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小戰士,你願意效忠我們?]

 

鼎瞇起眼睛看著一隻嬌小的虎斑公貓

 

小虎愣愣地看著眼前這隻大貓

 

[我在哪裡?我不是應該跟我媽媽在一起嗎…]

 

米色的雄壯戰士大笑幾聲

 

[你媽?她是光明,而你現在是黑暗,是夜的化身]

 

小虎伸縮他烏亮的爪子

 

[我才不信媽媽會拋棄我!]

 

他抽了下鼻子

 

抬頭看著鼎

 

[我跟我媽媽一樣相信月光祖靈]

 

[,你是夜的孩子,你有偉大的天命,但只會在這裡才會實現.你何不留下?]

 

鼎冷哼一聲

 

彷彿在嘲笑小虎的天真

 

小虎斑貓看著眼前的大貓

 

尖聲說

 

[我如果是夜的孩子,我的母親就不會是天紫蝶!]

 

鼎似乎被這孩子的聰慧給嚇到

 

倒退一步

 

而小虎則繼續逼近他

 

明亮的淺藍色眼睛絲毫沒有恐懼

 

[我是光明,我不會歸順祢們的,暗舞部落]

 

[原來連小貓都知道暗舞部落了]

 

鼎自嘲

 

[也對,畢竟月光部落那群貓不是老鼠腦袋]

 

[]

 

一隻灰色的虎斑母貓出現

 

[我們人手是不夠,但我才是祂們的領導者,不是你]

 

鼎驕傲地抬起鼻子

 

[妳是我任命的]

 

[那不代表你可以決定一切!]

 

鷹旋嘶聲吼道

 

爪子耙地

 

[祢也許是這個蠢狐狸幫派的創辦貓,可是這裡歸我管,我才是領導貓]

 

鷹旋露出不屑的表情

 

[祂們跟我都不是祢用來報復部族的棋子]

 

鼎的銳氣很明顯的減少

 

但祂不願服輸

 

很快的回嗆

 

[所以是說,妳有把握打倒我?]

 

鷹旋的眼裡出現一點遲疑

 

鼎甩甩身子

 

趁這時撲上去

 

沒有防備的鷹旋就這樣被壓倒在地

 

[放開我!]

 

她狠狠瞪著眼前的敵

 

但鼎似乎沒有手下留情的意思

 

[妳覺得我會放開嗎?]

 

鷹旋頓時覺得天旋地轉

 

恍惚中她感到血液的溫熱

 

我在流血?

 

她的嘴裡也湧出腥甜的鮮血

 

我想我要死了

 

真正的煙消雲散

 

藝掌,對不起

 

我還是沒有遵守跟妳的約定

 

下一世再見,好嗎?

 

然後又一陣恍惚

 

鷹旋的身體癱軟了

 

消失

 

她身上的敵貓也是

 

[都結束了!?!!我不要!!]

 

鼎尖叫

 

不願接受真正死去的事實

 

一旁的小虎看著這一切

 

淺色的眼睛滿是恐懼

 

[別怕]

 

一隻嬌小的暗紅色母貓出現在她眼前

 

小虎害怕的瞧了她一眼

 

發現她跟他一樣有漂亮的虎斑毛髮

 

還有一對哀傷的琥珀色眼睛

 

[妳是誰?]

 

小虎慢慢走出

 

母貓勉強笑了笑

 

[我叫藝掌,你是天紫蝶的小貓吧?]

 

小虎聽到母親的名字

 

高興地猛點頭

 

[跟我來,我帶你去找她]

 

藝掌甩甩尾巴

 

小虎見狀

 

趕緊匆忙跟上

 

[小虎!我的孩子!]

 

當天紫蝶的淺紫色身影出現在小虎的眼前

 

他回看了暗紅色母貓一眼

 

藝掌只是虛弱的淺笑

 

[妳也是月光部落的貓嗎?]

 

她的眼睛閃過一絲疑慮

 

[也許算吧]

 

她看著不存在的遠方

 

喵嗚一聲

 

[我曾經是黑暗,是夜色裡的迷霧,不過…]

 

她微微的笑著

 

含笑看著小虎斑貓

 

[我回來了,在這裡]

 

-----------------------------------

 

[心銀,如果身體不適要說]

 

月愁看著眼前的母貓

 

心銀是隻身上有著暗紅色的斑點的銀色母貓

 

她懷了伴侶-飛藤的小貓

 

卻在最後幾個禮拜才肯搬進育兒室

 

[我知道]

 

她淺淺笑著

 

低頭靦腆地看著腹部

 

月愁還是很緊張

 

因為現在心銀隨時有可能生產

 

聽龍翼說飛藤還因此生了心銀的氣

 

蜜晶好奇的看著心銀

 

她來到銀族後很少出育兒室

 

所以根本不太認識心銀

 

搞不好連見都沒見過

 

[,蜜晶,初次見面]

 

心銀露出燦爛的笑容

 

蜜晶愣了愣

 

也回以微笑來歡迎她的新室友

 

[!妳叫心銀?好可愛的名字]

 

心銀聽了

 

臉不禁微微泛紅

 

[,他們是妳的小貓?]

 

她用尾巴指著一旁的小銀河和小隧道

 

銀藍色的小母貓圓睜著淺藍色眼睛看著她

 

煙黑色的嬌小公貓則是趕緊乖巧的坐在母親身旁

 

[是呀,他們是小銀河跟小隧道]

 

蜜晶疼愛的舔了他們一下

 

心銀欽羨的看著這對小姊弟

 

喵嗚一聲

 

[真希望我也會像妳們一樣有這麼漂亮的小貓]

 

月愁跟蜜晶互看一眼

 

[妳會有的,妳跟飛藤的基因都不錯啊]

 

蜜晶突然笑了出來

 

心銀嬌羞的小力巴了蜜晶一下

 

小羽看到這一幕

 

轉頭問小紫

 

[,妳也想有伴侶跟小貓嗎?]

 

小紫本來正耍弄著青苔球

 

這時轉過頭來

 

斬若鐵釘的說

 

[]

 

小羽不放棄

 

繼續追問

 

[為什麼?]

 

小紫冷冷地說

 

[如果每隻公貓都像我們親愛的小弟一樣,妳還會想有伴侶嗎?]

 

小羽回看小夏一眼

 

轉了轉眼珠子

 

[我想是不會]

 

小夏卻突然跑過來

 

看著姊姊們

 

[姐姐,妳們再說什麼?]

 

[在說你以後怎麼辦啦,懦弱成這樣,以後找不到伴侶了]

 

小紫再次不留情的回話

 

小夏只能嘟著嘴

 

一副無辜的樣子看著姊姊

 

小羽笑了笑

 

有時小紫跟小夏之間的吵鬧是還蠻有趣的

 

不過這時她會被冷落

 

可能是關於名字就是一大差距了吧

 

小紫的名字紀念紫瑤

 

小夏的名字紀念夏雪羽

 

那她呢?

 

------------------------------------

 

蓰兒探頭張望

 

她覺得空氣裡有恐懼和微怒的氣息

 

甚至有金屬的氣味

 

銀族!

 

她腦海裡閃過這個念頭

 

猛然回頭

 

一隻黑白相間的貓戰士瞇眼看著她

 

[鴉影?你們來這裡有何貴幹?]

 

蓰兒嘶聲

 

一邊謹慎的往後退

 

鴉影的體型比她大的多

 

隨隨便便就能把她壓制住

 

[我們來跟藤星討懸冰沼澤]

 

鴉影冷冷地說

 

那聲音不帶一點感情

 

[她不會給的]

 

淺色母貓甩甩尾巴

 

[況且你們不能在薄冰上行走]

 

[至少讓我們跟藤星談談?]

 

鴉影身後一隻白色的公貓試探的問

 

蓰兒往回走

 

用尾巴示意兩隻公貓跟著她

 

[你們最好別耍什麼詭計]

 

她警告

 

飛藤嗅到寒冷的氣息

 

他覺得腳掌快被凍起來

 

寸步難行

 

[冰族貓到底是怎麼活的,這裡冷死了!]

 

鴉影滴咕

 

飛藤彈彈耳朵表示贊成

 

兩隻銀族貓的身上都結了霜

 

蓰兒忍笑

 

開口

 

[到了,冰族營地]

 

[外來貓!]

 

一隻薑黃色的小母貓尖聲叫道

 

[小藤!]

 

蓰兒叼起她

 

把小貓送進育兒室

 

[抱歉]

 

雨滴光-一隻薑黃色的虎斑貓后

 

對他們投射歉意的眼光

 

飛藤想到心銀這時可能在營地飽受生產的痛苦

 

胃裡就一陣翻攪

 

鴉影似乎感覺到他的不安

 

用尾尖輕撫過同伴的側腹以示同情

 

這時

 

一隻銀灰色的母貓從族長窩走出

 

身後跟了另一隻橘紅色的母貓

 

那就是藤星

 

另一位則是她的副手-珊心

 

[我都知道了,但冰族不會讓出沼澤]

 

藤星淡淡的說

 

並瞇起冰藍色的眼睛看向鴉影

 

[沒遇過這麼鼠腦袋的貓]

 

珊心冷哼一聲

 

[在沼澤上的薄冰行走是冰族貓的特有能力,竟然還要跟我們搶沼澤?]

 

[我們需要獵物!]

 

鴉影不受控制的大吼

 

飛騰趕緊制止他

 

並補充

 

[落葉季完就是禿葉季了,而我們卻有了更多小生命要養活]

 

他在指心銀和他們的的小貓

 

鴉影不屑的看了珊心一眼

 

繼續說

 

[冰族只需要暫時讓出一半,在禿葉季時供我們狩獵就夠了]

 

藤星抬起頭

 

環視著這裡的貓兒

 

[我會在跟族貓討論,下次大集會會給答案]

 

她停下本來煩躁的渡步

 

淡淡開口

 

[奈蘋?送客!]

 

---------------------------------------

 

[藤星,那件事已經過了三個月落了,妳做好決定了嗎?]

 

珊心偏過頭

 

小聲地問

 

藤星緩緩地搖搖頭

 

[這件事太重大,我覺得我一隻貓做不來]

 

珊心端坐到她旁邊

 

才想起有事情要告訴族長

 

[對了!藤星]

 

銀灰色母貓用冰藍色的眼睛看著她的副手

 

[什麼事?]

 

[有幾隻貓說要加入冰族…]

 

珊心小心謹慎的回答

 

絨掌卻突然插了進來

 

[哪是幾隻貓啊!是好幾隻欸!我沒看過這麼多隻獨行貓跟寵物貓…]

 

珊心嘆口氣

 

無奈的看了一眼她的見習生

 

[絨掌,我說過我跟藤星說話時妳別插嘴的…]

 

絨掌急忙嗚住自己的嘴

 

含糊道歉

 

[抱歉…]

 

藤星反倒是笑了

 

用一種戲暱的眼光看著白色見習生

 

[,絨掌,我知道妳是快當戰士了,不過妳得先把自己的嘴管好才行]

 

絨掌不好意思地低下頭

 

玩弄自己的腳掌

 

[我先去看看吧]

 

藤星轉為對珊心說話

 

並起身往窩外走去

 

她一走出去

 

就看見好幾隻貓等候著她

 

[妳好,我叫春藤池,妳就是藤星吧?]

 

一隻銀白相間的俏麗母貓喵聲說

 

藤星抽動下耳朵

 

[是的,春藤池妳是部族?]

 

母貓搖頭

 

[我的母親是火光部落的貓]

 

[所以妳也會魔法?]

 

絨掌不住再插嘴進來

 

珊心皺起眉頭

 

白色見習生知道自己又犯錯了

 

春藤池笑了笑

 

[,我跟我姊姊都跟我母親一樣不會魔法]

 

[妳的姐姐是?]

 

藤星再次發問

 

銀翅從貓群裡走了出來

 

[是我,藤星,春藤池是我的妹妹,而這是小卿,我們的母親]

 

銀翅旁邊是隻嬌小的老年母貓

 

有一身淺金色毛皮跟晶亮的紫色眼珠

 

[誰說我沒有法術了!我有!只是…]

 

[妳知道妳沒有的]

 

另一隻淺灰色的母貓回嘴

 

[,對不起,我還沒自我介紹,我是蔚藍,這是-應該算我弟弟啦,他是斯爾克]

 

淺灰母貓本來笑著的臉龐

 

一講到她的弟弟就變了

 

那隻淺棕色的小公貓馬上瞪了她一眼

 

[要不是我們的母親,我也不想當妳同母異父的手足!]

 

[別吵了,我們是來加入這裡,不是吵架給他們看的]

 

春藤池瞧了他們一眼

 

[,歡迎加入冰族]

 

藤星微笑

 

石步卻走了過來

 

[藤星,我也有事要跟妳說]

 

藤星愣了下

 

仍然不疑有它的跟過去

 

過了沼澤

 

是一片冰天雪地的草原

 

這裡是孤藤境的一小部分

 

屬於冰族營地的這裡

 

是永冬

 

藤星呼著冷氣

 

[到底是什麼事需要到這麼遠的地方?]

 

石步停了下來

 

[妳怎麼就是不知道,我還以為當族長的妳很聰明的]

 

藤星疑惑的看著年輕戰士

 

石步轉過頭

 

用一種哀怨的眼神看著她

 

[妳還不懂嗎?每分每秒,我都看著妳…]

 

藤星愣了下

 

這就是雨滴光跟柑葉告白的情形?

 

只是角色對調了

 

[你這是…]

 

[我愛妳]

 

灰黑色公貓冷靜而溫暖的聲音堵住藤星的話語

 

藤星一開始圓睜著藍色眼睛

 

隨著身體溫暖起來

 

她感受的到石步的體溫

 

[你愛我?]

 

藤星低語

 

石步點頭

 

摟藤星入懷

 

------------------------------

 

[斯爾克,你願意學習戰士守則的精華,信仰月光部落,並效忠於自己的部族嗎?]

 

藤星冷靜說出這段話

 

底下一隻淺棕色的公貓點點頭

 

表示同意

 

[,,冰族族長,藤星,在這裡宣布,斯爾克,你正式加入冰族並改名為曦掌,你的導師是我]

 

曦掌輕舔導師的肩膀

 

藤星在他耳邊低語

 

[你放心,我會讓你成為偉大的戰士之一]

 

曦掌天藍色的眼睛閃爍

 

藤星給了他一個安定的笑容

 

[小獅,小蟬跟小蛾,請上前,你們已經滿六個月,該是接受訓練的時候了]

 

藤星接著說下去

 

[小獅,你的名號會是獅掌,你的導師是清雨;清雨,妳已經算是資深戰士,希望妳能好好教導妳第一個見習生]

 

[小蟬,妳的名號會是蟬掌,妳的導師是奈蘋;奈蘋,希望妳能把妳在旅途中學到的技巧全交給這位年輕的見習生]

 

[小蛾,妳選擇了與妳的手足不一樣的路,願月光部落接受妳並進入妳的夢境給予預言,妳將以憐憫心及中立的態度效忠各部族和祖靈,我用月

光部落的指示指派妳的導師,妳的導師會是晶羽心;晶羽心,希望妳能把妳的天賦揮灑至盡,細心指導這位未來的巫醫]

 

藤星一口氣說完這些宣告

 

有些微喘

 

[我們歡迎春藤池一群貓加入冰族,也恭賀獅掌,蟬掌跟即將踏上巫醫旅途的蛾掌,還有,我要宣布一件喜事]

 

她輕輕地笑著

 

[我,和石步,是伴侶了…]

 

~~~~~~~~~~~~~~~~~~~~~~~~~~~~~~~~~~~~~~~~

 

所以藤星的伴侶就是石步喔ww

 

最近把"貓戰士"推薦給幾個朋友

 

結果其中一隻小貓咪-沒錯,就是我們凜族的小貓-小威(玥兒)-成了超級火星迷

 

開口閉口都是"火星好厲害!"...

 

可是玥夜我是鞭子迷<<

 

所以對火星倒是沒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