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藤掌把爪子硬是插進了樹皮

 

我的月光部落呀!雨滴掌到底是怎麼爬那麼高的

 

[快點啦!不然妳會跟不上!]

 

雨滴掌站在樹頂的一根樹枝上,

 

抖動她薑黃色的毛髮

 

[知道了]

 

藤掌低聲滴咕

 

甩動尾巴繼續往上爬

 

好不容易到了雨滴掌那

 

雨滴掌卻又突然大叫

 

害的藤掌差點掉下去

 

[妳幹嘛啦!]

 

藤掌睜大眼睛,本來冷靜的個性這時完全看不出來

 

[妳看妳看啦!那裏黑壓壓的一片!]

 

雨滴掌用尾巴指著與芽族的邊界,

 

這時她換在樹枝上狂跳,

 

啪達!

 

[妳這老鼠腦袋!]

 

藤掌動作敏捷的在雨滴掌掉下去前用尾巴把她勾住

 

[抱歉]

 

雨滴掌馬上住嘴,

 

翻身把自己撐上去

 

[可是那是什麼東西…]

 

[我們要去看看嘛…?]

 

藤掌愣愣地說

 

[湊熱鬧?]

 

雨滴掌興奮的問

 

[我們走!]

 

兩個見習生到了那兒,

 

芽族已經有許多貓兒站在邊界看

 

[愔足?妳知道這是什麼回事嗎?]

 

芽族副手櫻光翅愣在那,

 

愔足的反應似乎也沒好到哪去

 

[這裡的氣氛很怪!]

 

雲池微微冽嘴,

 

嘶吼著

 

[沒保護自己能力的貓全給我回去!]

 

在場沒有一隻貓敢領教雲池的脾氣,

 

貓后都帶著小貓回去了

 

[哈囉!?芽族或冰族有貓在嗎?]

 

一隻咖啡色母貓從蕨叢裡跌出

 

[我們跟月族的邊界出現了黑色圈圈!]

 

[我們也是]

 

藤掌自然的接下話

 

[可是,妳是誰啊?]

 

[我是煤花,雨族戰士]

 

母貓眨眨眼睛

 

[銀族那好像也出現了這種東西]

 

[真的嘛!?]

 

雨滴掌跳了起來

 

[!藤掌!妳想會不會是

 

藤掌站在一旁聽完好友的叨唸,

 

這才打斷

 

[我們該回去了吧]

 

[喔喔…]

 

雨滴掌愣住,乖乖閉上嘴

 

-----------------------------------------------

 

龍翼緊戒般地站在黑洞前,

 

黑藍交雜的毛髮被風吹亂

 

我一定要看好這裡這一定是暗舞的計謀

 

自從他跟月愁真正的在一起,

 

他不曾再回去那陰森的黑暗之地

 

只是專心的照顧月愁跟她肚裡的小貓

 

還有為銀族效勞

 

[龍翼,換班了]

 

睡眼惺忪的鈴掌從樹叢走出

 

為了保全所有部族的安危,

 

各部族執行輪班制,

 

每晚各族都要派出戰士跟見習生看守黑洞

 

鈴掌後面是藤掌.

 

在後面是夜族戰士松焰,

 

最後的隊長是月族的新戰士-蕾花

 

[我真不懂為什麼要讓一個小母貓當隊長]

 

松焰不斷的碎碎念

 

蕾花只是聳聳肩,

 

並讓出位子

 

[那你來當隊長]

 

鈴掌跟藤掌就看著松焰邊跑邊跳的來到他的新位子

 

[他一直都這樣瘋瘋的嗎?]

 

藤掌驚訝的問鈴掌

 

[好像是吧]

 

鈴掌嘆氣

 

[每次我去大集會都會看到他跟一隻小貓一樣亂跑]

 

[…]

 

藤掌彈彈耳朵,繼續站崗

 

這時一股黑氣從洞中竄出,

 

包圍住離黑洞最近的松焰

 

[!誰來救我啊!]

 

松焰驚恐地擺動身體,揮動爪子想把黑氣撥開

 

蕾花率先衝過去,

 

卻同時被黑氣纏住,

 

粉色戰士發出微弱的喵聲

 

鈴掌被嚇到動彈不得,

 

等到黑色氣息往她撲過來,這才回過神閃躲

 

藤掌這時就比鈴掌冷靜許多,

 

她四處探望

 

叼起一塊濕青苔就往包圍住松焰的黑氣砸過去

 

黑氣立刻退散,顏色看起來淡了一些

 

藤掌趁著這時往黑氣攻擊,黑氣就這樣消失

 

鈴掌看到這幕,

 

也學著用濕青苔往蕾花那兒丟

 

[謝了,小東西]

 

松焰還驚魂未定,愣愣地站在那

 

蕾花只是輕聲道謝,

 

對著見習生們微笑

 

這時一旁的龍翼走出

 

[你怎麼還在這裡?]

 

鈴掌傻傻地問

 

[我怕你們有危險,一直在那]

 

龍翼冷冷地回答

 

[本來要出手救旁邊那兩個笨蛋的,不過你們還蠻聰明的]

 

鈴掌不好意思的抓抓頭

 

[我只是學著藤掌的做法而已]

 

藤掌只是聳肩

 

[妳不錯,看得出那是火的煙霧]

 

龍翼的語氣多了讚賞

 

[用聞的就聞的出來]

 

藤掌眨眨冰藍色的眼睛,喵聲說

 

[你們該回去了,時間不早,要換班了]

 

龍翼轉身離去

 

-------------------------------------------------------

 

藤掌小跑步奔進營地,卻看到滿臉哀愁的族貓們

 

[妳回來的正好]

 

雨滴掌抬起哭喪著的臉

 

[愔足被黑氣纏住,死了!]

 

藤掌愣了會,

 

[真的!?]

 

雨滴掌只是點頭,

 

[夢卉也出事了]

 

一旁的柑葉一臉茫然說著

 

藤掌低頭看著腳掌,

 

要是我早點回來就好了

 

[現在我要宣布新的副手…]

 

昭星慢慢移動腳步走進懸冰沼澤

 

[藤掌,妳以後就是藤蛇,還有,妳會是我新的副手]

 

底下的貓紛紛看著彼此,

 

驚訝的喵聲此起彼落

 

[還有雨滴掌,妳會是雨滴光]

 

昭星繼續說著

 

兩個好友互看一眼,錯楞著

 

[昭星妳沒搞錯吧是新副手?]

 

藤掌問

 

[我沒搞錯,我知道愔足教出來的見習生一定不會比其他資深戰士差…]

 

昭星惆悵著

 

族貓沉默了一會,

 

直到鷺掌開口大喊

 

[藤蛇!雨滴光!藤蛇!雨滴光!]

 

冰族貓看著他們的巫醫見習生,也跟著喊

 

藤蛇突然發現,

 

她終於爬到自己夢寐以求的位子了

 

雖然是犧牲自己導師的性命才換來的

 

------------------------------------------------

 

楓星看著水心跟雪儀分工合作的細分藥草

 

水心到底跟水晨有什麼關係為什麼她們這麼相像

 

她思考著,雪儀抬起頭

 

[楓星?妳可以請午後的巡邏隊順便幫忙採罌栗籽回來嗎?]

 

楓星匆忙回答

 

[當然可以]

 

[謝謝]

 

雪儀微笑,

 

看得出來她今天心情不錯

 

雪儀一直都這樣啊!總是笑著對待所有貓

 

楓星想著

 

她突然想到幾個季節前,

 

巫醫們告訴眾族長的預言---

 

將有三隻貓兒,如冰美麗,如晨光溫暖,如幼芽般生命旺盛

 

她總覺得雪儀會是那隻像晨光一樣的貓兒,

 

因為這位雪白色的年輕巫醫總是帶著暖和的笑容

 

[楓星!]

 

水心空出一隻腳掌,輕拍楓星的肩頭

 

[有事嗎?]楓星立刻轉過頭

 

[今天是滿月]

 

水晨眨眨眼睛

 

[妳知道這代表什麼]

 

[大集會]

 

楓星簡短的回覆

 

[妳要決定能去大集會的貓,這是第一次,所以我會幫助妳挑]

 

水心喵聲說

 

[謝謝妳]楓星走出巫醫窩

 

----------------------------------------------

 

楓星站在滿月窩前,巡視著底下的族貓

 

[各位月族貓,今天是大集會的日子,我要挑出幾隻貓跟我去參加大集會]

 

楓星看向水心,

 

水心便踏出幾步,

 

開始說出名單

 

[今天晚上可以去大集會的戰士有焰獅,晴雨,衣爪,飄葉,寶心,蓓穗,雪藤,紅血]

 

[見習生有晨掌,冰掌,芽掌!]

 

雪儀幫她的導師接下話

 

[最後兩位巫醫今天都會與我們同行]

 

楓星自己做結尾

 

被喊到的貓兒開始往營地外移動,

 

墨綠色公貓默默走在楓星身後

 

[衣爪?你幹嘛一直跟在我後面]

 

楓星喵嗚的問

 

[剛好而已]

 

墨綠戰士別開眼神,

 

輕舔腳掌又繼續前進

 

楓星疑惑地眨眨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