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遠方的客人!?就是我!?]恩典烏亮的毛皮因受到刺激微微豎了起來

 

[大概吧]晨光撥弄著蕨葉池的池水[影之部落怎還不顯現預兆呢…]

 

[說真的部族到底是為什麼而活呢?是信仰還是族貓…]恩典亮橙色的眼睛,哀愁,帶著疑惑

 

[這問體從來沒有貓問過,也沒有貓有過答案]晨光頓了一下,淡金色的毛皮在月光的淋浴下彷彿有星光點綴著

 

[那為何還要有部族的存在?]恩典反問[既然沒有生存的意義]

 

[你知道的太多,也問的太多]晨光深紫色的眼睛露出不可置信[這些問題不像是一隻寵物貓會提的,大部分的寵物貓都對部族跟部落不熟悉]

 

[那如果我說我的血液裡流著部族貓的血統呢?]恩典輕聲說

 

[部族貓…?]一旁的池心突然開口[你其實是部族貓?]

 

[我的母親是部族貓,我父親的父親則是部落貓]恩典無奈的說[但我選擇了寵物貓一途,想後悔,但找不到機會從兩腳獸那逃出]

 

[所以你是部族與部落的混合血統?]池心追問

 

[,我的母親給我取的名號叫鈴…]恩典繼續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出身部族的母親會給我取一個獨行貓的名字,但一定有原因我會回歸部族就是想找出這名號的由來]

 

[你還蠻有意思的]池心微笑[願意暫時待在雨族嗎?]

 

[我會回歸森林就是為了這件事]恩典低頭致意

 

-------------------------------------------------------

 

[恩典,在你成為戰士前你將更名為鈴掌,願月光部落照亮你的路]石星站在烏雲石上宣布[梅雨,你至今都還沒收見習生,但鈴掌從現在開始成為你的見習生,希望你將你的經驗傳授給她,你一直都效忠著雨族]

 

[鈴掌!梅雨!鈴掌!梅雨!鈴掌!梅雨!...[謝謝你,石星,我還在想我再不帶見習生可能就要去長老窩了呢!]粉色母貓自嘲般的數落著

 

[你是位忠心的戰士,怎麼能不派位見習生給你]石星從烏雲石躍下[更何況鈴掌不是一般的寵物貓,池心他們都跟我說過了]

 

[…]梅雨天藍色的眼睛散發疑惑

 

[等等跟紅蜜他們到我的窩,等等一起說]石星低聲說[還有,這件事先別讓其他貓知道,包括鈴掌自己]

 

----------------------------------------------------------

 

[你有什麼要說?]葉斑不耐煩的扒弄腳下的青苔[我還趕著去訓練米掌!]

 

[關於鈴掌的事,我希望幾位資深戰士都能知道]石星瞪了下葉斑

 

[鈴掌?那隻新進族的寵物貓?她能做什麼?]茶影低聲抱怨,但是用他覺得是低聲的音量,族長窩裡所有貓都看著他

 

[茶影,你那張嘴可以再毒一點沒關係,我們一點都不介意]斑尾諷刺的說,接著用她那毛絨絨的尾巴堵住她弟弟的嘴

 

[茶影,斑尾你們別鬧了,讓石星說話]月影輕柔的喵聲說

 

[石星說吧]紅蜜用尾巴示意所有貓安靜下來

 

[鈴掌雖是寵物貓,但她有部族和部落的血統]

 

[所以?]獅爪等著族長的下句話

 

[我覺得,她的母親就是浮光…]石星緩緩的說完

 

[浮光?極星的副手之一?]虎焰好奇的問,極星畢竟是他父親的手足

 

[,你父親當時的摯友]石星無奈笑笑

 

[但她的父親呢?]茶影用腳掌撥開斑尾的尾巴問道

 

[綠月跟晨光說會查查看,其餘我不方便過問]

 

[所以你是要我們多留意搂?]梅雨回問

 

[她對部族之間的糾紛跟祕密似乎很了解,我希望她別出什麼狀況]石星把尾巴縮到身下[所以我希望你們能多注意她,別讓她受傷或逃離部族]

 

[明白了]寒冰冷冷的說[我們會注意的]

 

-----------------------------------------------------

 

[鈴掌!起床!]米掌用盡全力把黑色見習生從臥鋪挖起[你這隻懶狐狸!]

 

[要訓練了!?]鈴掌突然跳起,匆忙梳洗自己的毛髮,驚恐地看著笑成一團的米掌和飄掌

 

[你太好騙了]破掌丟下這句話,便往導師的方向走去

 

[好吧,起來就起來了]鈴掌壓抑下自己的怒氣

 

[!其實她們兩個是在幫妳]一個綠色的身影跟在鈴掌旁邊[妳要是遲到會被梅雨罰去清長老窩,妳真該感謝她們的,長老窩難清死了!]

 

[你是?]鈴掌一臉疑惑

 

[我忘了自我介紹?我叫紋掌,甜掌跟蜂掌的手足]綠色公貓詳細的介紹

 

[我叫鈴掌,私底下的話叫我恩典也行]

 

[我可以叫你鈴嗎?]紋掌突然問

 

[你想的話,我不介意]鈴掌說完便奔向導師旁邊

 

[我們要去認識邊界,跟米掌,戀掌,破掌還有他們的導師一起去]梅雨晃晃尾巴[走吧!]

 

[那紋掌他們…[他們要去做戰鬥練習]不等鈴掌說完,梅雨便自動回答了她

 

[你在意紋掌?]米掌竊笑[不會吧?一見鍾情欸!]說完便看了看戀掌,兩貓做出雙尾交纏的動作

 

[省省吧]鈴掌無奈[我可什麼都沒說]

 

[破掌!我跟你說喔!...[晨掌!你知道嗎!

 

[閉上你們兩個的嘴,少在那瞎起鬨]鈴掌叼起一小塊青苔便往米掌的嘴裡塞,連忙跟上隊伍,只留戀掌一臉的錯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