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

 

藤蛇愣愣地說

 

[我有預言未來的能力?]

 

[在你的夢裡,孩子]

 

雲池看著她

 

[…]

 

她全身發抖

 

[散落的毛髮尖叫聲代表著什麼…?]

 

[戰爭]

 

老巫醫嘶聲說

 

[與黑暗的戰爭]

 

[我該怎麼做?]

 

她問

 

[去找到另外兩隻貓]

 

雲池的霜綠色眼睛閃爍著

 

[其中一隻是雨族的音流,另一隻必須由妳們去尋找]

 

[音流?]

 

她憶起那隻銀灰色的戰士

 

記憶裡音流是個優秀的狩獵者

 

跟戰鬥者

 

[我沒記錯,她是個很優秀的戰士]

 

藤蛇喵聲說

 

[她有特殊能力嗎?]

 

[妳不明白嗎?]

 

雲池冷哼

 

[她的能力就是高出一截的戰鬥能力跟狩獵能力]

 

[…]

 

藤蛇偏頭思考

 

[那第三隻貓兒,會是誰?]

 

[我說過,妳們要自己去找]

 

灰色巫醫低喃

 

----------------------------

 

大集會上

 

藤蛇找到了銀色身影

 

音流看到她

 

也只是眨眨眼睛

 

就聊起正題

 

藤蛇彷彿在她身上看到愔足

 

她跟愔足一樣

 

做什麼事都認真負責

 

她的眼睛

 

跟愔足一樣

 

總是閃著勤奮的光芒

 

她終於知道音流會被月光部落選上的原因

 

音流才是冰

 

不是她

 

 

她有的是一顆冰冷的心

 

為什麼她偏偏是晨光?

 

她不懂

 

也許有一天我會懂得

 

-----------------------

 

月愁看著自己日漸脹大的肚皮

 

不禁擔憂著

 

他們

 

要是被暗舞盯上了怎麼辦

 

現在月愁即將臨盆

 

玉花跟曙月常常在育兒室忙進忙出

 

就是為了拿各種增強體力的藥草給她

 

月愁也盡量減少需要走動

 

只為了讓小貓安全出生

 

龍翼這時耳朵靠在月愁腹部

 

說是傾聽著小貓踢動的聲音

 

其實根本聽不到吧!

 

月愁笑笑

 

但龍翼的表情看起來很認真

 

[!]

 

他燦笑

 

[他們好像都很活潑喔!]

 

[你又不是巫醫,怎麼知道?]

 

月愁虧他

 

龍翼不高興的扒著青苔

 

無辜的看了伴侶一眼

 

[妳就這麼不相信我啊?]

 

[不行嗎?]

 

月愁喵嗚一聲

 

兩隻貓依靠著彼此

 

[]

 

月愁打破沉默

 

[要是我跟你說…]

 

龍翼看著她

 

[月光部落給了我預言,你會信嗎?]

 

月愁焦慮地看著伴侶

 

龍翼思考一下

 

笑了

 

[我跟你說過,你的話我當然信]

 

月愁甜甜的微笑

 

她很高興他會相信她

 

於是她開口

 

[我們的孩子會是跟黑暗交易的籌碼…]

 

龍翼頓時愣住了

 

好一段時間才回過神

 

[這不是真的吧?]

 

[我也希望不要是真的…]

 

月愁幽幽說著

 

[這三個小東西要負起保護部族的使命…?]

 

[三個?]

 

月愁皺起眉頭

 

[你怎麼知道?]

 

龍翼聳聳肩

 

[曙月說的]

 

月愁聽了

 

只是點點頭

 

轉回話題

 

[我們的小戰士可能跟我們一樣]

 

[話別說得太早!]

 

龍翼喵聲說

 

[搞不好他們會是巫醫呢!]

 

[,,]

 

月愁遷就著

 

 

他們相視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