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我說過境草石是我們的領土!]月星高站在巨石上大喊

 

[境草石不屬於任何一族!]松雪星咆嘯[從芽族創建時就是這樣!]

 

[雨族絕不容忍你破壞規定!月星!]炎星的爪子出銷,便往月星身上撲去

 

[你太卑鄙了]月星擋下炎星突來的攻擊,冷酷的說

 

[對於破壞自古來的規定的貓沒有卑鄙的定義!]炎星回敬

 

[芽族戰士]儀星發下命令[準備開戰]

 

[松雪星,今天是我們夜族對你們的復仇之戰!]金色長毛公貓從境草石一躍而下

 

[奉陪]松雪星湛藍的雙眼閃過一絲殺氣,六族的戰役正式開始

 

------------------------------------------------------------------------------------

 

[池心?]淡粉色母貓拖著疲憊的身體走進巫醫窩

 

[蜜藤!?]池心驚訝的看著她[你也受傷了!?]

 

[恩…]蜜藤苦笑[紋掌還好吧…]她轉頭看向她的小貓之一

 

[當然]池心回復[他是恢復最快的貓之一,更何況他還是見習生…]池心皺了下眉頭[對於才八個月大的貓他恢復速度好快…]

 

[他不是從小貓時就這樣了嗎?]蜜藤憐惜的舔著熟睡的紋掌

 

[這真的太詭異了]玉花走了過來,她是銀,雨,芽,冰四族中資歷最深的巫醫

 

[以前沒有貓能這樣]風晨喵聲道,[至少祖靈們跟我們現在都沒遇過!]草翅接話

 

[你們有接到預言嗎?]池心詢問

 

[沒有]鴉翅對於身在一群母貓理顯然不自在[至少我們一個都沒有接到預言]

 

[還是…]曙月小聲地說[我們該去問…灰影或水心,雪儀她們…]

 

[什麼!?]一群巫醫驚訝質疑

 

[巫醫,不是沒有部族之分,每族的巫醫都要互相幫忙嗎…?]曙月畏懼的說

 

[也許曙月說的對]風晨低下頭[我們不該為了自己部族之間的戰爭而忽略了巫醫守則…]

 

[就是在等妳們醒悟]一隻淡紫色母貓微笑的出現在巫醫們面前

 

[紫瑤!]玉花率先喊了出來

 

----------------------------------------------------------------------------------------

 

[玉花?!]曙月獨自站在蕨叢中呼喊她的導師

 

[別擔心,他去找他認識的祖靈了]一隻身型修長的棕色虎斑母貓漸漸浮現在曙月眼前[我叫珈葉,曾是柳星的副手]

 

[柳星…?]曙月愣住[他不是在松雪星前兩任的族長嗎…?]

 

[是的]舊任銀族副手微笑答覆[我們是來給你預言的]

 

[你們?可是我只看到你一個…

 

[你在找我嗎?]另一隻公貓走了出來,灰褐色的身影點綴著柔和的月光

 

[你是誰?]曙月的腦袋一片混亂

 

[我是霜松,你導師的導師]公貓眨眨那雙暗紫色的眼睛[你必須記住,六大部族要強盛,就得聯合起來,並找到蕨叢下的那一抹影子]

 

[蕨叢下的影子?]曙月問[什麼意思…是說貓…還是部族…還是會有預兆?]

 

[到時你們就會明白的]霜松闔上眼[去吧,去找其他巫醫,他們也會得到各自的預言,想辦法將這些預言串聯起來]

 

珈葉彈彈尾巴[還有告訴各族族長,戰爭絕對不能拯救一切]

 

接著兩隻祖靈便消失在濕冷的空氣,曙月著急了起來

 

[等等!你們沒說蕨叢下的影子是什麼啊!?至少給我個方向吧!?]

 

語畢,曙月便驚醒在雨族巫醫窩

 

----------------------------------------------------------------------------

 

[曙月!醒醒!]玉花輕搖著年輕的巫醫

 

[別搖啦!]曙月都囔著[你把我叫醒了我怎問霜松跟珈葉預言的意思]

 

[你也夢見預言!?]鴉翅詢問[霜松跟珈葉又是?]

 

[霜松是我的導師,珈葉是我們的前前任副手]玉花遺憾的說[珈葉啊…你死的好冤忘…]

 

[珈葉?]雀尾探頭進來[她不是被…]

 

[曙月,草翅跟鴉翅應該不知道,珈葉當時是被一隻陌生貓兒硬推下水而死,當時湖裡有漩渦,她就這樣被捲走,連屍體都找不到,也沒辦法幫她守靈…]池心搖搖頭

 

[陌生貓兒!?]曙月抽動耳朵[我得到一個預言-六大部族要強盛,就得聯合起來,並找到蕨叢下的那一抹影子,那隻陌生貓會不會跟這預言有關?不然為什麼偏偏是珈葉來給預言?]

 

[也對…]草翅思考

 

[我的預言是-如玉之月將來臨,為六族擋下黑暗]玉花喵聲說

 

[將有三隻貓兒,如冰美麗,如晨光溫暖,如幼芽般生命旺盛]風晨說出預言

 

[紫墜靈魂即將在起,舞蝶將帶來希望]冰族巫醫冷冷地說[我們族沒有紫色的貓,也沒有蝴蝶之類的,所以這預言應該會在你們的部族發生]

 

[是在說紫瑤嗎?]玉花不捨的說[瑤,有飾品的意思…舞蝶則可能是天紫蝶或碧葉蝶…]

 

[天紫蝶…你們…不覺得她跟紫瑤很像嗎?]池心震驚的說

 

[淡紫色的柔順毛髮…如湖水般清澈的紫色雙眼…連個性都相似…]玉花點出她們的相似點[我覺得舞蝶,就是天紫蝶]

 

[那如玉之月呢?]一旁的冰族巫醫見習生-鷺掌小心翼翼的問

 

[不知道,沒有一族有叫玉月之類的戰士,從來都沒有]風晨沉思著

 

[我是玉花的見習生…那我得到的預言會不會跟她的有關聯?]曙月好奇的問

 

[唉…我們在看看有什麼預兆吧…]池心閉上眼,窩在巫醫窩的角落

 

[別打擾她了]玉花輕推曙月[她已經不年輕,當巫醫太多煩惱讓她衰老的更快…]

 

[可是妳才是最資深的巫醫,不是嗎?]曙月反問

 

[她本來可以當戰士,只是發生一些事讓她改當巫醫,不然她年紀比我們都還大]玉花平靜的笑笑

 

----------------------------------------------------------------------------------------------------------------------------

 

於是好久沒上來更新了ˊˇˋ

 

今天一次放兩章喔快快結束七星奮戰這篇吧(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