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過了五個月圓,烈焰一群貓踏入了部族貓的領地卻渾然不知

 

[好漂亮的草原!]羽露率先衝過去[這是哪裡呀?]

 

[不知道,可是我覺得似曾相似…]曙光耳朵不斷抽動

 

[我也是]烈焰附和

 

[羽露!曙光!你們看!這是什麼花呀?]飄戀刁著一小束淡紫色的小花

 

[薰衣草]光崇瞧了一眼便下了決定[部族貓都用這個來治癒族貓]

 

[想起來這是哪裡了!這是銀族領地!孤藤境啊!]曙光驚呼

 

[銀族?部族貓?]烈焰突然睜大眼睛[我們得趕快離開!被他們發現就完了!]

 

[可是要往哪個方向?我們對這裡又不熟悉…]羽露驚恐的說

 

[曙光?]幾隻貓通通看向曾是部族貓的曙光

 

[我不確定路喔,我確定路當初就不會迷路然後跟烈焰重逢了]曙光聳肩[跟我來啦]

 

--------------------------------------------

 

[炎星!?!]曙光帶著一群貓在雨族邊界大喊[有巡邏隊在這附近嗎!?]

 

[我總覺得氣氛怪怪的…]羽露說

 

[你們是誰!?]一隻小見習生從一棵橡樹上跳了下來[入侵者!]

 

[慢著啦!]曙光馬上制止見習生[我以前是雨族貓,後來迷路了找不到路回不了營地,還遇到我親哥哥,所以現在跟他們一起行動,你去跟炎星說我是以前的曙掌她就知道了我是誰了]

 

[你最好不要騙我!]見習生甩甩尾巴奔回營地

 

[她是?]烈焰問

 

[不知道,可能是在我不在那段時間出生的]曙光微笑[我們等她回來吧]

 

[她身上有甜甜的味道欸!]米兒高興的說

 

[對啊!]飄戀興奮的跳來跳去

 

[好啦安分點,這可是別族的領地]烈焰制止小貓們繼續吵鬧

 

[曙掌?]薑黃色公貓從陰影下走出[好久不見了]

 

[炎星,最近沒發生什麼事吧?]曙光低頭致意,關心的問

 

[我退任了,石星當族長了]昔日的雨族族長說

 

[為什麼?]曙光驚訝的問

 

[覺得累了罷了…]炎爪無奈[要到營地裡來嗎?]

 

[如果石星願意的話]曙光彈彈尾巴[當然]

 

[跟我來吧]炎爪轉身走回

 

----------------------------------------------

 

[,那是誰啊?][不知道啊…][該不會是入侵者被甜掌發現了吧?]

 

炎爪領著曙光一行貓走進營地,向石星交代幾句便離開營地中央

 

[請所有能自行狩獵的族貓到烏雲石下集合]石星威風凜凜地站上烏雲石

 

[之前在戰爭中失蹤的曙掌,現在已經長大,有成為戰士的資質了,所以她將更名為曙光]曙光走上前,接受石星的祝福

 

[還有她的夥伴,烈焰,羽露,光崇,斯特,你們也願意留下,成為雨族戰士嗎?]

 

[我願意!]烈焰琥珀色眼睛彷彿出現了熾熱的火光

 

[烈焰留下我就留下]羽露喵聲說

 

[我願意,但我能做巫醫嗎?]光崇停住原本在玩弄泥砂的動作

 

[池心?]石星扭頭問深藍色母貓,[巫醫窩還能容下他,沒問題的]池心答覆

 

[大家都留下那我就留下吧]斯特一副不在乎的模樣

 

[那我們呢?]米兒發問[我也要當戰士!],[我也是!]飄戀不斷地喊

 

[我也要當戰士…]破魂冷冷地說

 

[注意一下自己的型態,別太興奮]烈焰把三隻小貓輕聚在一起

 

[那我,雨族族長石星,在此宣布烈焰一群貓正式加入!]石星用尾巴示意三隻小貓

 

[斯特,從今以後你將更名為褐耳,願月光部落照亮你的路]石星與褐耳碰鼻後繼續報告[米兒,以後你將更名為米掌,你的導師是葉斑]

 

[飄戀,你將更名為飄掌,你的導師是火影][破魂,你將更名為破掌,你的導師是燕羽,願月光部落照亮你們前方的路]

 

[褐耳!米掌!葉斑!飄掌!火影!破掌!燕羽!]眾貓呼喊

 

[等等!]一隻黑色母貓突然衝了出來[我也要加入雨族!]

 

[恩典!?]褐耳跟光崇驚訝的睜大眼

 

------------------------------------------

 

[寵物貓?跟主人走散?]石星不可置信地搖搖頭[怎麼可能獨自走完這段路呢不但沒有吃藥草還是體力不足戰士的寵物貓!?]

 

[恩典不是普通的寵物貓]光崇抽動耳朵[她身上有某種力量從我跟褐耳認識她時就有了]

 

[!對了!預言!]池心驚呼出聲[鴉翅?預言是什麼!?唉呀我老糊塗忘了啊!]

 

鴉翅睡眼惺忪地起身[預言?你說上次去蕨石部落的…[,就是那個]

 

[遠方的客人將帶來光明,也帶來黑暗,重新歸屬於月光的照耀無可避免]鴉翅疑惑的唸出預言[可是這是蕨石部落的預言啊不會靈驗在我們部族這吧?]

 

[其實我在來這裡之前就去過你們說的蕨石部落了…]恩典磨蹭腳掌

 

[真的!?]褐耳追問

 

[真的]恩典彈彈耳朵[綠月見到我的時候還驚訝的問我是不是使者,天曉得什麼使者]

 

[池心?鴉翅?今晚可能要麻煩你們兩個走一趟銀山了]石星似乎還沒從驚訝中醒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