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青羽說想看的斑紋的文喔...

 

給點意見吧(飄

 

~~~~~~~~~~~~~~~~~~~~~~~~~~~~~~~~~~~~~~~

 

停住你的腳步,你闖入凜族領地了

 

對,這裡是凜族,你有問題嗎?

 

你說你要找斑紋?那你找對貓了,我就是

 

要問我對玥夜的看法…

 

跟我來

 

我會慢慢告訴你

 

 

 

 

看到那兒沒有?

 

那是隻松鼠,沒錯

 

我可以輕易抓到牠,即使是在我還是小貓的時候

 

因為我從有記憶來就是隻獨行貓

 

我已經不在乎我的親生父母是誰了

 

可是玥夜不一樣

 

她對她的童年還有著回歸的渴望

 

即使那是個悲傷的回憶

 

她還是會用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去回想-你想想!對一隻部族貓來說一個午後可以抓多少獵物給部族?

 

 

 

 

很多族貓都說我跟她很像

 

無論是外表或個性

 

但我跟她再怎麼相像

 

我還是不懂她的想法

 

我不懂她為什麼不能替自己想想

 

而要這樣折磨自己

 

我不懂她為什麼會奮不顧身的

 

去拯救任何一隻貓-即使她不是巫醫,從來不是

 

我甚至不懂…

 

為什麼她因為一隻小貓的死亡而自責

 

可是我從來沒責怪她過…

 

關於小雷的死…

 

我連冥族都不曾怪過

 

 

 

 

當我知道她跟白葉那時的熱絡

 

我只是不解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跟她提分開時

 

她可以那樣的冷靜跟沉著…

 

其實,我早就知道那預言

 

 

 

 

當小雷死去

 

冰銀跟毒焰就把事情解釋給我聽

 

當時的我認為沒什麼大不了

 

但,他們卻勸我離開

 

告訴我,如果我不想太快回冥族

 

就該離開她

 

我知道

 

即使我不離開她…

 

她有一天也會逼我離開

 

這是我對她,最大的了解…

 

她從不讓她在乎的貓在她沒努力過時離她而去

 

 

 

 

可能你不知道我愛上她的原因

 

但我現在要告訴你

 

你知道的

 

凜族貓身上多多少少都帶著冷風的氣息

 

但玥夜不一樣

 

她不只有冷風的氣息

 

在她身上有淡淡的香,雜在風的氣味裡

 

只憑氣味判斷的話,她是朵不願在凜風中屈服的花兒

 

她的個性,也很適合這味道

 

不肯在逆流中彎下腰

 

不願跟著其他貓一同看著同一道光

 

她只做她自己

 

可是這樣又給她帶來壓力

 

對她而言,完美很重要

 

她總是規劃好一切

 

卻又總是毀了她的計畫,無論是有心或無意

 

 

 

 

老實說,我對楓葉雨他們很愧疚

 

因為我們兩個因為一個蠢預言離開對方

 

卻沒想過他們會怎麼想

 

你問預言後來怎麼了?

 

後來呢

 

那預言被冥族擋住了

 

我也不知道祂們怎麼阻止它完成的

 

也許祂們有我們不知道的力量

 

 

 

 

其實玥夜很愛我,我知道的

 

可是表面上溫和的我其實脾氣搞不好比玥夜更強…

 

只是都被我掩蓋住了

 

所以我就把所有有關她的事物排拒在外

 

她的眼光

 

她的氣味

 

她的身影

 

我都去把它忽略了

 

 

 

 

自從那一夜跟楓葉雨的私談後

 

我才發現

 

楓葉雨他們為什麼會跟玥夜相像

 

因為打從他們來到凜族

 

就一直是玥夜在關心他們的生活

 

楓葉雨,來到凜族後張開眼第一個跟她說話的是玥夜

 

幻云,是她親生的女兒,是她熬過寒冬保下來的小貓

 

翎掌,曾經叛逆跟過度天真的個性是玥夜幫他改過的

 

薄荷掌,見習生時就是玥夜訓練大的,她再怎麼少話,玥夜還是耐心的帶著她跑

 

這樣回憶下來

 

我發現我在他們的成長幾乎沒做過什麼

 

即使是在最後一刻

 

我還是選擇了把小貓都交給玥夜

 

 

 

 

我不知道不是部族貓的你懂不懂

 

但戰士守則很重要

 

玥夜其實好幾次都差點打破它

 

因為她不在乎

 

她從來不在乎規定

 

即使她已經是資深戰士

 

她說過

 

她想像鳥一樣在天空飛翔

 

她說過

 

她想自己一個人走過生命

 

她說過的太多太多

 

但我記起了什麼?

 

沒有

 

倒是她記起了我的所有

 

或者說

 

她記起了在她生命中

 

每隻貓的所有…

 

 

 

 

現在我該回去了

 

我可不想被暗夜叫那些奇怪的綽號

 

還是早回去為妙

 

改天如果還想再知道更多事

 

你去找楓葉雨吧!

 

她很樂意說她母親的故事…

 

或是你可以在領地任何一個角落找到玥夜的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