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小冰愣愣地看著外面紛紛的白雪

 

她的妹妹-小羽正跟她們的父親玩耍

 

[小冰!進去點,不然妳會感冒的]

 

霜翅嘶聲說

 

接著放下口中的藥草包

 

[夜星,吃下去,不然妳沒退燒,到時小貓出生會害妳再失去一命!]

 

棕色母貓不情願地低下頭

 

慢慢嚼起苦澀的葉片

 

[這是什麼啊?]

 

小冰喵聲說

 

並看向白色巫醫

 

[小白橘,退燒用的]

 

霜翅疑惑地回答

 

[妳對這些葉子有興趣嗎?]

 

[對呀]

 

小冰發出愉悅的呼嚕聲

 

[看起來好有趣喔!]

 

[那要不要成為巫醫?]

 

霜翅問

 

[可是,妳已經有透掌跟毒掌兩個見習生了]

 

除了從戰士學徒轉為巫醫見習生的透掌

 

毒掌也成為霜翅的見習生

 

[我不介意多個人手]

 

霜翅輕聲說

 

---------------------------

 

[小冰,在妳得到巫醫封號之前,你將更名為冰掌,你的導師會是霜翅!]

 

夜星高聲宣布

 

[冰掌!羽掌!冰掌!羽掌!]

 

底下的族貓高興地喊著

 

[恭喜妳!冰掌!]

 

小楓走上前道賀

 

冰掌高興的答謝

 

[你也會當上見習生的]

 

[還要兩個月呢]

 

小楓轉轉他水藍色的眼睛

 

[多等些吧,不是還有星兒跟小雲陪你?]

 

[還有楓兒]

 

小楓提醒冰掌

 

[!羽掌!恭喜啊!]

 

接著

 

橘色的小虎斑公貓就跳著去祝賀白色見習生

 

--------------------------

 

羽掌高興地帶著一隻兔子回到營地

 

暗夜走在後面

 

[夜星,羽掌通過戰士評鑑了!]

 

[,是嗎?]

 

夜星探頭出來

 

回過頭又咳了幾聲

 

[夜星又感冒了嗎?]

 

玥掌擔心地問母親

 

[別緊張,夜星還有好幾命]

 

蒼凜安撫他的長女

 

[不要擔心我,我好好的]

 

夜星嘶聲說

 

[請所有能自行狩獵的成年貓到這裡集合,在這裡,我要向冥族推薦幾個見習生]

 

夜星頓了一下

 

[他們已經接受完六個月的戰士訓練和艱辛的巫醫課程,該是他們擁有戰士及巫醫名的時候了]

 

底下的貓兒騷動著

 

[松掌,請上前,從今以後妳的名號會是松雨爪,冥族以妳的智慧為榮]

 

一隻暗色母貓高興的毛髮微顫

 

挺起胸膛接受族貓的歡呼

 

[玥掌,上前來,妳的名號更改成玥夜,冥族以妳優秀的技巧為榮]

 

烏子色的小母貓雙眼彷彿閃著星子

 

走上前與她的族長輕觸鼻頭

 

以示尊敬

 

[倩掌,你是個不錯的見習生,是你晉升的時候了,你的名字是倩冰,冥族以你的幽默為榮]

 

倩冰高聲大喊

 

[我是戰士了!我是戰士了!]

 

卻遭到刺掌的漠視

 

他只能努努嘴以示不滿

 

夜星喵嗚一聲繼續說

 

[透掌,妳將是透葉,冥族以妳的認真負責為榮!]

 

[還有…]

 

夜星看向冰掌

 

年輕母貓的腳掌搔癢著

 

會是我嘛!?

 

[冰掌,妳的名號更改成冰銀,冥族以妳的耐心為榮]

 

----------------------

 

[冰銀!我可以自己去採藥草嗎?]

 

羽露掌喵聲說

 

[,當然]

 

冰銀溫和的回覆

 

[也許,等妳回來我會請夜星給妳個巫醫名號?]

 

[太好了!]

 

白色見習生眼裡閃著興奮的火花

 

繃繃跳跳的離開營地

 

冰銀微笑看著小見習生離開

 

毒焰走了出來

 

[妳確定她有能力可以自己去採藥草?]

 

冰銀看了他一眼

 

[我相信我的見習生]

 

毒焰彈彈耳朵

 

[希望她能平安回來]

 

[她會的]

 

冰銀嘶聲說

 

-------------------------------

 

[夜星!?夜星!?有族貓在嘛!?]

 

沙蓮哀號著

 

[我的小巫醫不見了啊…]

 

[羽露掌不見了?]

 

夜星豎起全身的棕色毛髮

 

[雷風暴,你帶玥夜,蕨紫,獅爪跟月朔去找她回來]

 

夜星冷靜的下達命令

 

烏亮的黑色戰士點點頭

 

回身帶著隊伍離開

 

[我就說吧]

 

毒焰滑步走到冰銀面前

 

[她還不夠熟悉這裡的環境,根本不能自己離開營地!]

 

冰銀看向毒焰

 

[我以為她能的…]

 

[但事實證明妳錯了]

 

棕色巫醫看著遠方

 

[冥族啊,祢們一定要保護羽露掌…]

 

冰銀祈禱著

 

並不知不覺地入睡

 

醒醒,冰銀

 

[?是誰在叫我?]

 

她起身

 

環顧著周圍

 

她不在巫醫窩了

 

她現在所處的是座星光點點的森林

 

冥族的狩獵場!

 

她低呼

 

[冰銀]

 

她轉身

 

是一隻銀色的美麗母貓

 

她身上散發著母愛跟奶水的氣味

 

想必生前是隻貓后

 

[妳是誰?]

 

冰銀問

 

[孩子啊妳長大了]

 

銀色母貓慈愛的看著她

 

慢慢走近

 

冰銀嚇的倒退幾步

 

[,抱歉,我是銀雪,妳跟羽尾的母親…]

 

自稱銀雪的母貓喵聲說

 

眼神裡滿是歉疚

 

冰銀的心油然升起一股罪惡感

 

我竟然閃避自己的母親!?

 

我在做什麼?

 

[妳有什麼事?]

 

冰銀穩住自己的情緒

 

[給妳看一個夢境]

 

銀雪低聲說

 

她往後幾步

 

冰銀看到一隻金色的虎斑公貓

 

慢慢的

 

穩重的

 

朝她走來

 

[這隻貓,他是誰?]

 

冰銀驚訝地問母親

 

銀雪只是搖搖頭

 

[妳會明白的]

 

冰銀愣愣地站在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