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月愁靜靜的在夢中沉睡,一陣淡淡的蓮花香在她身邊竄流

 

她睜開眼睛,發現眼前不是她熟悉的銀族育兒室,

 

是一片美麗的星空

 

[]一隻銀色的虎斑母貓在她身邊盤旋

 

[我是羽萌,你知道妳懷孕了吧?]

 

[知道]

 

月愁簡單的回答

 

[這跟這有什麼關係?]

 

[我是來給你帶話的]羽萌微笑著

 

[妳跟龍翼還有一關,你們會是暗與光明的最後防線]

 

[所以這跟我的小貓有關係嗎?]

 

月愁滿腦子只擔心孩子

 

[有關係]羽萌紫色抹上高深莫測

 

[妳的孩子會是跟黑暗交易的籌碼]

 

[不行!]

 

月愁叫出聲

 

[他們不可以讓給暗舞森林…]

 

[我沒說會讓給他們]羽萌皺眉

 

[妳仔細想想這其中的意思吧]

 

月愁伸出腳掌想抓住漸漸消失的羽萌,卻是徒勞無功

 

銀色虎斑戰士就這樣消失在霧中

 

一片雪白色的鴿羽落在月愁淡黃色的鼻頭

 

她的身邊竟落下紛紛白雪,並颳起凜風

 

月愁看向滿天際的繁星,現在不是綠葉季嗎!?

 

--------------------------------------------------

 

楓星快速奔跑過小溪流,暗紅色腳掌一點都沒濕

 

她仰起頭,找尋粉色見習生

 

在那!

 

她在羊齒叢旁看到她的見習生,

 

蕾掌正聚精會神地看著一隻鴿子

 

壓低身子,看準方向,跳躍,

 

一隻灰色的鴿子就在她的口中失去氣息

 

楓星自豪地看著蕾掌

 

[我通過考試了嗎?]

 

蕾掌興奮地看著導師

 

[通過了!]楓星對她微笑

 

[謝謝妳,楓星]

 

蕾掌感激的對她眨眨眼睛

 

[要不是妳當上族長還是願意指導我,我可能沒辦法學得那麼快]

 

[不客氣]楓星溫和的跟蕾掌輕觸鼻口

 

[回去吧,我給你們舉行儀式]

 

楓星一回到營地,就走到滿月窩前,大聲說道

 

[請所有能自行狩獵的貓兒到這裡集合!我今天要晉升幾位見習生成為戰士!]

 

一群族貓慢慢移動到楓星面前,

 

蕾掌跟她的的手足也一一走到楓星旁邊

 

[綠掌,你將更名為綠雨]

 

楓星開始進行儀式

 

[蕾掌,妳會是蕾花]

 

新的戰士開始走出貓群,接受他們的新名號

 

[深掌,你就是深天]

 

[夜掌,妳以後就是夜蓮,希掌,妳會是希緣,願月光部落照亮你們的前途]

 

五個戰士看著對方,都笑了

 

-------------------------------------------------

 

夏雪羽輕視的看著血影[你還想怎樣]

 

血影只是輕狂的笑笑,

 

開口[,我給妳兩個決定]

 

夏雪羽甩甩尾巴[快說]

 

[一,妳可以繼續反抗我,我就去把妳那寶貝姪子的生命帶到妳身邊]

 

血影不斷在她身旁繞圈,尾巴摩過她雪白的毛髮,

 

夏雪羽狠狠的看著他

 

[還有!?]

 

[二,我現在就拿妳的命,讓妳這不聽話的母貓永遠的煙消雲散]

 

一旁的灰痕爪子出銷,陰森的利牙發出令貓不安的光芒

 

[拿我的命吧]

 

夏雪羽淡淡的說

 

[我只是個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貓后,可是他們都是戰士,都有保護貓族的使命]

 

[很好]

 

血影冷笑,

 

尾巴輕彈,場景就換成月光部落的狩獵場,

 

祖靈們不斷的聚集過來,

 

夏雪羽看到一個熟悉的淡紫色身影

 

[夏雪羽!]

 

紫瑤跟河尾從黑壓壓的貓群裡衝出,卻在看見血影跟他的同夥後停下

 

[你還想做什麼!?]

 

紫瑤爪子不斷收縮,一旁的河尾拱起身體,

 

姊妹倆共同的父母-碎眼跟絹彩也在這時站出

 

[你們說呢?]

 

血影伸出利爪,輕輕擺在夏雪羽的頸部,似乎是隨時準備劃下

 

[別傷害她!]

 

河尾往血影那衝去,卻被一隻血紅色公貓擋下,並被甩到一旁

 

[河尾!]

 

夏雪羽努力地想要掙脫,

 

血影的爪子卻抓得更緊

 

[不準傷害我女兒…!]

 

絹彩擺脫以往軟弱的形象,站了出去

 

碎眼看出伴侶的意圖,立刻撲到絹彩身上

 

[不行!要死,也是我死…]

 

其他貓兒把絹彩輕扶著,

 

卻沒看見碎眼已經走上前,大聲對暗舞部落吼道

 

[如果是我,要殺要剝隨便你們,但別傷害我女兒跟伴侶!]

 

血影紅色眼睛閃過一絲光芒,

 

另一隻金黃色公貓微露出利牙,往年邁的公貓而去

 

[!]

 

夏雪羽擺脫血影的束縛,為父親擋下了這一擊,

 

頓時血流滿地

 

平時閃著月光的草原被腥紅的血蓋住

 

所有貓都看到這一幕卻無能為力,

 

只能看到祂們許久不見的同伴在血影爪中

 

慢慢消失,身影慢慢的淡去

 

那一夜,一顆燦爛的星墜落了

 

-----------------------------------------------------

 

數隻貓兒在夜色的壟罩下潛進雨族營地

 

正在站崗的音流聽到了沙沙聲,立刻回頭

 

[還不錯嘛,小見習生]

 

一隻灰色虎斑公貓雜帶著金屬的氣息站在音流面前

 

這番話惹惱了已成為戰士的音流

 

音流謹記著守夜時不能說話的原則,

 

只是狠狠的看了他一眼,

 

爪子出銷

 

撲通一聲,虎斑戰士就倒在銀族貓兒面前

 

他們發出慌恐的細小叫聲,

 

跟小貓一樣,音流想

 

另一隻天藍色母貓似乎是壓抑住了恐懼,往音流撲去

 

音流迅速的擋下了攻擊,

 

轉身用力一咬,母貓就痛得大喊

 

這時吵醒了整個雨族營地

 

雨族貓從窩裡走出,把入侵者一一趕出

 

這時銀族的幾位戰士往巫醫窩而去

 

[不!織掌!]

 

音流她們的父親-大眼往巫醫窩衝去,想把來襲的敵貓打散

 

音流聞聲,馬上跟上父親與他並肩作戰

 

這時織掌正縮在角落,眼神滿是恐懼,

 

池心擋在織掌前面,試圖保護見習生

 

一隻淡黃色戰士正嘗試把池心打到一旁,

 

但池心卻完全不動,只是維持自己穩定的呼吸

 

織掌細聽著池心的心跳,

 

好快好急促

 

很快的,池心就承受不住強烈的攻擊而倒地

 

織掌愣住了,

 

完全沒有注意到銀族副手炎爪朝她而來

 

[快走!]

 

織掌回過神,音流正擋在她面前

 

[姊姊!快走!藥草要守好!]

 

[知道了]

 

織掌別過頭,趁著空檔把重要的藥草分類好準備帶走

 

[讓我來]

 

鴉翅快速的把藥草分類,丟給旁邊的光崇

 

[妳把池心帶走!快!至少屍體要保存好來守靈!]

 

織掌匆忙扛起池心了無生氣的身軀,加快腳步跟在導師身後

 

[他們都走了…]

 

沙塵坐倒在地,眼神茫然

 

[妳沒有怎麼樣吧,織掌?]

 

[我沒事,音流呢?]

 

織掌看著她那不同窩的姊姊,急忙詢問

 

[我在這]

 

音流眨眨她綠色的眼睛,出現在織掌身後

 

[妳沒事就好…]

 

織掌淚眼盈眶,鴉翅卻煞風景的打破這溫馨的場景

 

[妳該拿到妳的巫醫名了,織掌,等等就出發吧]

 

[現在?]織掌茫然的說

 

[族裡還需要巫醫啊?]

 

[月光部落永遠與你們同在]

 

一陣溫暖的氣息撫過織掌跟音流的毛髮

 

織掌抬起頭

 

[妳是誰?]

 

[我是夜月,是燕羽的姊姊]

 

暗紫色母貓微笑著

 

[我一直都看著你們,看著我愛的雨族]

 

[很久沒看到妳了,夜月]鴉翅冷靜的說

 

[我也是]夜月苦笑著

 

[我還得去銀族一趟,先跟你們講重點吧]

 

[什麼啊?]

 

織掌眨著天真無邪的眼睛看著她不曾看過的暗紫色戰士

 

[音流,有一天你得再找到兩隻貓,他們會與你並肩作戰,擊退最後的黑暗]

 

夜月閉上眼,幽幽開口

 

[織掌,妳會是個好巫醫,妳的路選對了,不用懷疑妳的抉擇]

 

[我也不曾懷疑過這條路]織掌點點頭

 

[我在這裡以所有月光部落貓兒的名義,在此宣布,織掌,妳以後就是織雪,請記住,妳的巫醫本份]

 

夜月對著織雪微笑

 

[謝謝妳,即使我以前都不認識妳,還是謝謝妳]

 

織雪流下淚水,

 

至少終於暫時結束了

 

~~~~~~~~~~~~~~~~~~~~~~~~~~~~~~~~~~~~~~~~~~~~~~

 

所以呢~

 

預言之貓有一隻是音流喔!

 

恭喜白桃跟戀羽星答對了!!XD

 

神秘禮物我會在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