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玥夜自傳    終章      斑駁

 

 

 

我是玥夜

 

生來不是完全的部族貓

 

現在卻在凜族成了資深戰士

 

不知是多久前

 

我也跟很多母貓一樣

 

渴望著轟轟烈烈的愛情

 

渴望著子孫滿堂的未來

 

渴望著伴侶細心的陪伴

 

但現在

 

全都成了泡沫

 

就像我想要再一次見到我的親手足

 

和我的父母親

 

 

 

 

 

 

來到夜晚總是吹著凜風的森林

 

我實際上第一個看到的凜族貓是夜星

 

第一個在意的卻是倩冰

 

也是白葉

 

我現在,最依賴的貓之一

 

 

 

 

 

我踏上成為戰士的路

 

沒有一點懷疑

 

不曾想要有什麼大志

 

只是做我自己

 

飄盪在規定的邊緣

 

不去管任何的眼光

 

曾經

 

我不想有伴侶

 

有小貓

 

可是一個金黃

 

像太陽一樣的傢伙

 

改變了我的計畫

 

我發現我的規畫不再有用

 

因為他

 

 

 

 

 

我以為我真心的喜歡當時的倩冰

 

我喜歡他的銀色毛皮

 

卻忽略了另一抹陽光

 

一開始是他跟在我後面守護我

後來卻是我沉溺在他琥珀色的雙眼

 

我又天真的以為我們就可以這樣走一輩子

 

直到我們都回到冥族

 

可是世上的變卦真的太多

 

遙遠山頭的另一端

 

血絲參透了我的生命

 

原本我已經習慣有他

 

一個預言打破了持續好幾個季節的感情

 

取代而之的是破碎

 

是我破碎的心

 

 

 

 

 

我從沒恨過冥族

 

我恨的是斑紋

 

他曾是我的陽光

 

是我的支柱

 

但傷害我的也是他

 

而我再痛也只是微笑

 

那一晚我崩潰了

 

沒錯

 

可是是在他離開那裡後

 

我的眼淚才敢落下

 

我甚至還硬撐回到營地

 

最後一道防線也在那時崩落

 

我在月色下哭泣

 

直到眼淚乾了

 

直到我連哭都哭不出來

 

直到我想開

 

直到我想起母親的話

 

 

是在月光照耀之下出生

 

所以不能讓月丟臉

 

 

是月光的孩子

 

 

 

 

 

我的心在那一刻全碎的徹底

 

所以再沒有什麼事可以擊退我

 

我靜靜的看著我的孩子長大

 

其實他們幾乎都不是我真的小貓

 

除了幻云

 

她有跟我一樣的藍眼睛

 

有漂亮的雪白毛髮跟深紫色的斑點

 

還有小雷

 

我早夭的兒子

 

他很像他父親

 

就連幻云也是

 

他們的個性都像斑紋

 

反而是楓葉雨

 

也許是我們的身世有點相像

 

所以都多了成熟

 

也雜帶著孩子氣

 

 

 

 

 

我離開了斑紋後

 

我發現我似乎贏得了下任副手的頭銜

 

在月亮高空時

 

暗夜悄悄告訴了我這秘密

 

我卻沒有任何喜悅

 

一種莫名的恐懼席捲我的全身

 

我似乎是害怕掌握大權

 

 

 

 

 

當我感受到白葉正用著他那哥哥的名義

 

默默關心我

 

我承認我動心了

 

可是幻云在那時成了戰士

 

我知道

 

我對她感到驕傲

 

而她終究是我跟斑紋的孩子

 

 

我知道我還活著的一天

 

 

都不會真正的放下他

 

 

 

 

 

說到這裡

 

我發現我好愚蠢

 

愛上一抹陽光

 

卻沒想到

 

陽光是永遠抓不住的

 

我永遠在追逐那些看不到的東西

 

像是愛情跟幸福

 

要求著完美卻又把自己操的太累

 

 

 

 

 

而複雜的身世是我身上一道枷鎖

 

把真正的我鎖在一個陰暗的角落

 

 

不希望我的孩子跟我一樣

 

楓葉雨是寵物貓之子

 

幻云是我隱瞞著保下來的孩子

 

翎掌跟薄荷穗是親父母過世的獨行貓

 

是不是小雷早回到冥族了

 

對他來說卻又是另一種解脫…?

 

有些事情太複雜

 

我不想懂

 

 

 

 

 

現在快要新葉季時

 

其實是我最痛苦的時候

 

因為小貓總是在這時出生

 

每個小身影都害我想到小雷

 

我習慣假想著

 

小雷要是還活著

 

現在會是怎樣的?

 

導師會是誰?

 

以後的伴侶又是誰?

 

會不會有小貓?

 

我想著想著

 

心又總是揪著

 

 

 

 

 

也許吧

 

來世我還會遇到斑紋

 

也許

 

我不會再是凜族貓?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一件事實

 

我愛他

 

毫無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