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時光匆匆,前幾天楓葉掌才剛當上戰士-或現在該說她是楓葉雨了!

 

當初那個睜著藍綠色大眼,跟著其他小貓到處跑的小東西已經有了自己的伴侶

 

幻掌也成了見習生,族裡的小貓也更多了現在我腳邊就兩隻

 

[玥夜姐姐~你當我們媽媽啦~]一隻純白色的小公貓,把長長的尾巴藏在腳下

 

抬起頭看著我,另一隻則是奶油色的小母貓,遠遠就聞的到她身上淺淺的薄荷味

 

[,…]我輕輕把他們撥開[為什麼一定要找我?我沒伴侶又幾乎沒照顧你們的時間]

 

[因為妳很漂亮呀!]白色小公貓眼睛閃亮亮的,喵聲說

 

[燕幽也很漂亮,冰銀也很漂亮]

 

而且她們才有時間去照顧你們這兩隻小毛球

 

我在心裡補上這句話

 

[可是我們覺得妳最漂亮]原本一開始都沒開口的小母貓淡淡的說

 

我才想到這似乎是她來凜族的三天中,第一次開口

 

[我連你們的名字我都還沒聽到]我低下頭看著他們

 

[我是翎,她是我妹妹薄荷]白色公貓正經的說,我忍不住指正他

 

[小東西,現在你們在凜族,你們就叫小翎跟小薄荷]

 

他們兩個互看一眼,再次轉過頭來一起開口[所以妳要當我們媽媽了嗎!]

 

我搖頭嘆氣,甩甩尾巴[是是是,我受不了你們兩個了,當就當]

 

---------------------------------------------

 

[玥夜…]楓葉雨臉一紅,我就知道她要說什麼了

 

[妳要說妳跟鴿獄有了小貓?]我彈彈耳朵

 

[…]她撐起身子[所以妳要作外婆了]

 

[那很好啊]我輕笑[凜族又要有新血了]

 

[我以為妳會不高興]她停止想離開的動作

 

[我不會啦]我用尾巴輕拍她的肩[我不會進長老窩的,才不管他們怎麼說!]

 

[我都聽到了]鴿獄踏著凌亂的腳步走過來

 

[所以你知道了?]楓葉雨臉又是一陣紅

 

[我很高興我們有小貓]我看著這對伴侶,很好至少他們不會像我一樣

 

--------------------------------------------

 

我叼著一隻肥美的兔子走回營地,藤掌跌跌撞撞的走到我面前,眼神裡盡是恐懼

 

[玥夜!]他稍微喘口氣[楓葉雨要生了!而且難產!]

 

[什麼!?]我跑進育兒室,毒焰跟冰銀正忙著,楓葉雨身邊已經有一隻純白色的小公貓

 

[還剩幾胎?]我問藤掌

 

[還有兩胎…]他打顫著

 

拜託!冥族!救救她!,我心裡感到不安,卻只能不斷祈求

 

突然,我似乎看到了蕨紫

 

她淡棕色的身子在午後的陽光下閃閃發光

 

[放心玥夜姊姊…]她的聲音在空氣中迴響

 

要我放心什麼?,我在心裡問她

 

[我會救楓葉雨]她翠綠色的眼睛閃啊閃[還有小貓,可是我不能讓他們完全無事]

 

[至少妳能保住他們的命]我感激的對她眨眨眼,蕨紫閉上眼隨即消失

 

--------------------------------------------------

 

我看著腳邊三隻小小的毛球

 

他們是我的孫子女

 

是楓葉雨的孩子

 

其中一隻還提早成了巫醫見習生

 

毒焰早早看出了他的天賦,讓他成為他的見習生

 

這小東西似乎也很感謝他的舅公

 

我笑著,他們分別叫絨掌,妃兒跟光兒

 

原來我已經不再年輕,也沒資格再去追求什麼愛

 

後來暗夜問過我要不要再找個伴侶

 

我回拒了

 

也許是不想傷害其他貓

 

也許是我還愛著那個他

 

也許是怕小貓接受不了

 

反正,我的一生就只是這樣了

 

璃曙跟冰雀爪成了戰士,炎掌當了見習生

 

時間還是一樣的流動

 

蕨紫以小霜,以霜掌的身分回歸她的家

 

那我的家呢?

 

我後來在白葉-以往的倩冰身上找到答案

 

-------------------------------------------------

 

陽光透進樹林間的縫隙,現在是新葉季

 

我一步一步滑過盤根錯節的樹根縫隙,我右方是跟翼族的邊界線

 

[!]我轉頭面向邊界,是白葉,我的好友,當時的倩冰

 

當上戰士沒多久就為了自己的伴侶跟小貓去到翼族的好友

 

[好久不見了…]我苦笑[過得好嗎?你跟冰翅應該相處得不錯]

 

[呵呵…]他乾笑幾聲[那你呢?最後還是選擇了斑紋,還是一直都單身?]

 

[兩個都有]我的尾巴掃過樹叢[有了伴侶,沒多久前分了]

 

[這果然是你的作風]他皺眉[不願被束縛,卻又渴望著被愛]

 

[矛盾的個性,我知道]我對他微笑

 

[明天是大集會,妳會去?]他簡單的問

 

[]我輕彈耳朵,身為資深戰士,我幾乎是每個月圓都去

 

[…]他轉身準備離開[到時見啦!]

 

--------------------------------------------------

 

我在貓群中找尋他的身影,順便確認斑紋跟雷風暴不在附近

 

[!]我驚嚇,身後是一隻薑黃色的小公貓

 

[塵掌!]白葉拉過那隻見習生[抱歉,我兒子不聽話]

 

[沒關係的]我笑笑[這是你兒子?]

 

[是啊,剛當見習生沒多久]他不好意思的摩擦腳掌[妳的小貓有來嗎?]

 

[]我看到他身後就是楓葉雨跟薄荷掌[而且就在你後面]

 

[他是誰呀?媽媽]薄荷掌眨著翠綠色眼睛問

 

[他是白葉,翼族戰士]我用尾巴示意她們兩個自我介紹

 

[我是楓葉雨]楓葉雨開口了[我聽過我母親說過你!]

 

[我也是,原來玥夜的女兒這麼漂亮,想必很多公貓追]他竊笑,楓葉雨的臉脹紅了

 

[我是薄荷掌!]薄荷掌的語氣難得的帶了一些興奮

 

[妳好,小東西]白葉稍微蹲低身子與她的視線平行

 

[族長們要宣布事情了]我微抬起頭,白葉也識相地閉上嘴

 

下次看到他,是在某個我睡不著的夜晚

 

---------------------------------------------------

 

[偷偷告訴妳件事,我見習生時喜歡過妳]白葉在我耳邊輕喃,我全身的毛都豎了起來

 

[再告訴我件事,說你這話是開玩笑的]我不悅的開口

 

[這是實話,但我還是選擇了冰翅]白葉燦爛的笑著,瞇起的雙眼帶著童真

 

[為什麼喜歡我?]我說出疑問,他只是眨眨眼[因為妳很漂亮]

 

[這不是我要的答案]我看穿他的心思,連我也感到不可思議

 

[好吧!]他笑著,一路跳上樹的頂端[追上我,我就告訴妳真的答案!]

 

我無奈地搖搖頭,輕輕一躍,跟著他在夜色照耀下的樹上跳上跳下

 

我知道我大概永遠拿不到答案了

 

無論是現在的爬樹競賽,還是在生活上

 

[]我輕輕地喊著[我問你你知道家是什麼嗎…]

 

[?]他疑惑的看著我[對我而言啊家是跟你所愛的一切在一起有你所渴望的事物你在那裏很快樂,就是你的家]

 

[那我是不是離開了我的家]我冷冷地說,臉頰滑過溫熱的痕跡

 

[妳能看開,那就不是妳真正的家]他看著我[真正的家是讓妳忘不了的永遠無法放下,永遠留戀的…]

 

原來我真的離開了,我的家

 

我曾經以為我愛過白葉

 

但時間證明了一切

 

我跟他,只是超越愛情的知己

 

永遠

 

~~~~~~~~~~~~~~~~~~~~~~~~~~~~~~~~~~~~~~~~~~~~~~~~~~~~~~~~

 

終於完結了OAOOOOO(诶!!!

 

下一個長篇外傳我還在想要寫什麼(?

 

現在應該都先寫短篇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