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落石崩塌

 

黑暗中一雙綠色眼睛

 

像寶石一樣發光

 

空氣中瀰漫恐懼的氣味

 

跟砂土的味道

 

很好

 

就這樣

 

把我壓死吧

 

她絕望地想著

 

[醒醒]

 

一個溫柔的聲音喚醒了她

 

她原以為是母親

 

無論是松鼠飛…

 

還是葉池.

 

但當她睜開眼

 

眼前是一隻公貓

 

[,我是落葉]

 

公貓喵聲說

 

他的身影顯得模糊不清

 

[我不認識你]

 

她低聲嘶吼

 

[可我認識妳,冬青葉]

 

-----------------------------

 

她強忍腳掌和後腿的疼痛

 

跟著落葉走著

 

[你怎麼對這裡那麼熟悉?]

 

她偏著頭問

 

[我在這裡繞了好幾圈了]

 

他說完這句

 

就再也不語

 

她也只能安靜下來

 

不再提出任何問題

 

等到她再度看見光明

 

她回頭一看

 

開口

 

[你到底是誰…?]

 

[我是落葉,我只是落葉]

 

公貓抬起頭

 

凝視著她

 

[我是妳永遠的引路者]

 

她愣住

 

光線把她的黑色身軀吞噬

 

她再次睜開眼

 

眼前是鳥語花香的美麗景象

 

不是黑暗一片的隧道

 

不是滿滿的落石

 

她的淚水卻滑下了

 

落葉

 

你到底是誰?

 

為什麼要幫助我?

 

-----------------------

 

冬青葉從回憶裡覺醒

 

眼角

 

跟她的青苔床鋪

 

似乎都還留有淚痕

 

她茫茫的看著一個定點

 

雙眼無神

 

這時被珊心看到了

 

[妳還好吧?]

 

橙色母貓關心的眼神

 

讓她再度想起記憶裡的一隻貓

 

[]

 

她甩甩頭

 

[我沒事,真的]

 

[那就好]

 

珊心打了個哈欠

 

躺回臥鋪

 

冬青葉小心翼翼走出冰族

 

先是戰士窩

 

再來是營地

 

當她走出領土

 

她回頭看了一眼

 

一隻淡粉色母貓看著她

 

眨著她半盲的右眼

 

[這樣,對嗎?]

 

冬青葉靜靜站在那

 

[離開這裡,離開收留妳的冰族?]

 

[我不知道]

 

她看向身後的隧道

 

[那裏有我在等的貓.]

 

她的眼神流露出傷感

 

[也許妳不該只是回到隧道]

 

母貓看著她

 

[也該回去妳的部族]

 

冬青葉沒有回話

 

她只是走進隧道

 

讓落石

 

埋住洞口

 

母貓冷冷看著這一幕

 

--------------------

 

她聞著泥沙的氣味

 

張開翠綠色的眼睛

 

[落葉?你在哪?]

 

喊聲在洞內迴響著

 

她找尋著

 

一抹影子在她身邊浮現

 

鬼魅般的橘白公貓開口

 

[妳又回來了]

 

他發出愉悅的喵聲

 

 

她沒時間了

 

[拜託,落葉]

 

她忍住淚水

 

[帶我找到回雷族的路]

 

落葉驚訝地看著她

 

[真的,落葉]

 

她顫抖的說

 

-----------------------

 

她的身體漸漸失去力量

 

她的眼睛開始睜不開了

 

她隱隱約約看見她的弟弟

 

松鴉羽

 

還有很多很多

 

很多族貓

 

擔憂地看著她

 

年輕的灰色戰士

 

也雙眼含淚

 

[她是為了救我!]

 

鴿翅哭喊

 

[!冬青葉!]

 

在旅程的終點

 

她回到了雷族

 

回到了她的家

 

現在

 

她要回到星光部落…

 

在為部族效命後

 

落葉

 

她眼眶泛淚

 

我來找你了

 

當她踏上星光點點的銀毛星群

 

她轉頭了

 

[妳不該死在這裡的]

 

她尋聲眺望

 

[我跟妳約好要再見面…]

 

[會再見面的…]

 

她睜開眼睛

 

她看到的是她日思夜想的貓

 

一隻薑黃色混著白色的貓兒欣喜地看著她

 

歡迎她

 

她落下淚水

 

依靠她的伴侶

 

她在隧道裡迷路時的同伴

 

~~~~~~~~~~~~~~~~~~~~~~~~~~~~~~~~~~~~~~

 

其實在打這章時我差點哭出來OAQ

 

原來冬青葉跟落葉的題材這麼好發揮

 

我一開始沒想到這點說...

 

只認為他們在隧道裡成了朋友

 

結果真的是伴侶OAO

 

害我嚇到...

 

題外話時間:

 

玥夜考完月考啦XD

 

接下來我還要考英文補習班的升級考

 

不過其實不會太妨礙到更文速度

 

所以不用擔心(曙光:沒有貓在擔心這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