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藤蛇再度從夢中驚醒

 

這是第幾次了?

 

她覺得腦裡有很多片段的畫面在閃爍

 

卻又拚不出個所以然

 

[藤蛇!?妳最近到底是怎麼了?]

 

雨滴光擔心的看著銀藍色母貓

 

[我沒事…]

 

藤蛇吃力地吐出一句話

 

[妳好像很難受…]

 

雨滴光輕咬牙

 

[我說過我沒事!]

 

藤蛇堅持著

 

[!妳得去找雲池!]

 

雨滴光扶起藤蛇

 

[妳不把妳的身體弄好,妳怎麼協助昭星?]

 

[…]

 

藤蛇嘆口氣

 

[妳說得對]

 

------------------------------------

 

藤蛇跟雨滴光前腳才踏出戰士窩

 

蓰兒就領著孤影跟棘尾

 

還有星掌

 

匆忙進入營地

 

[藤蛇?昭星?妳們在哪?]

 

蓰兒著急的問

 

[我在這]

 

藤蛇好奇地走出

 

[發生什麼事了嗎?]

 

[…]

 

蓰兒的紫紅色眼睛睜的大大的

 

而且充滿了恐懼

 

[黑洞又殺貓了…]

 

[是誰被殺了?]

 

藤蛇迫問

 

[是月族的金月,還有銀族的溪花,我們族的石掌也受了重傷…]

 

藤蛇看向蓰兒腳邊的小見習生

 

黑白母貓緊縮著身軀

 

琥珀色的雙眼閃著淚光

 

[別哭]

 

孤影低聲安慰她的獨生女

 

[弟弟不會怎樣吧不會吧…]

 

[振作點]

 

藤蛇看著星掌

 

[我們現在就帶隊去黑洞]

 

---------------------------------

 

當冰族隊伍來到黑洞

 

那裡已經有許多它族的貓聚集在那

 

金月金黃色的毛髮顯得了無生氣

 

月愁落下悲痛的淚水

 

在她的前任導師-溪花身上

 

現場呈現一片哀傷

 

畢竟

 

金月跟溪花都是她們族裡的資深戰士

 

人際關係也挺廣的

 

[石掌呢?]

 

藤蛇走上前

 

[妳說你們的見習生?]

 

一隻雪白母貓喵聲問

 

[]

 

母貓用尾巴指指角落

 

黑灰色見習生傷痕累累

 

顫抖著

 

星掌趕緊跑到他身邊

 

低聲安慰她的手足

 

所有森林貓都互相協助

 

把回到祖靈身邊的貓的屍體帶回他們的部族

 

這時

 

一陣沙沙聲在藤蛇身後響起

 

[是誰?]

 

藍灰色母貓拱起身子

 

緊盯著樹叢

 

[別緊張,年輕的戰士]

 

一個溫和的聲音出現

 

[我跟你們一樣,是個貓戰士]

 

藤蛇彈彈雙耳

 

[你要怎麼證明?]

 

[用打鬥技能?]

 

一隻黑色母貓出現在藤蛇面前

 

她烏亮的毛髮閃閃發光

 

一雙翠綠色的眼睛炯炯有神

 

讓藤蛇差點以為她是來自月光的祖靈

 

[妳是…?]

 

藤蛇問

 

[我是冬青葉,雷族戰士]

 

黑色母貓喵聲說

 

[你們知道雷族嗎?]

 

她看著一臉疑惑的藤蛇

 

藤蛇只是搖頭

 

[雷族是一個離你們很遠的部族,我們跟風族,河族,還有陰險的影族住在同一片森林,我們的族長是我的祖父!]

 

冬青葉愣了一下

 

[我的母親是…]

 

藤蛇查覺到冬青葉不想提起

 

馬上開口

 

[你不想說,可以不要說的]

 

[謝謝妳,小戰士]

 

冬青葉感謝地眨眨眼

 

[我是藤蛇,冰族副手]

 

灰藍戰士輕聲介紹

 

[這是蓰兒,還有星掌跟石掌]

 

[蓰兒聽起來不像戰士名]

 

冬青葉愣愣地說

 

[因為冰族不是原來的部族貓創立的]

 

草色戰士嘶聲說

 

[我只是保有我本來的名字]

 

[抱歉]

 

冬青葉點點頭

 

蓰兒也沒再計較

 

[妳長途跋涉來到這裡?]

 

藤蛇趁這時問冬青葉

 

[,我在與風族交界的隧道裡迷路了]

 

冬青葉別開頭

 

松鴉羽獅焰

 

姊姊對不起你們

 

冬青葉在心裡說著

 

[妳可以在冰族休息一下]

 

昭星在這時出現

 

藤蛇不敢置信地看著族長

 

昭星點頭

 

[跟我們走吧]

 

藤蛇帶隊離開

 

回到營地

 

留在營地的貓兒都溜了出來

 

好奇地看著外來的客人

 

[藤蛇!]

 

薑黃色母貓跑到好友身邊

 

[妳快去找雲池,他有話跟妳說]

 

[我知道了]

 

藤蛇輕舔雨滴光以示答謝

 

[耀光?妳可以帶冬青葉去參觀領地嗎?]

 

一隻金色虎斑母貓點點頭

 

轉身帶著冬青葉離開

 

藤蛇猛然轉過身

 

有著一身灰色長毛的老巫醫正看著她

 

[雨滴光說你有事找我]

 

藤蛇喵聲說

 

[是有事沒錯,而且很重要]

 

雲池瞇起眼睛打量著她

 

[走啊,小傢伙,我們有正經事得談]

 

藤蛇跟著雲池走進巫醫窩

 

[小東西,妳有大使命了]

 

雲池啞著嗓子說

 

一旁的晶羽心好奇地看著

 

[使命?]

 

藤蛇問

 

[妳自己聆聽吧,孩子]

 

雲池再度瞇起眼細看著年輕副手

 

[如晨光溫暖的藤中冰蛇]

 

~~~~~~~~~~~~~~~~~~~~~~~~~~~~~~~~~~~~~~~~~~~~~~~~~~~~~~

 

冬青葉在與風族的隧道裡迷路後

 

竟然一路來到了七族的領土

 

並在冰族進行了短暫的停留

 

到底她會在這裡發生什麼事呢~?(不是妳寫的嗎= =?

 

請繼續看下去(遭打飛

 

藤蛇是預言裡的其中一隻貓

 

你們有很驚訝嗎XD?

 

下一章會公布她的特殊能力喔!

 

音流的能力也會在下一章提到

 

最後一隻貓妳們就繼續猜吧XD

 

還是有禮物喔~

 

題外話時間:

 

今天有地震,大家有感覺到嗎?

 

明天跟後天玥夜我要月考

 

所以可能只會更一篇文

 

"預言漸現"跟"抉擇"

 

這兩篇選一篇更新

 

不過下禮拜的清明連假時我會補回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