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冷冷的凜風,吹過我耳邊,我瞇起眼睛,看著滿天星斗

 

在幾個月升月落前,倩冰離開了凜族,到了翼族,到了他所愛的母貓身邊

 

棘足在昨天也跟虎暴成了伴侶,我的第二個弟弟-小落也在昨天出世

 

[妳怎麼自己在這裡?]我身後響起一個聲音,是斑紋

 

[想自己靜一靜]我低下頭,並讓尾巴圍在我腳邊[少了倩冰有點無聊你不覺得嗎?]

 

[那傢伙?的確]他笑了,可是我笑不出來

 

[還有,棘足有了伴侶,不知道還會不會理我,我更不知道小落知道我跟他沒血緣關係會怎麼想…]我的聲音哽硬了

 

[妳別想太多]斑紋輕輕靠近我,我嚇到了,但我卻動不了

 

[別靠近我我想自己…]我話還沒說完,我跟他的眼睛就對上了

 

我在他眼裡看到我自己,可是那個我又不太像我

 

在他眼裡的母貓,烏子色的毛皮在月光照射下像淡金色

 

淡茶色的虎斑條紋

 

像親生母親好久前跟我說過的故事-在遙遠的另一個星球…那星球有著由沙塵組成的橘黃色外表,跟美麗的環點綴著它

 

我迷惘了.

 

[…]我感到臉頰發燙,心跳失了節奏,但斑紋無動於衷,他只是靜靜的,凝視著我的眼睛,並把我的頭埋在他金色的毛髮裡

 

[拜託,別動,就這樣就今天的現在吧…]我聽到他在我耳邊低語,我感受到他的體溫

 

原本在離開母親後就不再為了任何事物動心的我,竟然就這樣陷了進去他對我的感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落葉季要到了呢…]我跟冰銀站在楓樹下,一片片楓葉落在我們周圍

 

冰銀的冰藍色眼睛突然定在一片特別鮮豔的楓葉上

 

[預言!]她淡淡地說[一片火紅楓葉將墜落在如玉之月的生命中但血也將參透她的生活…]

 

[這是什麼意思?如玉之月?]我問她

 

[玉加月…]冰銀沉思[回去問毒焰他們吧!他們應該知道!]

 

[不用找我啦!]毒焰連跑帶滾的從一旁出現[我本來在採杜松莓的!但這小貓突然出現害我嚇了一跳!]

 

我跟冰銀看著毒焰身後那一團小小的灰色毛球

 

[不用躲了,璃兒!]我把她拖出來[跟妳說過好幾次,別鬧妳大哥]

 

[可是我待在育兒室很無聊呀…]璃兒嘟起嘴[不然姐姐妳生幾隻小貓陪我嘛…]

 

[想得美]我輕拍她的頭[跟毒焰回營地去]

 

[對了!]毒焰在叼起璃兒前先開口[如玉之月就是妳的玥…]

 

我!?,我心裡想,怎麼又是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距離上次的預言已經過了半個月圓,一大早,夜星就離開營地去了

 

當太陽走到天空的中央時,夜星帶了一隻橘色的小貓回來

 

[夜星!]我快步走過去[這隻小貓是妳撿到的?]

 

[不是]夜星搖頭[是寵物貓送來的,他們希望她能成為戰士]

 

[她好可愛,也很美麗…]我看著熟睡中的小貓,不知不覺看得出神了

 

[既然妳對她有興趣,就妳做她母親吧!]夜星笑著[剛好,我也想有個孫子女…]

 

我傻住了,[不好吧…]斑紋笑著走進來[玥夜她可是一點經驗也沒有]

 

[什麼意思!]我脹紅了臉[這隻小貓,我收了!]

 

斑紋跟夜星同時看著我,[玥夜妳確定?]斑紋似乎是傻眼了

 

[我我我對啦!]我剛剛好像是太衝動了…但說出的話,如風,不能收回來呀

 

[那就你們當她父母搂?]夜星拎起小母貓[她叫楓兒,好好照顧她]

 

[玥夜,妳該不會是想搬進育兒室吧?]斑紋疑惑的看著我

 

[我才不進育兒室!我還是可以兼顧戰士的職務!]我堅定的說,但其實我也不確定自己做不做得到

 

[你們是誰?]楓兒這時醒了過來[我在凜族?]

 

[我叫玥夜]我率先自我介紹[是妳以後在族裡負責照顧妳的]我一時不習慣母親這詞用在自己身上,只能先說自己是照顧她的

 

[所以我可以叫妳媽媽?]楓兒藍綠色的眼睛突然活潑了起來[那我有爸爸嗎?]

 

[我以後就是妳爸爸]斑紋替我接下話[歡迎加入凜族,楓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過了個禿葉季,也就是兩腳獸說的冬天,嫩芽開始生長,一切都是那樣的美麗

 

但我的身體狀況除外

 

[毒焰!]我憤怒地看著弟弟[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

 

[當然有]毒焰像我第一次看到他那樣眨眨他藍色的眼睛

 

[那為什麼不說我到底是怎麼了?]我不耐煩地問[一下嘔吐一下頭暈…]

 

[我怕你承受不了啦!]毒焰聲音突然放大,接著他湊近我耳邊[,妳懷孕了]

 

[什麼?]我全身發抖[多久了?]

 

[一個月圓了,快生產了]毒焰重新坐正[妳要告訴族貓嗎?]

 

[當然不要!]我腦海裡只出現一個念頭-我絕不當貓后!除非必要!我才不要讓族貓知道我懷孕

 

[那妳要怎麼辦?]毒焰正經的問[總不可能神不知鬼不覺的生完小貓吧!]

 

[這件事只能跟斑紋說…]我果斷的下決定[生產的事到時再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斑紋…]我不安的看著他,啊啊啊!我的眼睛一定又變紫色了

 

[怎麼了?]他看著我[玥夜妳怎麼了?眼睛又變紫色了]

 

[跟我出營地一下…]我抬起腳步,但腳卻在顫抖

 

[有什麼事要跟我說?]斑紋坐在我旁邊,我看著月色,冥族啊我該怎麼開口

 

 

[斑紋…]我一開口就是結巴[我最近很不舒服常常嘔吐跟頭暈你知道吧]

 

 

[知道啊]斑紋琥珀色的眼睛看著我

 

[然後我今天早上去找毒焰,問他我是怎麼了?他說…]

 

[他說什麼?]斑紋看透了我的不安,輕聲安撫我[不用擔心我會聽妳說…]

 

[他說我懷孕了!]我的眼睛濕潤起來[我要怎麼做!?]

 

斑紋把我摟進懷裡[別擔心我知道妳不想讓其他貓知道我會陪妳隱瞞…]

 

[謝謝你,斑紋]我虛弱的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冥族!,我吃力的撐起身子,腹部傳來一陣陣的疼痛

 

[毒焰?你在嗎?]我拖著腳步走進巫醫窩,毒焰聞聲,立刻從角落探頭而出

 

[!妳有事嗎?]毒焰問

 

[你覺得呢…]我輕靠著巫醫窩的牆,瞪著他

 

[…]毒焰似乎終於明白了,快步走出巫醫窩[斑紋?你跟玥夜可以陪我去採藥草嗎?]

 

[可以啊!]斑紋停下斥責雨掌的動作,往我們這裡走來

 

[快走]毒焰急忙把斑紋推著走出營地[我怕玥夜撐不住]

 

[什麼撐不住?]斑紋還沒回過神來,毒焰就已經把他推走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到底是怎麼回事啦?]斑紋急躁的問,不斷渡步在樹洞外

 

[你這老鼠腦袋!]毒焰氣到隨口叼起一支樹枝就往斑紋那砸[你伴侶要生了!]

 

[什麼?]斑紋衝進樹洞[我也來幫忙…]

 

這些都看在我眼裡,但疼痛還是勝過我的意志

 

[把黏膜咬破]毒焰指揮著斑紋,但我什麼都看不到

 

等疼痛過去,我全身的體力都耗盡了,不用說了吧,我又昏倒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張開眼睛,眼前是一片陌生的森林,和一隻黑灰色的公貓,用他血紅色的眼睛看著我

 

[你是誰?]我跳了起來,緊戒著周圍,毒焰跟斑紋都不在這邊

 

[如玉之月呀…]公貓的聲音顯得沙啞,嘴角露出尖銳的虎牙[我要來奪走妳的摯愛了…]

 

[摯愛?]我嚇到了[什麼摯愛?]

 

我在心裡思考著,腦海裡不斷搜尋著我所愛貓兒的名字,我的摯愛斑紋楓兒還有我的小貓!

 

我全身發抖著[拜託,別帶走他們,他們才剛出世啊…]

 

[想太多了]他輕狂的冷笑著,成了一股冷風,飄散而去

 

我顫抖著站在原地,冥族拜託救救我的小貓

 

~~~~~~~~~~~~~~~~~~~~~~~~~~~~~~~~~~~~~~~~~~~~~~~~~~~~~~~

於是這是預告(?

 

下一章會出現蕨紫呦~~~(?

 

所以我在考慮寫蕨紫的外傳OAO

 

慢慢期待吧ˊˇ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