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蟬翅?]一隻墨綠色公貓踩著輕盈的腳步走進山洞

 

[她在這]另一隻灰貓叼著淡褐色母貓出現在墨綠公貓眼前

 

[孩子沒事吧?]墨綠公貓急切地問

 

[沒事]灰貓說[兩隻母貓,都很健康]

 

[真是辛苦你了貓眼]墨綠公貓道謝

 

[畢竟蟬翅是我妹]貓眼聳肩[草蕨你去給小貓取名吧!]

 

[]語畢便走進一旁[這隻像我的綠色母貓就叫綠,黑色母貓叫影]

 

[她們其中之一會是守護者]貓眼提醒

 

[會是守護蕨石部落的貓兒]蟬翅突然開口[這位置到時可能是給綠吧…]

 

[你怎麼知道?]貓眼問

 

[直覺…]蟬翅溫柔的說[在影身上有種危險的氣味…她會遇到危險…]

 

-----------------------------------------------------------------

 

[影葉!]綠葉大喊[小心!]

 

[什麼?我聽不到!]黑色母貓在轟雷路的另一邊喊

 

[小心怪獸!]綠葉焦急地喊

 

[怪獸!?]影葉望向她身後[喔不…]

 

怪獸快速奔過影葉身邊

 

[貓眼!?]影葉感覺頭昏腦脹[你沒事吧!?]

 

[…]灰色虎斑貓無力地說[去找綠葉叫她帶妳回去找妳們的父親…]

 

[貓眼!]影葉低下頭,拼命的搖晃她的舅舅

 

[他沒氣了]綠葉檢查貓眼的呼吸

 

[他是為了我…]影葉慚愧地說

 

[…]綠葉看了看他的妹妹[我覺得你先擔心你自己好了…]

 

---------------------------------------------------------------

 

[我拆下蜘蛛網摟…?]晨葉詢問

 

[…]影葉顫抖的說

 

[影葉你…]綠月驚訝的說

 

[我好了吧!?]影葉迫切的問[我可以當鬥士了嗎!?]

 

[當然…]蟬翅彷彿隱瞞著什麼[我馬上為你舉行儀式…]

 

[以後你將更名為無臉…]蟬翅閉上眼,在星晨貓窩大喊好讓全部落都聽得到

 

[無臉!?]黑色母貓無法接受

 

[無臉你看看吧…]晨葉用葉片捧了一些水給無臉

 

[我…怎麼會…]

 

---------------------------------------------------------

 

清晨,和煦的陽光透過薄霧照在無臉身上

 

我變成現在這樣也會變成大家的累贅吧…無臉絕望的想

 

她走到池邊,湛藍的雙眼閃著悲傷

 

也許我回到祖靈身邊對大家都好

 

水花四濺,一個半透明的身影看到了這一切

 

我救你不是為了讓你自暴自棄!,身影在他同樣透明的心中吶喊

 

----------------------------------------------------

 

[藍光!]綠月著急的問[你有看到無臉嗎?]

 

[無臉?]深藍公貓反問[我不知道诶早上就沒看到了…]

 

[,你有看到嗎?]綠月轉頭問灰色母貓

 

[她嗎?]冰想了下[玳瑁眼好像說過有在蕨葉池附近看到她…]

 

[不能讓她靠近水邊啊!]綠月大叫[她會崩潰的!]

 

[我們得趕快趕去才行啊…]藍光恍然大悟

 

[你才知道]玳瑁眼頭也不回的往蕨葉池-蕨石部落聖地跑

 

[,你去找蟬翅跟葒影!]綠月交代著

 

[知道了]灰色母貓立刻將半個部落的貓都聚集在一起

 

---------------------------------------------------------

 

[!?]疾風在深夜時依然四處搜索著同伴[無臉!]

 

不用找了…一個如風一般的聲音出現

 

[你是誰!]疾風感覺身上的毛都倒豎了起來

 

[我是貓眼,守護者的前任守衛]聲音繼續說,同時一個灰色的身影緩緩浮現

 

[你你你…]疾風嚇到了[你這老鼠屎不是死了嗎…?]

 

[這只是靈魂]貓眼冷冷地看著這位年輕戰士[還是因為這是聖地我才有辦法繼續在這待一段時間不然我早回其他祖靈身邊了]貓眼難得說了一大串

 

[那…]疾風壓抑住自己的恐懼[為什麼你說不用找無臉了?]

 

貓眼冷笑[我都出現了這樣還不明顯嗎?]

 

[你是說她死了!?]疾風腿一軟差點昏過去

 

[她是自殺的]貓眼淡淡地說[我剛好目睹一切]

 

[那為何你不阻止她!?]疾風悲痛欲絕[你救過他一次為何不救第二次!?]

 

[有時連祖靈都無法改變事實!]貓眼嗆回去[這是她的天命!]

 

[天命?]疾風抬起頭來

 

[告訴你的族貓,以後祖靈將統一稱為影之部落]

 

貓眼的身影慢慢消失在冷濕的空氣中,只留驚訝,悲慟的疾風在池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