說過我沒有喜歡的母貓。」對方這樣回覆,把一隻松鼠推給她。
 
 
 
那是隻健壯的灰黑色虎斑貓,在兩個月圓前才加入的新成員。即使資歷比棘掌、透掌還淺,但無論實際年齡抑或是體型都比兩隻貓兒還大。
 
 
 
「雷掌,要是你喜歡棘足有多好啊。」透掌咬著松鼠,含糊不清的說。
 
 
 
「現在想這個會不會太早了。」雷掌蹙眉。
 
 
 
「至少不會孤單終身?」
 
 
 
「那我想我等著孤單一人養老好了......。」
 
 
 
正當兩隻貓兒互相笑鬧時,夜星又躍上了巨岩,這段時間她攀爬的速度不斷提升,這也多虧這塊巨石了吧。
 
 
 
「請族貓們過來這裡集合,我想宣布一件事。」
 
 
 
既然是重大到需要大家集合的事,那霜翅一定在場的。透掌這樣想著,在附近以眼神尋找自己的導師,果真在豹足身邊發現了霜翅,她們身邊卻又多了隻她沒看過的陌生貓兒。
 
 
 
「喂,那隻貓是......?」透掌小聲問著雷掌,灰黑色見習生搖頭,只告訴她似乎是新成員。
 
 
 
新成員啊。但有必要這麼重大的宣布嗎?透掌不禁疑惑。
 
 
 
「我想我們找到副手了。這位是暗夜,等她熟悉這裡後,會是你們將來的副族長。」語畢,底下那隻陌生的貓兒愣了下,之後便朝向夜星所站的方向伏身致意。想必那便是暗夜了。
 
 
 
一隻素未謀面的貓來輔佐族長這種事,自然引起很大的反彈,眾貓再次開始議論紛紛。
 
 
 
即使當時的成員似乎還不到現今的八分之一,但也因為貓數少,八卦的傳播速度也不慢。
 
 
 
 
 
 
「怎麼又搞成這樣?」
 
 
 
透掌抬起頭來,發現暗夜又是滿身傷的進到巫醫窩,難怪霜翅又緊蹙著眉頭,質問著她。
 
 
 
「自己不小心啊。」黑色母貓苦笑,乖乖伏身躺下,任由霜翅在她身上抹上氣味濃厚的藥草糊。
 
 
 
「妳胡說。」不知何時,夜星已經出現在巫醫窩門口,冷冷望著暗夜:「明明是被那些接受不了妳的族貓欺負成這樣的。」
 
 
 
「這種事我自己能處理。」暗夜別開頭,不願直視著她。
 
 
 
「妳是我的副手,我怎麼能放任這種事發生在妳身上?」
 
 
 
「這不是妳自己把這職位冠在我身上的嗎?」暗夜蹣跚起身,「妳到底為什麼要對我『特別關注』?我真的無法了解。」
 
 
 
「因為——」
 
 
 
夜星突然瞪大藍色的眸,原先想說出口的話無法吐出,快速轉身奔馳而出。
 
 
 
暗夜和一旁觀看的透掌皆是一臉錯愕,霜翅只是搖頭嘆氣,繼續整理先前拿出來、剩餘的藥草堆。
 
 
 
透掌轉向導師,霜翅卻別開目光,眼神示意她,這種事她不需知道,不知道也最好。
 
 
 
 
 
 
「霧掌!」雷掌快步跟上還走不遠的狩獵隊伍,腳下落葉紛紛飛起,通通打在後頭的闇掌臉上,讓他得停下腳步甩開滿臉葉片。
 
 
 
「霜翅要我們替她找找看金盞花。」
 
 
 
「我們又不是巫醫。」銀色的小母貓抱怨「我也認不得藥草。」
 
 
 
「冰掌也跟我來了啊......」雷掌向後轉,卻發現原本還跟在自己身後的巫醫見習生不見蹤影。
 
 
 
於是原定的狩獵加上找藥草之旅,成了尋找夥伴的時間。
 
 
 
最後是在一大叢蕨叢後頭找到了冰掌,而害得眾貓找她找得焦頭爛額的罪魁禍首竟然還快樂在逗弄著隻小貓。
 
 
 
「好可愛喔。他好像沒有父母呢。我們可以把他帶回去嗎?」虎斑見習生扭過頭來笑望著霧掌,後者正要回答,另一方的草叢卻傳來毛髮擦過的沙沙聲。
 
 
 
兩隻貓兒同時看向那,出現的是一隻銀白色毛髮的紫眼公貓,一臉錯愕的望著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